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黃斑如何去除,白色衣服出現黃斑如何處理

2023-06-05 07:30:01 字數 4921 閱讀 8021

1樓:努力的佐佐

方法一:準備一盆清水,加入適量漂白劑,稀釋完成後放入發霉的衣服浸泡乙個小時,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方法二:如果霉斑比較淡的話,可以先用淘公尺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

方法三:先將衣服霉斑處放在陽光下面暴曬,然後塗上濃度很低的酒精溶液,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霉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白色衣服出現黃斑如何處理

2樓:幹萊資訊諮詢

處理白衣服有黃斑的妙招:用飢答生薑洗。

1、夏天不少人喜歡穿白色的衣服,不吸收光線,而且涼爽好看。但是白衣服穿久了容易有黑斑,您可以在清洗時可取鮮薑100克,洗淨搗爛,放在鍋內加500克水煮沸。

分鐘後倒入洗衣盆內,浸泡白衣服10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黃斑即可消除。

如何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色斑漬

3樓:**

1、沾染汗漬,人體分泌的油脂。

白色衣服領子裡面或者袖口發黃,是因為我們身體留下的汗漬油脂還在衣服上,沒有徹底清洗乾淨,衣服就會很容易泛黃。

2、衣服儲存不當或存放過久。

衣服變黃一方面和水質有關,如果水質偏硬,洗衣服後水裡的硬質會滲透到衣服裡,使衣服變黃;另一方面和洗衣粉有關,洗衣粉泡沫沒有清洗乾淨,殘留物質也是導致衣物變硬的原因之一。

3、螢光劑殘留。

為了掩蓋汙漬,商家不斷往洗衣粉、洗衣液中新增了螢光增白劑,使衣服洗滌後亮白如新。但衣服放了一段時間後,就會發黃失去光澤,那是螢光劑長時間的積累和殘留導致的。

4、細菌滋生。

棉質、絲毛類的纖維是細菌的「食物」,當儲存環境濕度較大,細菌易滋生,衣服就會慢慢發舊,導致泛黃,最嚴重的結果就是導致衣服發霉,無法穿著。

而很多人一看到衣服發黃、染色的情況,就是想用消毒劑或者漂白劑來清洗,事實上,這樣會越洗越糟糕。

疫情期間,很多朋友說為什麼衣服進行消毒後變黃了。因為有些衣物不能用含氯消毒劑進行消毒或氯漂,當這些衣服用含氯漂白劑或含氯消毒劑進行洗滌、消毒後,衣服會變黃而且無法復原。

此外,衣服上沾染色漬,用含氯漂白劑氯漂後,這些沾染色漬的髮色基團變成無色基團,表面上看不到汙漬,但其實還留在衣物上。一段時間後,在空氣中氧的作用下,色漬重新復原。

因此千萬不要用漂白劑特別是含氯漂白劑來處理。

白衣服上的黃斑如何洗掉?

4樓:幹萊資訊諮詢

白衣服上的黃斑清洗:

去超市購買檸檬幾個將檸檬切片,放在水中煮沸將衣服放入檸檬和檸檬水中浸泡15分鐘 取出衣服,按照正常清洗步驟清洗晾乾,發現黃斑會消失,原理利用檸檬酸中和汙漬。

2.白白色衣服穿久了常常會變黃,可以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結果會潔白如新。

3.啤酒和藍墨水組合。首先要保證衣服已經清洗乾淨,然後再進行正規步驟。

在臉盆中接半盆水;倒入半瓶啤酒,水和啤酒的比例為2:1;滴入1/3墨蓋的藍墨水,水色為微微發藍即可;把洗淨的泛黃白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半小時;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怎樣清洗白衣服上的黃斑?

5樓:小綿羊奶茶

方法一:用肥皂水。

將肥皂放入水中揉搓出半盆肥皂水。然後取一根牙刷,將牙刷蘸肥皂水蘸在衣服上發黃的地方刷洗幾次,如果不乾淨可以多刷幾次,最後將衣服放到盆中正常清洗即可。

方法二:用淘公尺水。

淘公尺水中含有粗纖維、鉀、澱粉等多種成分,而且它的洗淨力適中,質地溫和,沒有***。將衣服放進淘公尺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正常清洗也可以清洗衣服上的黃色汙漬。

方法三:綠豆芽或者茄子片。

將綠豆芽或者茄子片在衣服上變黃的地方輕輕擦拭,然後放入水中,加入洗衣液浸泡一段時間,最後用正常方式即可將衣服上的黃漬清洗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用下面的方法來洗滌:

1、 檸檬汁或白醋法。在清水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把衣服浸泡在水中十來分鐘後再搓揉洗滌。

2、菠菜水浸泡法。將一把菠菜放入熱水中,用菠菜水搓揉衣服,然後浸泡10分鐘,再把衣服用清水洗淨即可。

3 、加明礬法。可以在水裡加少量的明礬,先泡上十來分鐘後常規方法洗滌。

4、酸洗法。洗滌衣服時,在洗滌劑中加1-2匙食醋,也可以有效地洗滌黃斑。

5、加雙氧水法。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加入水中,再將衣服泡上十來分鐘,這樣來洗滌。

注意:採用酸或雙氧水洗滌時,注意濃度不能太高,以免將損壞衣服,使衣服變性。

白色衣服上有黃斑怎麼辦?白色衣服上的黃斑怎麼洗呢?

7樓:葉子

取一些白醋,小蘇打,牙膏。混合攪拌均勻然後把衣服浸泡在水裡,靜等半小時左右,搓洗就可以了。

8樓:諾諾教育

白衣服上的黃斑可以用檸檬水去除,在清水中加入幾片檸檬片,浸泡衣物半小時後再加入肥皂水正常清洗即可。

9樓:幾號入的放熱水

你可以用消毒液去洗,然後也可以用專用的洗衣液去洗,可以用小蘇打泡一下。

白衣服上的黃斑怎樣去掉

1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白色衣服有黃斑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白衣服上的黃斑怎去除?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漂白水 另外,這種不知適用不?網上找的:燙水煮波菜,將波菜撈起。該水可以徹底清除黃斑。

12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泛黃的衣服。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洗服裝上來清歷不明的汙跡。

日常生活中,衣物上常會出現一些來歷不明的汙跡,待到發現之後又想不起從何而來,故往往不能『對症下藥』,因而採用比較通用的清洗方法較為有效。

1、白色衣物上的汙跡。

可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4 份、蘇打(碳酸鈉) 1 份、上等白肥皂 2 份、酒精 4 份與水 100 份進行混合,用布塊沾上該混合液將汙跡濕潤後,擦拭至汙跡去除,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任何織物上的汙跡。

都可以用濃度為 10% 的氨水 5 份、丙酮 3 份和酒精肥皂液 20 份混合後擦拭。也可以使用濃度 90% 的酒精 1 份、乙醚 1 份、純淨松節油 8 份的混合液進行擦拭。

白色衣服出現黃斑如何處理

13樓:網友

我的建議是用漂白水直接漂白,因為之前也有試用過小蘇打什麼的結果感覺還是不行,所以還是漂白最簡單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皂渣滓(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對於這一現象是有方法可以去掉的,例如在洗滌耐高溫水洗的衣服時,大量的使用清潔劑。

乙個傳統的辦法是將泛黃的衣服在烈日下懸掛暴曬,但在此之前,應在泛黃處噴灑上新鮮的檸檬汁,再放些鹽並輕輕的揉搓。

警告:要小心操作,避免使用氯漂劑。斯潘德克斯彈性纖維、絲綢、羊毛等面料,接觸氯漂劑會使其更黃。

如果洗滌標識說明該衣物可直接日曬,方可進行暴曬。

白色衣服上的黃印如何去掉,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漬

1.洗米水 將淘米的水倒入臉盆中,把發黃的衣服放入臉盆浸泡,加入適量洗衣液,按照正常洗衣程式洗滌即可令發黃衣服靚白如新,白色衣服經常用淘米水浸洗,不易發黃,省錢又實用。2.白醋 打盆清水倒入幾滴白醋,將發黃的衣服放在臉盆中浸泡並搓洗幾次,浸泡五分鐘過後撈出後按照普通洗衣程式清洗乾淨即可,注意不要在強...

白色衣服出現黃斑如何處理,白色衣服上有了黃斑點,怎麼辦

處理白衣服有黃斑的妙招 用生薑洗。2 10分鐘後倒入洗衣盆內,浸泡白衣服10分鐘,再反覆揉搓幾遍,黃斑即可消除。白色衣服久不穿放在衣櫃裡,就會出現黃點 斑 不過,不用擔心,現在就給你介紹乙個簡單易操作的辦法 將衣物放在涼水中泡溼,然後在衣物的黃點上面撒些細鹽,慢慢搓擦即可。如仍無法完全清除,那就再撒...

怎麼去除白色衣服上許多的黑點,白色衣服上的黑點 要怎麼去掉

先用小刷蘸汽油輕輕刷擦,去淨油脂後,再用溫洗滌劑溶液洗除 如果沒有洗乾淨,可以繼續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然後按照正常的方法洗滌就可以了。第一步,先用清水泡10分鐘作用。自然溫度的水就好,一定不能用熱水,因為熱水容易讓汙漬融進衣物纖維,或者燙壞材質。第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