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拌麵怎麼做?蔥油拌麵怎樣做?

2023-06-05 08:45:04 字數 3661 閱讀 6594

1樓:阿雲的新番館

1.準備好要用到的食材,包括主食和調料。

2.將香蔥用小火油煎至金黃色後放入碗中浸泡,以備炸製蔥油。

3.將醬油、耗油、料酒等調料放入鍋中小火熬至均勻作為秘製醬料備用,用乾淨的鍋小火把面煮熟,放入備好的各種醬料拌勻即可食用。

2樓:終身榮譽

材料。青蔥一把,麵團兩團,蝦公尺一小撮。

做法。1、將青蔥洗淨,蔥白略切成約3-4cm數段備用。蔥綠切成蔥花備用。

2、起一鍋熱水燒開,將麵團放入,這邊使用陽春麵條,滾水燒開再加入冷水,燒滾兩次後麵條即可起鍋使用。若沒有同時兩鍋操作,可在起鍋前加入一點油讓麵條不糾結。

3、炒鍋鍋熱後下一大匙油,放入蔥白段,轉中小火,將蔥白煸至焦黃。

4、待蔥油香氣出來下蝦公尺略拌炒(此步驟可省)5、下一大匙薄鹽醬油,立刻轉小火,加入一小匙糖,略攪拌。

6、此時將麵條下鍋與醬汁攪拌,關火,即可起鍋。

7、將切細的蔥花撒上麵條即可上桌享用。

3樓:我來也

蔥油拌麵怎麼做?蔥油拌麵就是把麵條下好以後,然後用蔥油直接拌上,放上,放上菜就可以吃了。

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蔥油拌麵呀,這個東西嗯,炸個蔥油澆上去,然後發上我就行。

5樓:湧靖易

蔥油拌麵。原料:香蔥、面、生抽、老抽、白糖、調和油。

做法步驟:步驟1

準備食材。步驟2

水開,放些油。鹽。下麵條煮熟。

步驟3把麵條撈出,放入涼水過涼,撈入大碗。

步驟4鍋裡油熱,放入蔥花爆香,倒入小碗。

步驟5用蔥花油,鮮抽,老抽,植物油,麻油,雞精,調成拌汁。

步驟6把麵條加拌汁攪拌均勻。

步驟7撒上蔥花即可。

6樓:左丘諾

1.蔥洗淨切段,紅椒切絲。

2.開小火,起鍋燒油,先將蔥放進鍋裡煎炸。

3.加入一點八角,與蔥白蔥綠煎炸幾下,盛出裝盤備用。

4.鍋中留底油,倒入小半碗水、生抽、老抽、白糖,用勺子攪拌至白糖融化,將醬汁倒出裝碗備用。

5.鍋中燒開水,將麵條下鍋,大火煮3分鐘左右,至熟。

6.麵條撈出,用涼水過濾一下之後裝盤。

7.麵條上淋上些許香油、炒好的醬汁、撒上一點紅椒絲和蔥花,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就是小蔥洗乾淨之後,用溫柔炸一下,然後再炸的過程當中放入醬油,味精,鹽調味然後麵條煮好以後,直接把做好的油炸蔥段澆在面上就可以了。

8樓:奮鬥的鄔二爺

蔥油拌麵很簡單,跟著我的流程來,首先炸蔥油,蔥油炸好以後再煮麵條,到最後麵條煮好了,把麵條放到蔥油裡面就可以了。

9樓:君莫苛笑

這個的話就是需要先下面把麵煮熟,然後再去過一下冷水,然後在碗裡加人調味品,加蔥,加一些黃豆。

10樓:愛笑的劉康芳

蔥油拌麵的靈魂主要是蔥油的做法。首先,將香蔥放在油裡面炸出蔥油,開水煮麵3分鐘撈出,放入放有佐料的碗中,淋去炸好的蔥油,好吃的蔥油拌麵就做好了,做法簡單,美味可口。

蔥油拌麵怎樣做?

11樓:小不點聊生活

蔥油拌麵醬汁的做法如下:

1、首先把大蒜切成薄片。

2、然後大蔥切成段。

3、再把一大勺油倒入鍋中,放入蔥段、蒜片,翻炒煉油。

4、最後在油鍋中倒入生抽、老抽、蠔油,攪拌均勻。

5、然後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後,出鍋即可。

6、這樣蔥油拌麵的醬汁就做好了。

蔥油拌麵是一道以麵條、食用油、黃瓜絲、蔥、姜、鹽、雞精、醬油、白糖、料酒、桂皮、大料作為食材製作而成的家常麵食。通常是將煮熟的麵條放上蔥油一起拌著吃。

蔥油拌麵要注意的幾點:

1、營養素損失。

麵條在煮制過程中,大量的可溶性營養素會溶入湯裡,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葉酸等。為了讓熱麵條盡快冷卻,人們往往還要把麵條放到冷水中再衝兩次,更加重了營養素的流失。

2、蔬菜和蛋白質**不足。

通常,面的量很大,菜碼的量很小,遠遠達不到一餐半斤蔬菜的要求。肉、蛋、豆製品等蛋白質類食物往往也偏少,甚至有些幾乎沒有蔬菜和蛋白質類食物。

3、油脂攝入易過量。

跟湯麵比起來,拌麵的脂肪都粘附在麵條上了。

蔥油拌麵怎麼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先得把蔥油炸起來,這個是經典,之後在把面放下去拌起來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用料:麵條250g、油適量、蔥適量、老抽適量、鮮抽適量、雞精適量、麻油適量、鹽適。

1、準備食材。

2、水開,放些油。鹽。下麵條煮熟。

3、把麵條撈出,放入涼水過涼,撈入大碗。

4、鍋裡油熱,放入蔥花爆香,倒入小碗。

5、用蔥花油,鮮抽,老抽,植物油,麻油,雞精,調成拌汁。

6、把麵條加拌汁攪拌均勻。

7、撒上蔥花即可。

1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蔥香四溢,值得被吹爆的蔥油拌麵。麵條最好就選擇粗一點的手工麵條,這是我認為用來做蔥油拌麵最好吃的麵條了。

蔥油我一次會熬一大碗,然後存起來,想吃的時候把麵一煮加上兩勺拌一下就可以開吃啦。

15樓:一人廚

教你蔥油拌麵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6樓:超超

炸蔥油澆在煮好的面上。

17樓:秦小廚美食

好吃的蔥油拌麵的做法來啦!

18樓:耿鈮

蔥油拌麵的關鍵是蔥油,保證一看就會。

19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蔥油拌麵,蔥香十足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20樓:c小廚是我

香蔥洗淨,切寸斷,不用特意的瀝乾水分,用廚房紙大致抹幹就可以了,熬製蔥油的時候會將這些水分都逼出來的。

21樓:a噠噠君

蔥油拌麵是一道以麵條、豬油、黃瓜絲、蔥、姜、鹽、雞精、醬油、白糖、料酒、桂皮、大料作為食材製作而成的家常麵食。通常是將煮熟的麵條放上蔥油一起拌著吃。也是上海招牌美食,麵條有韌勁又滑爽,品種包括。

22樓:一人廚

教你蔥油拌麵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3樓:超超

炸蔥油澆在煮好的面上。

24樓:秦小廚美食

好吃的蔥油拌麵的做法來啦!

25樓:耿鈮

蔥油拌麵的關鍵是蔥油,保證一看就會。

26樓:愛別等

今日份的蔥油拌麵,蔥香十足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好吃的蔥油拌麵是怎樣做的,好吃的蔥油拌麵怎樣做?

hello!我是蔥香四溢,值得被吹爆的蔥油拌麵。麵條最好就選擇粗一點的手工麵條,這是我認為用來做蔥油拌麵最好吃的麵條了。蔥油我一次會熬一大碗,然後存起來,想吃的時候把麵一煮加上兩勺拌一下就可以開吃啦。回答香噴噴的蔥油面做法如下 食材 麵條250克,蔥花少許,醬油1毫公升,醬油2毫公升,食用油適量,鹽...

蔥油拌麵的做法二

蔥油拌麵是一道以麵條 豬油 黃瓜絲 蔥 姜 鹽 雞精 醬油 白糖 料酒 桂皮 大料作為食材製作而成的家常麵食。通常是將煮熟的麵條放上蔥油一起拌著吃。也是上海招牌美食,麵條有韌勁又滑爽,品種包括 今日份的蔥油拌麵,蔥香十足喜歡的給個關注吧!香蔥洗淨,切寸斷,不用特意的瀝乾水分,用廚房紙大致抹幹就可以了...

蔥油撈麵怎么做,蔥油撈麵怎麼做

1.蔥 醬油 食用油 2.蔥弄乾淨以後,瀝乾水,切段 切蔥花隨意3.鍋裡放油,多一點,等油熱了,就把蔥都到入內,蔥都點比較香,這樣讓它煎,等蔥變成黑黑的,香味出來了就好 4.麵煮好,撈出乾麵,在放點醬油和蔥油就可以了 蔥油撈麵的做法步驟圖,蔥油撈麵怎麼做好吃 蔥油撈麵的做法 材料山東拉麵 蔥 乾紅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