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M開關櫃什麼意思?OEM是什麼意思?

2023-06-05 01:55:03 字數 4550 閱讀 4136

1樓:匿名使用者

oem生產,即貼牌生產,也稱為定牌生產,俗稱「貼牌」,由於其英文表述為originalequipment/entrustedmanufacture(譯為原始裝置製造商或原產地委託加工),因此簡稱為oem。基本含義為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加工任務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同類產品的其他廠家生產。 之後將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

這種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簡稱oem,承接加工任務的製造商被稱為oem廠商,其生產的產品被稱為oem產品。可見,貼牌生產屬於加工**中的「代工生產」方式,在國際**中是以商品為載體的勞務出口。 oem的廠商設計方案分為買斷或不買斷的方式**; oem的特徵就是:

技術在外,資本在外,市場在外,只有生產在內。

2樓:鑫森淼焱眾

oem其實就是貼牌生產的意思,很明顯這種開關櫃都是貼牌的,貼的都是別人的牌子,但是裡面的東西可能都是別的廠家給做的。

oem是什麼意思?

3樓:熱詞課代表

oem這幾個字母許多朋友不明白啥意思,解釋下,意思就是又叫定牌生產和貼牌生產。

4樓:匿名使用者

oem一般指原始裝置製造商。

俗稱「代工」「貼牌」。 就是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關鍵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和銷售「渠道」。

其生產能力有限,甚至連生產線、廠房都沒有,為了增加產量和銷量,為了降低上新生產線的風險,甚至為了贏得市場時間,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其他同類產品廠家生產,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

這種委託他人生產的合作方式即為oem,承接這加工任務的製造商就被稱為oem廠商,其生產的產品就是oem產品。

5樓:虛_華_滅

oem 為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原始裝置製造商)之縮寫,意為通常擁有充裕、廉價的勞動力,提供國際市場所需的製造、組裝產品之委託服務的廠商,即代工廠。由製造方負責生產、提供人力和場地,採購方負責銷售的一種現代流行生產方式。

oem廠商通常擁有充裕、廉價的勞動力,提供國際市場所需的製造、組裝產品之委託服務。

6樓:陌下鬼隕

一、oem全稱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是指托廠商按原廠之需求與授權,依特定的條件而生產。所有的設計圖等都完全依照上游廠商的設計來進行製造加工,直白的說就是代工。目前各大品牌硬體商均有oem廠商,也就是說產品並非原品牌廠商生產,而是與某加工廠合作生產,產品貼自家產品品牌。

二、oem也可以理解為定牌生產和貼牌生產,最早流行於歐美等發達國家,它是國際大公司尋找各自比較優勢的一種遊戲規則,能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品牌附加值。近年來,各大一線品牌甚至二線品牌電腦硬體都普遍存在代工情況,只有中高階產品絕大多數處於技術保密,均由品牌商家自行生產。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裝置製造商,就是自己不生產零件,組裝出電腦等成品的廠商。

8樓:alice毛利

a方看中b方的生產能力,讓b方生產a方設計的產品,用a方商標。對b方來說,這叫oem;a方的技術和設計,被b方看中,b方引進生產,貼上b方標籤,這叫odm;a自行創立a品牌,生產、銷售擁有a品牌的產品;稱為a方看中b方的生產能力,讓b方生產a方設計的產品,用a方商標。對b方來說,這叫oem;a方的技術和設計,被b方看中,b方引進生產,貼上b方標籤,這叫odm;a自行創立a品牌,生產、銷售擁有a品牌。

9樓:平安

製造商具體的加工任務通過合同訂購的方式委託同類產品的其他廠家生產。之後將所訂產品低價買斷,並直接貼上自己的品牌商標。

10樓:秦光雄

最後一句錯了!oem、odm、obm都搞混淆了!最後一句話錯了!

a方看中b方的產品,讓b方生產,用a方商標,這叫odm;a方自帶技術和設計,讓b方加工,這叫oem;對b方來說,只負責生產加工別人的產品,然後貼上別人的商標,這叫oem。

11樓:禹鳴都寄真

行業不copy同,意思會有異。

12樓:匿名使用者

oem是英文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的縮寫,意思是原裝置製造商。

13樓:手機使用者

有的人貼上人家的答案,還說了一大堆囉嗦話,最簡單的兩個字「貼牌」

14樓:飛來飛去

oem說的通俗一點,就是你去。

註冊個產品的牌子,然後你去找一家工廠給你生產出這種產品,但包裝和牌子都是你的。或者是生產出來的產品是沒有牌子的,包裝什麼的都用中性的。一般加工oem都是數量比較大,**比較便宜。

15樓:小小電腦愛好者

你所說的oem應該是我的電腦屬性中編碼裡面的oem吧,那是個代表你所使用的作業系統是微軟認證的作業系統,目前也只有品牌電腦的經銷商才有,而且每個廠家的作業系統都只有在自己的品牌機上使用,在其他電腦上是無法安裝的,不過也可以通過登錄檔修改,一般市面上銷售的oem版作業系統都是在登錄檔中修改過的,如果不是修改的也只是乙個ghost映象檔案。

oem是什麼意思?

16樓:憶江南憶夢

oem(original entrusted manufacture)的漢語意思是「原始裝置製造商」,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代工」。

oem產品是為品牌廠商度身訂造的,生產後也只能使用該品牌名稱,絕對不能冠上生產者自己的名稱再進行生產。

oem的發展:

1、oem是社會化大生產、大協作趨勢下的一種必由之路,也是資源合理化的有效途徑之一,是社會化大生產的結果。

2、在歐洲,早在20世紀60年代就已建立有oem性質的行業協會,2023年oem生產**已達到3500億歐元,佔歐洲工業總產值的14%以上,oem生產已成為現代工業生產的重要組成部分。

3、隨著經濟全球化發展趨勢的進一步加快,oem需求商有可能在更大範圍內挑選oem**商,特別是向加工製造成本低廉的國家和地區轉移。

4、在亞洲,日本企業為迅速佔領市場,降低生產成本,最早採用了國際oem的生產**形式。"亞洲四小龍"的騰飛亦與oem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5、台灣早已成為全球pc機最大的oem基地,印度亦是通過oem方式成為世界最大的計算機軟體出口國。

17樓:阿老

什麼是 odm、oem和obm ?

odm 是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的縮寫,意為原始設計製造商。某些製造商設計出產品後,會被別的企業看中,要求配上該企業自己的品牌名稱來生產、銷售,或者做一些小的設計上的改動進行生產,並且以自己的品牌來銷售。這樣做的最大的好處是後者減少了自己的研發時間。

習慣稱前者為後者的odm。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的縮寫,意為原始裝置製造商。它指的是一種「代工生產」方式,其含義是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核心技術,負責設計和開發、控制銷售渠道,具體的製造加工則交給別的企業去做。這種方式是在電子產業大量發展起來以後才在世界範圍內逐步生成的一種普遍現象,微軟、ibm等國際上的主要大企業均採用這種方式。

oem和odm的區別在於,oem產品是為品牌企業貼牌定做,生產後只能夠使用該品牌的名稱,絕對不能冠上製造商的名字再進行生產。而odm則要看品牌企業有沒有買斷該產品的版權。如果沒有,製造商有權自己組織生產。

obm(original brand manufacturer),原始品牌生產商,是乙個近年才流行的術語。指的是生產商自行創立產品品牌,生產、銷售擁有自主品牌的產品。有觀點認為,收購現有品牌、以特許經營方式獲取品牌也可算為obm的一環。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抄樓上那位的發言。oem簡單襲來說就是樓上所說的,不過目前在國內oem產品本身涵蓋了兩個層面的意思,乙個是合法的,既樓上所說的那種;一種是非法的,既在未得到該產品實際生產廠家的授權或授意,擅自生產貼有品牌的產品(就是俗稱的盜版)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文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 的縮寫,直。

譯為原始裝置製造商,指一家廠家根據另一家廠商的要求,為其生產產品和產回品配件,亦稱答為定牌生產或授權貼牌生產。即可代表外委加工,也可代表轉包合同加工。國內習慣稱為協作生產,三來加工。

20樓:匿名使用者

oem指根據客戶的要求而進行加工製作來獲取利潤的原始裝置加工廠。廠子可以有自己的品牌也可以給其他企業按其要求加工。

21樓:冰尜

具備生產能力的企業在本地貼牌生產其他公司授權的產品。

22樓:懷蔚譙華池

oem是代工,來就是某些。

廠家用別人的技源術,生產自己的東西bai,當然是要du付給提供技術廠家費用的zhi

也可以是國內的廠家代dao製造在國內沒有生產線公司的產品。而oem對軟體來說基本是某公司為搞活動,**什麼的大批量低價購買某軟體的使用權,比如你辦寬頻,送你乙個防毒軟體,就屬於電信的oem版防毒軟體,說的不好,反正就這意思。

oem圖示是什麼意思,OEM圖示是什麼意思

原始裝置製造商 oem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的基本含義是定牌生產合作,俗稱 貼牌 就是品牌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 關鍵的核心技術 負責設計和開發新產品,控制銷售和銷售 渠道 而生產能力有限,甚至連生產線 廠房都沒有,為了增加產量和銷量,為了...

想請問OEM是什麼意思 oem是什麼意思啊

oem是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 原始裝置製造商 的縮寫,它是指一種 代工生產 方式,其含義是生產者不直接生產產品,而是利用自己掌握的 關鍵的核心技術 負責設計和開發 控制銷售 渠道 具體的加工任務交給別的企業去做的方式。這種方式是在電子產業大量發展起來以後才在世...

高壓開關櫃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高壓開關櫃這個符號的意思是什麼?

看不到符號.2對2個環套在一起的是電壓互感器啊 第乙個是計量櫃吧?第二個是電壓互感器櫃 第三個是出線櫃 分開套的環是電流互感器 園中間乙個叉是帶電顯示器 長條中間一條是熔斷器 保險 長條中間箭頭是避雷器 高壓配電櫃上的電氣符號是表示什麼意思?高壓配電櫃上的電氣符意思如下圖所示 拓展資料 一 高壓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