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n次方加b的n次方等於什麼?

2023-06-05 03:55:02 字數 3011 閱讀 4313

1樓:輪看殊

加號:(僅對n是奇數時)

a+b)[a^(n-1)-a^(n-2)*b+a^(n-3)*b^2-a^(n-4)b^3+…+a^2*b(n-3)-a*b^(n-2)+b^(n-1)],x^y表示x的y次方。

減號:(n為奇數偶數都可)

a-b)[a^(n-1)+a^(n-2)*b+a^(n-3)*b^2+a^(n-4)b^3+…+a^2*b(n-3)+a*b^(n-2)+b^(n-1)]。

冪的指數。當冪的指數為負數時,稱為「負指數冪」。正數a的-r次冪(r為任何正數)定義為a的r次冪的倒數。

如:2的6次方=2^6=2×2×2×2×2×2=4×2×2×2×2=8×2×2×2=16×2×2=32×2=64

3的4次方=3^4=3×3×3×3=9×3×3=27×3=81

如上面的式子所示,2的6次方,就是6個2相乘,3的4次方,就是4個3相乘。

如果是比較大的數相乘,還可以結算計算器、計算機等計算工具來進行計算。

2樓:井芷昳

先給你舉一些例子,當a=1,b=2,n=2時,a^n+b^n=1^2+2^2=5,a^2-b^2=1^2-2^2=-3,當a=2,b=3,n=3時,a^n+b^n=2^3+3^3=35,a^n-b^n=2^3-3^3=-19,當a=4,b=3,n=5時,a^n+b^n=4^5+3^5=1267,a^n+b^n=4^5-3^5=781.

依此類推,我們可以得到這樣乙個結論。

即當n為奇數時,a^n+b^n=(a+b)[(a^(n-1)-a^(n-2)b+a^(n-3)b^2-..b)^(n-1)]

當n為偶數時,一般情況下a^n+b^n不能進一步變形。例如a^2+b^2,a^4+b^4,a^6+b^6=(a^2+b^2)[a^4-(ab)^2+b^4)].

o(∩_o~

a加b的n次方等於多少?

3樓:古月先生愛生活

根據二項式定理,式為:

a+b)^n=a^n + a^(n-1)*b + a^(n-2)*b^2 + a^(n-3)*b^3 +.a^3*b^(n-3) +a^2*b^(n-2)+ a*b^(n-1) +b^n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⁴=2×2×2×2=16。

名詞解釋:二項式定理(英語:binomial theorem),又稱牛頓二項式定理,由艾薩克·牛頓於2023年、2023年間提出。

該定理給出兩個數之和的整數次冪諸如為類似項之和的恆等式。二項式定理可以推廣到任意實數次冪,即廣義二項式定理。

二項式定理最初用於開高次方。在中國,成書於1世紀的《九章算術》提出了世界上最早的多位正整數開平方、開立方的一般程式。11世紀中葉,賈憲在其《釋鎖算書》中給出了「開方作法本原圖」(如圖1),滿足了三次以上開方的需要。

a+b的n次方等於什麼?

4樓:社會風土民情

根據二項式定理,式為:

a+b)^n=a^n + a^(n-1)*b + a^(n-2)*b^2 + a^(n-3)*b^3 +.a^3*b^(n-3) +a^2*b^(n-2)+ a*b^(n-1) +b^n。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

如2⁴=2×2×2×2=16。

二項式定理的性質:

1、二項式定理的係數具有對稱性。在二項式式中與首末兩端「等距離」的兩項的二項式係數相等;將它們繪成影象f(x),影象關於x=n/2對稱,即x=n/2為影象f(x)的對稱軸。

2、二項式的中間項是二項式係數的最大值。當n為偶數時,中間項是第n/2+1項最大;當n為奇數時,中間項為兩項,即為第(n+1)/2項和第(n+1)/2+1項的係數最大。

3、cn+cn+cn+…+cn=2,這也是(1+1)^2用二項式所得,同時偶次冪係數相加等於奇次冪係數相加=2^(n-1)。

4、二項式定理係數項的增減性。

a+b的n次方等於什麼?

5樓:遠航談社會

a+b的n次方等於(a+b)^n=c(n,0)a^n+c(n,1)a^(n-1)*b+c(n,2)a^(n-2)*b^2+..c(n,n)b^n。

次方最基本的定義是:設a為某數,n為正整數,a的n次方表示為aⁿ,表示n個a連乘所得之結果,如2⁴=2×2×2×2=16。次方的定義還可以擴充套件到0次方和負數次方等等。

需要注意的是,因為c(n,m)=c(n,n-m),所以這個式中的係數是對稱的。

這個式稱為牛頓二項式,這是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推導出來的,並且他還把指數推廣到有理數的範圍。學生階段基本上只用到正整數指數部分的公式,也就是這篇文章主要講的這個公式。有理數指數的牛頓二項式可以稱為廣義二項式,而整數指數式則稱為狹義二項式。

a的n次方減b的n次方等於什麼,a的n次方減b的n次方如何因式分解

證明 右邊 a a n 1 a n 2 b a b n 2 b n 1 b a n 1 a n 2 b a b n 2 b n 1 a n a n 1 b a n 2 b 2 a 2 b n 2 a b n 1 b n b n 1 a b n 2 a 2 b 2 b a 2 b a n 1 a n ...

1無窮級數( 1)的N次方2的N次方3的N次方2無窮級數1)的N次方0 5的N次方 3的N次方

1,是等比級數,2 3 1 2 3 2 5 2,是兩個等比級數,1 2 1 1 2 1 3 1 1 3 1 3 1 2 1 6 求當n趨近無窮大時 1 2的n次方 3的n次方 的n分之一次方的極限,幫幫忙解一下,不知怎麼解。要有步驟 考慮函式y ln 1 2 x 3 x x,用羅比達法則 lim x...

x叫做a的n次方跟,為什麼n不能等於

開1次方根,沒有任何意義!開來做什麼咯?都是自己!可以的。a就是a的一次方根 n 1 數學 理工學科 學習 用逆推法 先去分母,兩邊同乘4 1 x 1 y 1 z 又因為x y z 1得4 12xzy 8zy 8xz 8xy 6 3zy 3xy 3zx 6zxy 6zxy 5zy 5xz 5x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