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毛巾要怎麼消毒,新買的毛巾要洗嗎

2023-01-11 21:00:04 字數 5371 閱讀 8210

1樓:華實藥業****

您好!可以用二氧化氯片劑,1片兌水2l的比例,然後把毛巾放入消毒水中,浸泡15分鐘後取出陽光下曬乾即可。

新買的毛巾要洗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洗後再用!去除在製造和運輸過程中的汙染。

1、清水沖洗。新買的毛巾如果是包裝完整,可以用清水進行簡單的搓洗之後晾曬到太陽底下進行防毒。

2、鹽水清洗。新買的毛巾也可以使用鹽水進行清洗。先將適量的鹽加入水中後稀釋成濃鹽。

3、白醋清洗。新買的毛巾可以用白醋水進行清洗幫助去味消毒。先將適量的白醋滴入水中稀釋後將毛巾放入先浸泡5分鐘左右再進行清洗,不僅能夠幫助去除新毛巾的異味還能夠有效殺菌消毒。

4、檸檬水清洗。新買的毛巾也可能用檸檬水進行清洗消毒。先將新鮮的檸檬切片之後放入鍋中用水煮開製成檸檬水,待水溫適當之後將毛巾放入煮好的檸檬水中進行搓洗既能夠幫助去味還能夠消毒殺菌。

5、煮毛巾消毒。新買的毛巾還可以放入開水中煮進行清洗消毒。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煮開之後將毛巾放入水中,然後在水中加入少量的鹽,大火煮開後轉為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關火待水溫適當的時候再搓洗一遍毛巾沖洗乾淨後晾乾就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

6、加熱消毒法。新買的毛巾也可以使用微波爐加熱的方式進行消毒。先將毛巾用清水浸泡之後,在毛巾上塗抹上適量的肥皂,然後放入器皿中用微波爐加入10分鐘左右。

去除毛巾後用力清洗乾淨晾乾即可。

3樓:琪琪妙招庫

新買的毛巾別再直接用了,教你這樣處理一下,洗得乾淨用得放心。

4樓:wcg選擇

在紡織過程中會沾上一些灰塵細菌或油漬,所以,最好清洗後再用。

5樓:網友

一定要洗!去除在製造和運輸過程中的汙染。最好用鹽水煮一煮,再用清水洗滌漂清。既可定色又可去除浮塵浮色和印染有害物質,還可殺菌消毒。

6樓:蘇漾娜娜

要洗 都很髒的 洗乾淨再用。

新買的毛巾應該怎麼清洗?

7樓:冬天不冷

第二步:然後把毛巾放到水盆裡,用熱水浸濕毛巾,進行高溫消毒。

第三步:接著等水晾一會,擰乾毛巾,擦上肥皂。

第四步:然後用手搓洗毛巾,肥皂味滲透毛巾。

第五步: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拿到太陽下曬乾就可以了。

8樓:簡單de回憶

1、用肥皂、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止變硬,煮沸溼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徹底清洗乾淨以後,用鹽+白醋+小蘇打水浸泡,漂洗乾淨後,用柔順劑過一下,擰乾晾曬就好了。

2、儘管洗滌用品和洗衣機在這幾年又有很大的發展,清洗能力越來越強,通常水溫在60℃時,就能殺死很多細菌、黴菌和病毒,但是 要考慮到寶寶抵抗病菌的能力是非常弱的。60℃的水溫不能完全殺滅細菌,這樣洗衣服可能反而會導致寶寶的**出現問題。

9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保護顏色的話,就滴幾滴醋或是鹽在熱水裡,否則用40至50度的熱水搓搓就可以了,要不放心的話打肥皂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清洗即可,加沐浴液和柔順劑,清香柔軟; 隔斷時間就放微波中消毒下。

12樓:妙招**

擦臉毛巾洗對了嗎?教你乙個妙招,讓汙漬自動跑出來,徹底去汙又除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柔軟劑泡十分鐘,一定要用溫熱水啊這樣毛帽軟軟的香香的。

14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新買的毛巾怎麼清洗?新買的毛巾怎麼消毒?

15樓:九江的吃貨

新毛巾第一次怎麼洗你知道嗎?必須要這樣清洗,才能徹底殺菌消毒。

16樓:水瀲灩兮影搖

用開水洗應該就可以了 ,但是開水可能會讓毛巾掉色的,請斟酌使用。如果是白色毛巾的話使用開水肯定沒問題了。

17樓:公尺圖圖

把開水煮沸,滴點醋,放入裡面再煮兩分鐘。

18樓:匿名使用者

巴士消毒藥,浸泡一下,洗淨就可以了。

新買的毛巾怎麼消毒,請提供步驟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廠子,不衛生,所以生產出來的東西買回來必須消毒、

你可以拿開水把毛巾燒一下。

20樓:太突然繁多

酒精浸泡這個樣子也就可以的。

21樓:風吹葉跳

熱水浸泡,或者酒精浸泡。

新買的毛巾怎麼清洗?

22樓:最帥的塗山容容

新買的毛巾其實沒有很特別的清洗方法,就跟新買的衣服一樣,使用洗衣液浸泡清洗就可以了。

操作方法:在水中加入適量的藍月亮洗衣液,放入毛巾浸泡15分鐘,15分鐘後常規清洗即可。

如果你希望對毛巾進行消毒,那麼也可以先用衛諾衣物消毒液先進行消毒,具體的操作方法背面寫的很詳細。

希望我的介紹對你有幫助,謝謝。

23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24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25樓:焦南煙

新買的毛巾上有很多細菌,最好先用熱水湯一下,待水溫涼下來,放洗衣粉或洗衣液揉洗。洗的差不多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如果你感覺殺菌不到位可以放點84消毒液。

再用清水洗。太陽下曬乾。

26樓:乳酪愛生活

毛巾用久了怎麼洗,教你乙個妙招,毛巾洗完就跟新的一樣。

27樓:夔沛厙佳美

清水中加一點鹽,毛巾放入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投一下就可以了。個人覺得新買的毛巾不需要揉搓,免得很快就變硬了,清水+鹽泡半個小時把生產的時候的浮色和他人接觸的細菌去一去就行了。

新買的毛巾怎麼清洗好?

28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29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30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會把毛巾的顏色洗掉了,有色毛巾建議不要用。可用鹽水,或者洗衣液之類的都可以。

31樓:小筱莜

清水揉一下。不加水怎麼洗……

新買的毛巾直接使用還是消毒後使用?

32樓:華實藥業****

您好!不建議您直接使用。

有條件可以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液50ppm浸泡15分鐘以上即可。

沒有消毒液可以使用開水浸泡半小時後,即可使用。

33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的穿的、用的最好消毒後再用。

34樓:劍葉

清水洗後,用開水燙一下,有太陽的話再曬一曬就ok了。

35樓:男人其實你很酷

清水洗幾下我就用了,用完之後晾陽台曬曬。

新買回來的毛巾要洗嗎?

36樓:九江吃貨

新毛巾第一次怎麼洗你知道嗎?必須要這樣清洗,才能徹底殺菌消毒。

37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毛巾並沒有想象的那麼乾淨,上面不知道沾染了多少細菌。毛巾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對進行全面的清洗。

新毛巾的小方法:

第一步:加食鹽找乙個乾淨的盆加入食用鹽,食鹽有殺菌固色的作用。

第二步:加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有去除汙垢和異味的作用。

第三步:往裡面加入一些白醋。白醋可以去除毛巾上面的甲醛。

第四步:往裡面倒加入一些溫水,只要不是涼水,溫水和熱水都是可以的。

再浸泡十分鐘,十分鐘之後把毛巾揉搓一下,再用清水清洗兩遍就可以。

最後把清洗乾淨的毛巾在太陽底下曬乾就可以了。

處理過的毛巾不但沒有甲醛而且非常的乾淨,方法簡單,近期需要換毛巾,新毛巾的清洗方法。

38樓:笨貓多隻

假來如毛巾被沒。

自有顯著的髒跡,bai

新毛巾被可不用清潔du,用透氣的物zhi品(如收拾袋)包好,dao放入一粒樟腦球以防蟲蛀,然後存放於通風枯燥的衣櫃內即可,留意上面不要受重壓。 夏秋季節雨水多,旱季往後,最佳把毛巾被拿出來晾一晾,避免霉變;假如發現有霉點,可用棉球沾酒精擦拭,再用潔淨的溼毛巾擦拭潔淨,晾透後再妥善保藏。但留意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不然新被就有可能褪色成舊被子了。

假如要清潔毛巾被的話,留意水溫不要太高,並使用中性洗刷液,洗後晾乾時,可用衣架悄悄敲打,這能使填充物**疏鬆度,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完全乾透,避免發霉。清潔毛巾被最佳選用專用的毛巾被清潔劑。因為它們呈中性,可削減對蛋白質纖維的破壞效果,且具有優秀的洗刷力和維護排程效果,洗後能堅持毛巾被面料的光澤與內部的疏鬆。

毛巾被清潔時,先將毛巾被在清水中浸濕,然後再放入20~30克毛巾被清潔劑,與4公斤溫水配成洗液中,浸泡20分鐘,用軟毛刷刷淨被面上的塵垢,然後用清水漂洗潔淨。 總歸,只要您精心養護,冬天降臨的時分,您就能夠首先該上嶄新的毛巾被,享用舒適和溫暖了。

39樓:生活好難

要洗,因為商家為了讓毛巾不變味會有一些新增劑。多多少少會對**有傷害。

40樓:若曦琳琳

新買的毛巾是一定要洗的,第一,新買的毛巾上面有很多浮色,要洗去浮色,第二,毛巾在售賣的過程中,經很多人的手,不是很乾淨,所以一定要洗的。

41樓:轉身之後、半世蒼涼

最好洗洗,因為他們做完毛巾是不會幫你清理的,裡面比較髒。

42樓:禪俊

最好洗一下。因為毛巾在生產和運輸銷售的過程中都有可能粘。

染到肉眼無法看到的細菌。

43樓:單純的頭

要,因為你要洗臉啊,你不洗臉,幹嘛要毛巾,對不對。

44樓:q青稚與你

畢竟你也不確定是不是別人也摸過,還是洗洗好吧。

45樓:銀時狼

要,因為很髒,用熱水消消毒。

46樓:湯小肥

當然要洗,洗過之後再用。

47樓:哲哥玩遊戲

要,如果用來當抹布就不用洗了。

新買的毛巾怎麼消毒,新買的毛巾要怎麼消毒

1 每隔一段時間用肥皂 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止變硬,煮沸溼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徹底清洗乾淨以後,用鹽 白醋 小蘇打水浸泡,漂洗乾淨後,用金紡柔衣液過一下,擰乾晾曬就好了。2 儘管洗滌用品和洗衣機在這幾年又有很大的發展,清洗能力越來越強,通常水溫在60 時,就能殺死很多細...

在宿舍毛巾要如何消毒,毛巾如何消毒

個人不太建議用洗衣粉或者肥皂洗毛巾,對臉部的 影響不太好,這兩者鹼性對於臉部來說可能強了一點,特別是買到質量不好的洗衣粉或者肥皂時,那就不太好了 至於消毒毛巾,個人感覺用太陽曬是最好的的了,在太陽明媚的日子,如果有時間,連同被子還有其他雪藏已久的衣服都拿出來曬曬,消毒效果就很不錯啦 如果是長期的陰天...

剛買回來的毛巾該怎麼洗,新買回來的毛巾要洗嗎?

毛巾每天與我們的身體親密接觸,它的主要成分棉纖維很容易 藏汙納垢 如果清洗方法不正確,就會成為家中的汙染源。毛巾上常沾有人的汗液 淚液等分泌物,以及從環境中沾染的致病微生物,如沙眼衣原體 金黃色葡萄球菌 淋球菌及黴菌等,如果不勤洗 勤曬,大量細菌會在毛巾中存留 繁殖,用這樣的毛巾擦身體,很可能造成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