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汽車沒到報廢期可以報廢嗎,具體要辦些什麼手續

2021-03-24 04:51:30 字數 4811 閱讀 1625

1樓:

可以的。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七條:達到下列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其所有人可以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第(七)點規定,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達到國家報廢標準或者雖然未達到國家報廢標準,但發動機或者底盤嚴重損壞,經檢驗不符合國家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或者不符合國家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的機動車,稱為報廢汽車。

2樓:佩佩佩佩佩玖

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當然可以報廢。9座(含)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越野車、輕型小客車、輕微型旅行車等)使用年限為15年。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

延長使用年限的車輛不需要審批,每年定期檢驗2次。達到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報廢是指當汽車行駛里程或使用年限達到廢止使用時準時對車輛停止使用的處理。根據汽車報廢標準規定,凡屬下列情況之一者都應報廢:報廢里程:

輕微型載貨汽車(含越野車)、礦山專用車累計行程300000km;重、中型載重汽車(含越野車)為400000km。

特大、大、中、輕微型(含越野車)客車、轎車為500000km;其他車為450000km。報廢年限:輕、微型載貨汽車、帶拖掛的載重汽車、礦山車及各類計程車使用8年,其他車輛使用10年。

19座以下計程車、輕微型載貨汽車達上述年限經檢測達到安全與排放指標規定可延長使用年限,但不超過原規定期限的一半。

19座以下的非營運汽車使用期限為15年。旅遊汽車和9座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期限為10年。嚴重損壞或技術狀況無法修復的汽車。車型淘汰,無配件**的汽車。

經長期使用,耗油量超過國家出廠標準15%的汽車。經修理仍未達到《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要求的汽車。排放汙染(採用排氣汙染控制技術後)超過規定標準的汽車。

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當然可以報廢。

一、汽車使用年限和延長使用年限按以下規定執行:

1、9座(含)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包括轎車、越野車、輕型小客車、輕微型旅行車等)使用年限為15年。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延長使用年限的車輛不需要審批,每年定期檢驗2次。

達到20年的,從第21年起每年定期檢驗4次。

2、旅遊載客汽車和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使用年限為10年,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10年。旅遊載客汽車每年檢驗4次;9座以上非營運載客汽車每年檢驗2次,達到15年的,從第16年起每年檢驗4次。

3、載貨汽車使用10年,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5年。但微型載貨汽車(含越野型)、帶拖掛的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使用年限為8年。微型載貨汽車不予延長使用年限。

帶拖掛的載貨汽車、礦山作業專用車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4年,每年檢驗2次。吊車、消防車、鑽探車等從事專門作業的車輛,還可根據實際使用和檢驗情況,再延長使用年限,每年檢驗1次。

4、輕型出租汽車、7座(含)以下的旅行出租汽車使用年限為5年,排氣量小於1公升的出租小轎車使用年限為6年,其它出租汽車使用年限為8年。19座以上出租汽車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4年。其它出租汽車不予延長使用年限。

5、小公共汽車使用年限為6年,不予延長使用年限。

6、右置方向盤汽車使用年限為10年,不予延長使用年限。

7、其它汽車使用年限為10年,達到報廢年限後需繼續使用的,可延長使用年限,最長不超過5年,每年檢驗2次。

二、非營運載客汽車是指單位和個人不以獲取運輸利潤為目的自用載客汽車;旅遊載客汽車是指經各級旅遊主管部門批准的旅行社專門運載遊客的自用載客汽車;微型載貨汽車是指總質量小於等於1.8噸的載貨汽車。

三、上述車輛延長使用年限時,必須依據國家機動車安全、汙染物排放有關規定,接受檢驗。經檢驗合格的車輛,除9座(含)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不需要審批外,其它車輛要經本局車管所批准後方准予延緩報廢。

四、對申請延長使用年限的汽車,本局車管所認為必要時,可適當增加檢驗次數。在定期檢驗時連續3次檢驗不符合國家標準(《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規定的,由本局車管所收回機動車號牌和機動車行駛證,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

五、本通知下發前已辦理了延緩報廢檢驗手續的9座(含)以下非營運載客汽車,按照國家四部委局《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規定未達到使用年限的,應由原延緩報廢檢驗轉為正常年度檢驗,核發年檢合格證,有效期簽注到次年的號牌尾號對應月份。

六、對在2023年12月18日前,應當按照原報廢標準報廢但未辦理登出登記的汽車,按照國家四部委局《關於調整汽車報廢標準若干規定的通知》申請繼續使用的,本局車管所按以上規定辦理延緩檢驗。

七、已達到使用年限的汽車,不予辦理註冊登記。已達到或不足1年即將達到使用年限的汽車,不予辦理過戶、轉籍、停駛登記。

八、公共汽車、長途汽車、出租汽車、小公共汽車等營運載客汽車轉為非營運載客車輛時,本局車管所需在機動車行駛證副證、計算機系統及車輛檔案內註明。營運車輛轉為非營運車輛後使用年限仍按營運車輛規定執行。

九、領有使領館、外籍以及教練車牌證汽車的使用年限,按照本通知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報廢年限,計程車一般是6到8年,私家車一般的是20年左右,不過到了年限以後要半年審一次車,挺麻煩的。

汽車沒到報廢期可以報廢嗎,具體要辦些什麼手續

5樓:聖誕老東東

汽車沒到報廢期可以申請提前報廢,以上海市為例,辦理報廢登記所需手續如下:

1、機動車登記證書;

2、機動車行駛證;

3、二塊車輛號牌;

4、《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

5、委託**人辦理,還應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人在《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上簽字;

6、屬於機動車所有人將報廢汽車交售給機動車**企業的,還應當提交《報廢機動車**證明》副本;

7、屬於校車的,還應當交回校車標牌;

8、屬於機動車滅失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滅失證明;

9、屬於機動車因故不在我國境內使用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和出境證明,其中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進(出)境領(銷)牌照通知書》;

10、屬於因質量問題退車的,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製造廠或者經銷商出具的退車證明;

11、辦理車輛登出時,如遺失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的,應同時填寫提交《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一百條  駕駛拼裝的機動車或者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

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銷售金額等額的罰款,對該機動車依照本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理。

《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資金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七條 商務主管部門是聯合服務視窗的牽頭單位,負責審核申請車輛是否屬於申領補貼範圍,相關申領手續是否齊全、真實、有效等,主要包括審核《報廢汽車**證明》的有效性、車主提交的《老舊汽車報廢更新補貼資金申請表》等有關材料,核對資訊管理系統中**的報廢車輛有關資訊,錄入申請、補貼資訊,綜合協調、彙總資料等工作。

6樓:舞璇瀅

1、申請報廢更新的汽車車主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申請表》乙份,加蓋車主印章;

2、登記並審核申請,對已達報廢年限的車輛開具《汽車報廢通知書》;對未達到報廢年限的機動車,經對車輛查驗認定,符合汽車報廢標準,核發《汽車報廢通知書》;

3、車主持《汽車報廢通知書》到符合規定的**企業送交車輛;

4、**企業經查驗《汽車報廢通知書》後將車輛解體,要求發動機與車輛分離,發動機的缸體應打破,車架(底盤)要割斷,並進行照相、開具《報廢汽車**汪明》和支付殘值;

5、車主持《申請表》、《更新汽車技術鑑定表》、《報廢汽車**證明》及車輛解體**,經查驗、核對並簽字,**牌證,按規定上報審批,辦理報廢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中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

(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7樓:司馬鑄劍

不到報廢期的車輛報廢需要由交警部門開具交通事故證明或者其他導致車輛報廢的證明,然後攜帶相關證明去交警部門辦理報廢手續即可。流程與到期報廢的車輛一樣。

車輛達到報廢期後,應該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時辦理車輛報廢手續,攜帶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車證和原車,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機動車**企業,填寫「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申請表」,機動車**企業確認機動車解體,向機動車所有人出具「報廢汽車**證明」。

機動車**企業應當在機動車解體後7日內將「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申請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汽車**證明」副本交回車管所。車管所給車主開具「機動車登出證明書」,然後車主再持「機動車登出證明書」去辦理撤銷養路費等其他車輛相關手續,報廢手續就算完成了。

汽車現在有報廢年限嗎,汽車沒有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

家用的小汽車 的報廢年限 是15年.可以延期報廢.如果是計程車 那就是8年.不可以延期報廢.可以開現在不硬性規定車的報廢年限 但超限後每隔半年就的去檢車 你好來,家用5座位轎車以及源7座位的suv,非營運的小 微型汽車無使用年限。在正常行駛里程達到了60萬公里的,國家將引導報廢。超過15年以後每年必...

汽車沒有達到報廢年限,可以報廢嗎

可以的。根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七條 達到下列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其所有人可以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的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 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第 七 點規定,小 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

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久,汽車強制報廢年限是多少年

家用小型轎車,無強制報廢年限。家用的非運營的小 微型載客汽車,檢驗年限為 使用6年以內,兩年檢驗一次 使用6年至15年,一年檢驗1次 使用15年以上,一年檢驗2次。如果檢驗合格可繼續駕駛。第二十一年起,每3個月檢驗1次。法律依據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