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和豆角可以一起吃嗎,苦瓜和豆角能一起吃嗎做法有哪些

2021-03-04 08:39:02 字數 2367 閱讀 6795

1樓:陽光的廖超凡

苦瓜和豆角能一起吃,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有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能清熱瀉火,清熱防暑。兩者合炒用豆角的香甜沖淡了苦瓜的苦味,吃起來既有苦瓜的清香又有豆角的香甜,十分的美味。

苦瓜和豆角能一起吃嗎 做法有哪些

2樓:守夜人星海

苦瓜和豆角能一起吃。

豆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和植物蛋白質,有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苦瓜營養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氨基酸等;能清熱瀉火,清熱防暑。兩者合炒用豆角的香甜沖淡了苦瓜的苦味,吃起來既有苦瓜的清香又有豆角的香甜,十分的美味。

苦瓜炒豆角

原料:苦瓜1條、豆角250g、油適量、鹽適量、蒜頭適量、香蔥2根做法:1、香蔥、蒜頭切碎。也可以加入少量辣椒。

2、苦瓜和豆角洗淨。苦瓜切條,豆角也切段,長度為4~5cm。

3、熱油鍋,放入蒜蓉煸炒一下。

4、加入豆角先炒一會,然後再加入苦瓜,繼續翻炒。下點鹽,加入少量的水,蓋上蓋子煮五分鐘。最後下蔥花即可。望採納

苦瓜豆角能一起炒嗎?

3樓:灰色彩虹

苦瓜可以炒豆角

材料苦瓜

長豆角青椒

鹽,花生油

做法1. 苦瓜切片,清水泡一會

2. 豆角折成長段

3. 青椒切絲

4. 起油鍋將豆角苦瓜青椒一起下鍋翻炒,適當加水炒至軟和5. 加鹽即可裝盤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一起炒。

2.苦瓜具有消炎,敗毒,去火的功效,是夏天常吃的一種瓜菜。

3.因其苦味很多人不愛吃。

4.豆角富含多種維生素,也是一種夏天常吃蔬菜,兩者合炒用豆角的香甜沖淡了苦瓜的苦味,吃起來既有苦瓜的清香又有豆角的香甜,真不愧是一道夏天的美味。

5樓:tyt小淘氣

1、苦瓜具有消炎,敗毒,去火的功效,是夏天常吃的一種瓜菜。

2、因其苦味很多人不愛吃。

3、豆角富含多種維生素,也是一種夏天常吃蔬菜,兩者合炒用豆角的香甜沖淡了苦瓜的苦味,吃起來既有苦瓜的清香又有豆角的香甜,真不愧是一道夏天的美味。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苦瓜切粗絲,豆角也是粗絲。鍋下油兩者同時下鍋煸炒至水分乾後起鍋,再下油加薑蒜片炒香後下苦瓜和豆角調味起鍋裝盤,就可以了

7樓:百永思敏豫

香菇和苦瓜都是我們平時餐桌上常見的食物,香菇的特點:香菇性味甘、平、涼;人肝、胃經。

香菇的功效:香菇有補肝腎、健脾胃、益氣血、益智安神、美容顏之功效。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醣、多種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

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膽鹼、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動脈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苦瓜的特點: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

苦瓜的功效: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苦瓜中含有鉻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它能促進糖分分解,能改善體內的脂肪平衡,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療食物。另外苦瓜中還含有一種獨特的生理活性蛋白質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經常食用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可防癌抗癌。

香菇炒苦瓜--解讒、****兩不誤所以,苦瓜和香菇是可以一起吃的。

魚和豆角能一起吃嗎 魚和豆角可以同時吃嗎

8樓:

可以。主料:復鮮豆制角200g、魚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味精適量、辣椒粉適量1、準備食材;魚,鮮豆角,辣椒,姜,蒜。

2、將蒜切片,辣椒和姜切絲,豆角切段。

3、熱鍋熱油下入備好的魚。

4、撒鹽。

5、兩面黃。

6、放進鮮豆角加鹽。

7、炒勻。

8、再放進辣椒和薑絲炒勻。

9、再混炒,淋上醬油。

10、再放點辣椒粉炒入味。

11、倒適量的清水煮入味。

12、收汁,調入味精出鍋。

13、成品。

9樓:鬼誘小藥

豆角和魚不犯相(不相忌),會餐可以一起吃,不會有事的。望採納

苦瓜可以和魚一起吃嗎,苦瓜和鱈魚可以一起吃嗎

魚可以和苦瓜同食。不同的魚不宜同食的東西 其中沒有苦瓜 1 鯽魚 能與麥冬 沙蔘同用,不宜和大蒜 砂糖 芥菜 沙蔘 蜂蜜 豬肝 雞肉 野雞肉 鹿肉同食。2 鯉魚 忌與綠豆 芋頭 牛羊油 豬肝 雞肉 荊芥 甘草 南瓜 狗肉 鹹菜同食。3 帶魚 不能和甘草 荊芥一起吃。4 黃花魚 不能與中藥荊芥 蕎麥一...

茄子和苦瓜可以一起吃嗎,苦瓜和茄子可以同時吃嗎

茄子和苦瓜分開做,可以一起吃。夏秋之季常吃的菜,菜品多樣化,為了營養更全面,換著口味吃還可預防因吃膩而厭食。茄子和苦瓜可以一起吃,沒有什麼衝突問題 茄子相剋食物如下 墨魚 茄子 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 蟹 茄子 會鬱積腹中 損傷腸胃 魷魚 茄子 會危害健康 茄子和苦瓜可以一起吃嗎 茄子和苦瓜可以在一起吃...

苦瓜可以和山藥一起吃嗎,苦瓜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不是餓肚子!山藥零脂肪,此時正當吃 苦瓜君子菜,清腸排毒又刮油,山藥炒苦瓜,小清新的苦味菜。不減餐,只在晚餐下足功夫,讓 效果更加倍。苦瓜性寒,清熱解毒。山藥性平,健脾益胃。可以同吃,適量就行。味道不同,要是想吃還是建議分開炒製比較好。可以是可以,但是味道好壞就不保證了。可以啊,我都這樣吃過,山藥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