文科中醫學都學什麼,文科生能不能學中醫學?

2023-06-05 11:05:05 字數 2921 閱讀 8379

文科生能不能學中醫學?

1樓:賈老師數學

文科生可以學習中醫學。

中醫學專業主要課程:醫古文、英語、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內經選讀、傷寒論選讀、金匱要略選讀、溫病學、中醫內科學、中醫外科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針灸學、人體解剖學、組織學與胚胎學、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藥理學、檢體診斷學、實驗診斷學、影像診斷學、西醫內科學、西醫外科學等。

中醫學的就業前景還不錯,畢業生主要到各級中醫院、中醫科研機構及各級綜合性醫院等部門從事中醫臨床醫療工作和科學研究工作。

可報院校:北京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

2樓:我還閉著眼流淚

中醫學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一般來說是可以報考中醫學專業的,但在每年高校招生計畫釋出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一些變動,請大家關注所要報考高校的招生簡章。

3樓:塞北令狐沖

您好,文科生是可以學習中醫學的,普通高考中醫學專業也招收文科生,只不過文科生學習中醫學可能較難,因為醫學類專業需要有好的高中化學和生物,而文科生在化學和生物是較為薄弱的,學習起來會很辛苦。

個人所知道的招收文科生的中醫學本科專業的高校有:北京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湖北中醫藥大學、山西中醫藥大學、陝西中醫藥大學、海南醫學院、南昌醫學院。

4樓:你的君王

但也是可以的了,這個其實不分文科,理科都是可以去學的,只不過可能對於他這個分數線有一定的要求。

5樓:不知名

醫學是不招文科生的,他只招理科生,我們經常會說醫學生需要有理科的思維,當然了還要有文科的背誦能力。

文科生可以學中醫嗎?

6樓:毋鵬賦

可以的,中醫學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一般來說是可以報考中醫學專業的,但在每年高校招生計畫釋出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一些變動。

醫科類高校雖然招收文科生,但招收的專業非常有限。這些高校招收文科生的專業集中有:護理學、中醫學、****學、中西醫臨床醫學、針灸推拿學專業。

如果實在沒有醫學基礎,又想報考醫學的專業則一般集中在藥品經營與管理專業、工商管理(醫藥方向)、英語專業(醫藥方向)等這種帶有醫藥方向的專業。

注意事項:

學習中醫專業畢業後,可以在各級中醫院、中醫科研機構、或是綜合性醫院等部門從事臨床醫療工作或是科學研究工作等。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學習中醫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但是同時學習中醫專業是非常辛苦的,想要學好中醫專業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中醫專業畢業的學生目前在社會上很容易處於一種尷尬的局面,一方面是我國十分缺少真正懂中醫的專業人才,另一方面是社會中有很多人對於中醫有一些誤解,總是認為中醫只是保健,無法治病,不相信中醫。這是對於中醫非常嚴重的誤解。

文科生可以報中醫學專業嗎?

7樓:ray聊教育

文科生可以報中醫學專業。中醫學專業是文理兼收的專業,文科生一般來說是可以報考中醫學專業的,但在每年高校招生計畫釋出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一些變動,報考前需要關注所要報考高校的招生簡章。

中醫學專業的畢業後主要到基層醫療機構從事中醫臨床診療、預防保健、衛生宣教等工作。能在基層醫療衛生單位從事中醫醫療等方面工作。

中醫學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中醫學專業的畢業生應具備良好的人文、科學與職業素養,較為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底蘊,較為系統的中醫基礎理論與基本知識,較強的中醫思維與臨床實踐能力,較強的傳承能力、創新與創業能力,掌握相應的科學方法,具有自主學習和終身學習的能力,最終達到知識、能力、素質協調發展。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中醫學。

文科可以報中醫專業嗎?

8樓:

摘要。文科生是可以報考中醫的。部分醫學類專業都是招收文科生的,但是文科生學習中醫會比較難,中醫類的知識和生物是相關的,一般來說,理科生學習比較有優勢,所以文科生在學習中醫的時候,也是需要掌握好學習方法。

文科可以報中醫專業嗎?

文科可以報考。

文科生是可以報考中醫的。部分醫學類專業都是招收文科生的,但是文科生學習中醫會比較難,中醫類的知識和生物是相關的,一般來說,理科生學習比較有優勢,所以文科生在學習中醫的時候,也是需要掌握好學習方法。

山西中醫藥大學就招收文科生。

有不懂還可以問。

文科可以學動物醫學嗎,文科生可以學獸醫嗎?

1.文科生可以報動物醫學專業。2.動物醫學專業通俗來說,就是培養 獸醫 的專業,它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動物 包括家禽 家庭寵物 野生動物等 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並在此基礎上對疾病進行診斷和防治,保障動物健康的綜合性學科。該專業培養具備動物醫學方面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獸醫業務部門 動...

學中醫的文科生怎樣學好西醫課程?

我也是學中醫的,當初也是文科,不過馬上要畢業了,當時學的時候感覺比較痛苦,不懂啊!主要是生物化學,其他倒還好啦!與理科聯絡不大,關鍵還是要靠記背和理解,不過我也曾經問過以前學理科的同學的,他們說跟高中學的聯絡不大的,還是要上課聽老師講的。你是學中醫的怎麼想到學西醫?當初我們也有西醫的課程的,但學的都...

文科生適合學什麼專業好就業

一 醫療器械專業 當今資訊科技時代,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健康水平,所以現在醫療事業發展得如火如荼,這其中又以醫療器械行業的發展為最,一直呈現一種越來越火爆的狀態,所以社會對這方面的人才急缺,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在醫療方面的廠家 醫療研究所或者醫院等地方,對人才更是求賢若渴,很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