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和Windows到底哪個好用?

2023-06-05 00:50:03 字數 3080 閱讀 1707

1樓:老男孩教育

【免費&收費】

最新正版windows10,需要付費購買;

linux免費或少許費用;

【軟體&支援】

windows平台以數量和質量為優勢,不過大部分為收費軟體,由微軟官方提供重要支援和服務;

linux大多為開源自由軟體,使用者可以修改定製和再釋出,由於基本免費沒有資金支援,部分軟體質量和體驗欠缺;

【安全性】

windows平台三天兩頭打補丁安裝系統安全更新,但還是會中病毒木馬;

linux平台也不可能一點安全問題都沒有,那是不現實的,但相對來說比windows平台要更安全,使用linux也不需要你裝某防毒,某毒霸。

【使用習慣】

windows普通使用者基本都是純圖形介面下操作使用,依靠滑鼠和鍵盤即可完成一切操作,使用者上手容易,入門簡單;

linux兼具圖形介面操作,需要使用帶有桌面環境的發行版和安全的命令列操作,可以只用鍵盤完成一切操作,新手入門較困難,需要一些學習和指導。

【可定製性】

windows之前算是全封閉的,系統可定製性很差;

linux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windows能做到的它也能,windows做不到的,它依舊能做到。

2樓:我是碧瑤公主

這個要看具體的用途,如果是辦公的話,用win系統,如果是做伺服器,用linux。

3樓:網友

你好!linux是開源系統,但可用軟體少,普及度很低,一般民用都會選擇windows作業系統。

linux好還是windows好

4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區別:

windows下可以執行絕大部分的遊戲,硬體廠商近乎100%的支援,linux下可直接執行的軟體數量,和win比起來就是1和99的區別,選擇linux的人基本不會考慮玩遊戲,同時linux正期待更多硬體廠商的支援;

linux安全性高,windows的漏洞、病毒、木馬、後門出現頻錄比較高,windows放棄了dos的字元模式,主攻圖形介面,讓桌面系統更易用,linux字元模式執行的更好,圖形介面還只是附帶品;

無論按照什麼標準對windows和linux進行評估,都存在一定的問題:每個作業系統都不止乙個版本。

linux比windows好嗎

5樓:

摘要。linux比windows好嗎。

您好親,不覺得哦。個人覺得windows比linux更好用。

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windows是圖形介面所見即所得,不需要專門的學習,會用滑鼠就能夠把windows用好。linux一般是使用命令列操作,對使用者要求更高,即使是計算機專業的人都不能夠操作好比windows唯一的優勢在於它是免費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linux比windows好嗎。

linux比windows好嗎您好親,不覺得哦。個人覺得windows比linux更好用。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windows是圖形介面所見即所得,不需要專門的學習,會用滑鼠就能夠把windows用好。

linux一般是使用命令列操作,對使用者要求更高,即使是計算機專業的人都不能夠操作好比windows唯一的優勢在於它是免費的。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哦!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那linux的效能和windows比呢。

那linux的效能和windows比呢您好親,效能來看的話也是windows比較好的哦。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linux和windows有什麼區別啊?

6樓:小張愛聊教育

linux和windows的區別如下: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一:

核心不同,linux作業系統使用linux核心,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nt核心;linux核心**開源,nt核心**閉源,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拿著linux核心**改成自己喜歡的風格來用,不過前提是你得是技術大牛。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二:

linux是免費的,windows是收費的,不過不代表所有linux都是免費的,有一部分進行商業運作的linux是收費的,比如redhat linux。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三:

windows軟體支援豐富,而linux軟體支援就很少了,因為windows硬體驅動廠商支援全面,linux驅動這塊不如windows全面,比如百分之九十九的遊戲都可以在windows上執行,而linux上只有很簡陋的遊戲。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四:

windows易用性高,linux作業系統有一定的門檻,linux使用命令列字元模式為主要操作方式,windows使用視窗、圖示、滑鼠點選形象化的方式為主要操作方式,如果不懂命令列,基本使用linux是寸步難行的。

linux作業系統與windows作業系統區別五:

市場和安全性,linux市場主攻伺服器市場,windows系統主打桌面市場,linux主要應用於網路,而windows作業系統最開始應用於列印服務。linux安全性比windows安全性高,要求它更加可靠。

linux和windows的區別

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的區別 windows下可以執行絕大部分的遊戲,硬體廠商近乎100 的支援,linux下可直接執行的軟體數量,和win比起來就是1和99的區別,選擇linux的人基本不會考慮玩遊戲,同時linux正期待更多硬體廠商的支援 linux安全性高,windows的漏洞 病...

windows和linux選哪個好

看你應用場景,如果是提供服務的話,最好選擇linux,執行速度和效能方面都超過windows,因為是命令列操作,需要具備專業的linux知識。windows個人pc用的是最多的。傻瓜式操作,方便上手。系統沒有好壞之分。日用windows,程式猿看情況linux windows和linux哪個好 wi...

如何在 linux 和 windows 之間共享 steam 的遊戲檔案

拓展資料 2018年6月,國區steam客戶端的社群強制使用了https協議。2019年1月1日起,steam停止對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的支援。steam 好的遊戲拖到另外一台電腦怎麼安裝,也用的steam 10 steam設定裡面自帶備份和還原功能,備份後複製資料夾到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