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水,水表也轉怎麼回事?不用水水表也轉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用水水表也轉

2022-11-27 15:15:03 字數 5218 閱讀 6117

1樓:catlovett榮

1、安裝錯誤。

不用水水表也轉,可能是安裝錯誤的原因。水表的進水口連線的是自來水管的進水口,而水表的出水口連線的是家庭用水的管道,如果將進水口和出水口搞反,就會出現不用水水表也轉的情況,此時要將水表拆下來,重新安裝。

2、漏水現象。

不用水水表也轉,可能是出現了漏水現象。此時要檢查家中的水龍頭和管道,找到漏水的部位,然後使用生膠帶進行纏繞,避免漏水,如果漏水嚴重,則應該請專業人員上門維修,更換漏水管道。

3、進入空氣。

不用水水表也轉,可能是管道內出現了空氣,此時要將進水閥關閉,將水管架高,然後在容易聚氣的部位安裝乙個排氣閥並開啟,再開啟水管的進水閥,利用水壓將空氣排出後,關上排氣閥即可。

2樓:劍破一虛空

不用水,水表也轉,可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水表後的內線管道漏水。

一般是一些不易發現的管道漏水以及衛生間馬桶漏水等,嵌入牆體的管道以及埋在地下的,這些水表後的管道漏水不容易發現,所以你沒有用水,但是在漏水,水表還是會轉。

2、水表安裝不合理。

如果水表離主管道太近,那麼主管道水的壓力波動直接影響水表,從而造成水表的自轉,因此,即使沒有用水,也沒有漏水等情況,水表也在轉。

3、管道內可能有空氣。

由於水表後面管道較長,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容易儲存空氣,當水壓高時,空氣就會被壓縮,而水壓低時又會被釋放,這時連帶著水流波動就會變大,水表也就轉起來了。

3樓:阿奏奏奏

在日常生活中,會存在乙個很普遍的現象,那就是沒有用水水表也會發生轉動。那麼問題來了,沒有用水水表怎麼會轉呢?如果自家出現水表自轉或空轉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下。

沒有用水水表怎麼會轉。

在未用水的情況下,若是水表轉得很快,則說明你家的表內水管壞了,從而導致漏水。當然,如果只是發生輕微的轉動,則是由於水管的壓力變化導致的,這屬於正常現象,可以不必擔心。此外,你也可以找專業人士來幫忙處理。

如果自家出現水表自轉或空轉的情況,該怎麼辦。

1、如果自家出現水表自轉或空轉,最重要的乙個原因就是出現漏水現象。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找到具體的漏水位置,並且最好相應的修復處理。通常來說,明管好更容易檢查一些,只要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

當然,如果是暗埋的管道,建議你檢視水表的轉動情況來判斷是否出現漏水。在此需提醒大家的是:必須確保無其它裝置漏水和未用水的基礎上檢視水表,若是水表均勻且平緩的轉動,則大多數原因是暗埋管發生漏水。

2、當然,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安裝設計不合理。在設計過程中,必須按照管道特點來進行合理的布置,並且快速排除管內氣體。尤其是新裝管道第一次通水時,應慢慢開啟閥門,並盡可能的將管內空氣排掉,降低水中的含氣量。

4樓:遇玉

如果不用水,水表也轉,說明家裡有漏水的地方,就是管道在漏水,你看不到,所以表再走。

不用水水表也轉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用水水表也轉

5樓:機器

1、不用水水表也轉,可能是水表安裝錯誤、出現漏水現象、水管進入空氣的緣故。

2、此時要將水表拆卸下來,重新安裝,然後將漏水的部位找到,對其進行修補,還要開啟排氣閥,將管道中的空氣排出,避免水表在不用水的情況下轉動。

水表不用水也轉是怎麼回事?

6樓:心泉明智

原因是水表的運轉需要能量絕對不會憑空旋轉,所以發生這種情況要親眼看到水表在慢慢旋轉,那就是水表之後到家裡的這一段輸水管發生洩露。或者是家裡的某個用水的裝置發生洩露。

水壓不穩 有很多的家庭都是住在高層,而高層住宅由於壓力太高的原因,需要二次供水。但是在二次供水得過程中,水壓不穩定。尤其我們不用的時候,迅速關掉水龍頭,而管道的水壓會立即上公升,這時候會有一定的慣性,所以水表在不用的時候,也在轉動。

只要安裝個止回閥就可以了,就能解決由壓力不夠產生水表轉動的問題。

水管漏水 地下的水管,可能在一些施工中不小心碰到,造成漏水。值得注意是一些老小區,開發商一般鋪設是單管多路水管,而這種水管在熱脹冷縮和氣壓不均的情況下,會造成串水和漏水。一戶業主在經常用水的時候,這種水管的法蘭盤連線處的膠墊會被撐開,會到導致水流到人家的的管道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馬桶漏水 很有可能是馬桶水箱漏水,水箱內沖水口密封墊有空隙,密封墊上有水鏽導致封密不嚴,會讓水慢慢的流向馬桶。

水管內有空氣 水表後面管道較長再加上部分水管長期不用,裡面儲存的空氣排不出來。水管裡面的空氣會隨著水壓不斷變化而變化,導致水管裡面的水會來回動,水表也就會自己轉起來。 建議安裝排氣閥,同時家裡的每個有水龍頭的地方都要用一下。

①一水多用 我們節約用水,把家裡的水多次利用起來,像淘公尺水、洗菜水可以用來澆花;一些洗臉水、洗衣服水沖馬桶。②縮短用水時間 每天洗澡的時候盡量縮短時間,據說少洗一分鐘,就能節省3公斤的水。另外洗衣服的時候,也要盡快洗好。

③水龍頭 我們在用水的時候,可以把水龍頭關小點,讓水速減慢,或者在水龍頭安裝節水神器。

7樓:我ej知d了

不用水也轉。

這個情況少見。

確認一下是你的水表?

確定有問題就找物業更換。

時不時的跳動。

可能是其它使用者用水時和關閉時引起的震動。

可以不管。

沒用水水表還是在轉動怎麼回事?

8樓:我愛學習

水表空轉表現為不用水時水表指標上下跳動或轉動,原因較多:

一是在實施改造中進戶換表後,由於安裝新水表時需要停水,致使管道中帶入空氣,而新裝水表普遍靈敏度高,由於管道內未排盡氣體,水壓波動和「水錘」的影響所致;

二是使用水幫浦二次增壓供水的樓房也會出現;還有的是家中水管接頭較多的。空轉有時正轉有時反轉,所以對度數影響有限,如果出現大的誤差,不排除是管道漏水等其他問題。

水表的選用。

1、選擇水表規格。

因為水表在常用流量下工作效能的穩定性和耐用性是最佳的,比較符合設計要求。如果水管考慮未來的通水能力留有餘量,則選擇水表時可以在口徑規格上低一檔。如口徑為200mm的管道因流量不足,可選用安裝口徑150mm的水表,等將來流量增大為200mm的管道的正常流量時。

再換同口徑水表。大型耗水工業使用者選用水表時可以選擇一台較大口徑水表,也可用數台相對較小口徑水表併聯的方法,這樣還能在不影響使用者正常供水的情況下對個別發生故障的水表進行維修或換表。

2、選擇水表指示型式。

一般以字輪式,讀數清晰、抄讀方便。但也有人認為在不能近距離抄表的場合,還是安裝指標式型式反而好,因為這種型式可以根據指標指向的幾何角度判斷讀數,而不需要看清標度圓柱分格上的數值。

近年來,液封式型式的計數器由於克服了一般計數器日久被水中汙鏽物妨礙讀數的缺點而受歡迎。遠傳水表和預付費類水表的讀數是由電子裝置顯示或用集抄器進行資料採集和傳輸的,但其基表讀數仍是要保留的,以便在抄讀的電子裝置出問題時進行對照。

9樓:村哥聊天下

無人用水時,為什麼水表會轉動, 水務公司員工說出了真相。

不用水時水表也轉是怎麼回事?

10樓:畢芙笪庚

lz您好您家水表這是出現了自傳現象現在我給您解釋一下水表自轉這個問題。首先,我們要觀察水表的花針是怎麼轉的。在不用水的情況下,如果是連續均勻的向乙個方向轉動,那就可以判定為漏水(明漏和暗漏)。

如果水表的花針時走時停或者來迴轉,那就可以初步判定為「水錘」。簡單說,水錘就是在您家的水管記憶體有氣體排不出來,在各戶都不用水的情況下,水壓大,管道內的氣泡被壓縮,但別人家一旦用水,整個樓道的使用者家管道內的壓力會有減小,所以氣體膨脹,頂的水表走。具體法就是:

1、看您家有麼有長期不用水的用水裝置,開啟放水排氣。2、看您家水管的末梢有沒有死頭(類似人的盲腸),需要去除這段死頭管道。3有些使用者安裝了熱寶或者壁掛爐,由於冷熱水壓力不同,也會造成「水錘」現象。

就目前來講解決法就是安裝止回閥。

11樓:擺渡知學

可能由於自來水管道中有空氣造成的。如發現不用水時,水表還是在長期轉動,則有可能是管道存在漏水的情況,應該及時排查修理。如果懷疑水表本身有問題,按國家規定,使用者是不得自行拆除的,應及時向供水部門反映,將水表送有關部門檢測。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家裡某處漏水了。

或者被誰私接了。

水表不用水也轉是怎麼回事?

13樓:一蓮愛教育

如下:

一、水表自身質量問題,有些劣質的水表,在家裡不用水的情況下也會慢慢轉動,以出租房居多。這種水表每個月多走乙個3-5方水很正常,房東的最愛。解決方案:換正規品牌水表即可。

淨水器。二、家裡安裝的有淨水器,淨水器有自動沖洗閥,有時候電腦板控制系統故障了,就會不停的排汙水,這樣就會導致水表不停自轉。解決方案:把排水管上安裝乙個控制閥,自動沖洗改成手動;或者找淨水器公司過來維修。

三、馬桶漏水,馬桶水箱內沖水口密封墊密封不嚴,導致水慢慢的往馬桶內流水,但有時候真的還看不出任何痕跡。解決方案:更換馬桶水箱內衝水閥或者維修。

四、水管漏水了,可有人說,你說水管漏水了,我們家沒有任何痕跡,樓下也沒有漏水啊。是的,問題就出在這裡,要是水已經漏出來了或者漏水到樓下了,你就會找人維修了,也不會想水表為什麼會自轉了。沒有變現出來是因為水管可能埋在地下漏水了,水順著二排口或者排水管流走了,所以你看不到。

解決方案:找專業維修師傅過來檢測維修。

五、盲管,就是說你們家水管內有部分斷水管長期不用導致水管內有空氣排不出來,在水壓不斷地變化過程中,空氣壓力也在變化,所以水表也會自轉。解決方案:盡量將每個點的水用一下,不要讓水管內積空氣就可以了。

14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因為水表後的管道存在漏水的情況,需先找到漏水點,然後更換損壞的部件;還可能是因為地下供水管道出現漏水的情況,需先將水源的總閥門關閉,然後找專業維修人員上門進行維修;自來水管道內存在空氣,需先關閉表前閥,放光管內剩餘的水,將管內空氣排乾淨。水表是測量水流量的儀表,大多是水的累計流量測量,一般分為容積式水表和速度式水表兩類,起源於英國,水表的發展已有近二百年的歷史,選擇水表規格時,應先估算通常情況下所使用流量的大小和流量範圍,然後選擇常用流量最接近該值的那種規格的水表作為首選。

15樓:企恰當

有2個原因:

l,你雖然不用水,但家裡埋在地下的水管已經漏水,造成水表轉。

2,水錶壞,即便家裡水管不漏水,水表也有可能被動轉。

16樓:微微徐來

如果你的水表不用水也轉,那說明你的水表有問題,咱去聯絡物業幫你處理一下。

樓上用水我家不用水時,水表也跟著走

高層住戶水表計量誤差的 隨著城市化功能的提高和城市居民用水計量逐步的細化,水表在計量到戶的政策支援下走人千家萬戶。由於各地主管部門推行戶表工程具體施工方法不同,個別尤其是高層住戶水的壓力不足時發現自己家的水表在不用水的時候也轉動,故對水表計量精度產生懷疑,因此也引發了許多爭議,引起了 的廣泛關注。因...

旭日 水錶不用水時自己正反轉怎麼辦

你這個問題是水壓的問題,你這個樓的水壓不是太大,樓下用水的時候管道里面形成負壓,出現管內水倒流的情況,沒什麼問題的,等樓下停止用水,管內誰要變成正壓,就不會轉了!沒問題的,放心 管道水壓不足造成的。停止用水後,水管內壓力上升至最高,樓下有人家用水,水壓不足,高樓層管道內的水向下作壓回流,水錶就會倒轉...

家用自來水增壓幫浦,不用水也會啟動是什麼原因

你好!你那是那種增壓幫浦帶壓力錶的還是水位感應的要是都沒有那肯定是一直轉,它沒有收到水滿了或是壓力夠了怎麼會停!家用增壓幫浦通電後不用水是不是就沒有工作?家用自動增加幫浦是通過乙個壓力開關來控制增加幫浦啟動或停止的,有人用水開啟水龍頭時水管內的壓力下降,壓力開關動作接通增壓幫浦電源,增壓幫浦開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