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害怕的近義詞有哪些?

2023-06-05 10:30:03 字數 1826 閱讀 8779

1樓:黎祖南

害怕的近義詞 :懼怕、畏懼、畏怯、畏縮、恐怕、驚恐、膽寒、無畏、忌憚、恐懼、恐慌、膽怯、發憷、畏俱。

害怕的近義詞有哪些?

2樓:菜檸檬

驚悚、彷徨、擔驚受怕、恐懼。

束手無策、不寒而慄、戰戰兢兢。

忐忑不安、心驚膽戰、心驚肉跳。

3樓:噯吞片

1、害怕 [ hài pà ]遇到困難、危險等而心中不安或發慌。造句:洞裡陰森森的,叫人害怕。

2、生氣 [ shēng qì ]因不合心意而不愉快。造句:孩子考試成績很差,媽媽非常生氣。

3、自豪 [ zì háo ] 因為自己或者與自己有關的集體或個人具有優良品質或取得偉大成就而感到光榮。造句:他為祖國的強大而自豪。

4、快樂 [ kuài lè ]感到幸福或滿意。造句:美好的一天,祝您生日快樂。

5、著急 [ zháo jí ]急躁不安。造句:別著急,有問題商量著解決。

6、傷心 [ shāng xīn ] 由於遭受不幸或不如意的事而心裡痛苦。造句:他想安慰母親,卻沒想到反而使他更傷心。

害怕的近義詞

4樓:禮昂蚩尤吃魚

害怕的近義詞有:驚恐、畏懼、畏縮、畏怯、發怵、惶恐、膽怯、恐怕、忌憚、膽寒等。

具體釋義:1、發怵: 〈方〉膽怯,畏縮。

2、膽怯: 膽小;缺少勇氣:初上講台,還真有幾分膽怯。

3、惶恐: 驚慌害怕:萬分惶恐。惶恐不安。

4、恐懼: 驚慌害怕:恐懼不安。

5、畏怯: 膽小害怕:毫不畏怯。

6、畏懼: 害怕:無所畏懼。畏懼心理。

7、驚恐: 驚慌恐懼:驚恐失色。驚恐萬狀。

8、畏縮: 害怕而不敢向前:畏縮不前。在困難面前毫不畏縮。

9、發憷: 膽怯;畏縮:初次登台,心裡有點發憷。

10、膽寒: 害怕。

害怕的反義詞有:

1、無畏: 沒有畏懼;不知害怕:無私無畏。無畏的英雄氣概。

2、勇敢: 不怕危險和困難;有膽量:機智勇敢。勇敢作戰。

3、放心: 心情安定,沒有憂慮和牽掛:你只管放心,出不了錯。看到一切都安排好了,他才放了心。

害怕的近義詞

5樓:阿橘愛生活

害怕的近義詞有驚恐、畏懼、畏縮、畏怯、發怵。

1、驚恐。讀音:jīng kǒng。

釋義:(形)驚慌,害怕。

2、畏懼。讀音:wèi jù。

釋義:(動)害怕。[近]膽寒。[反]勇敢|大膽。

3、畏縮。讀音:wèi suō。

釋義:(動)害怕退縮。

4、畏怯。讀音:wèi qiè。

釋義: 膽小怯懦。

5、發怵。讀音:fā chù。

釋義: 有「猶發愁」之意。

擔心的近義詞是什麼,害怕的近義詞是什麼

牽掛,惦記 惦念 思念 憂慮 希望能夠幫到你。擔心的近義詞 擔憂,憂心,憂慮。反義詞 放心,安心。可以用的也很多。比如說擔憂。害怕。憂心等等。意思都是差不多的。擔心的近義詞可以有擔憂,這個應該是你想要的答案。詞目 擔心 拼音 dan xin 英譯 worry feel anxious 基本解釋 心中...

負字的近義字是什麼,負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負的解釋 f 1.馱,背 b i 公尺。疚。重。如釋重 荊請罪。2.擔任 擔 責。累 l i 罪。荷。忍辱 重。身 重任。負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負近義詞 背1.人體後面從肩到腰的部分 脊。包。影。2.物體的後面或反面 面。刀 後。景。3.用背部對著,與 向 相對 光。人心向 4.向相反的方向 地性 植...

訴說的近義詞,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訴說 讀音 s shu 解釋 tell recount inform 述說母親沉痛的三言兩語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多不平事實,啟發了我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回憶我的母親 近義 傾訴。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憤怒近義詞 朝氣,怫鬱,發怒,惱怒,生機,憤恨,盛怒,氣忿,生氣,憤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