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問題屬於個人隱私

2023-06-05 00:30:01 字數 1913 閱讀 3440

1樓:惠企百科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願讓他人知道的個人生活的秘密,這個秘密在法律上稱為隱私,如個人的私生活、日記、照相薄、生活習慣、通訊秘密、身體缺陷等。自己的秘密不願讓他人知道,是自己的權利。不願讓他人知道自己的個人生活的秘密,中國公民依法享有不願公開或不願讓他人(一定範圍之外的人)知悉的不危害社會的個人秘密,都於個人隱私。

保護個人隱私的方法有:要管理好含有自己隱私的物品;發現有人披露自己的個人隱私,要依法制止,學會運用法律的**維護自己的隱私權;還要尊重他人的隱私。

隱私問題有哪些

2樓:一襲可愛風

隱私問題有哪些。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大家都有不願意讓他人知道的一些事情。這個在法律上稱之為隱私。

個人隱私包括:身體隱私、行動隱私、行為隱私、身份隱私、名譽隱私、肖像隱私、個人收入隱私、個人經歷隱私。

個人隱私包括內容:

1、未經公民許可,公開其姓名、肖像、住址和**號碼。

2、非法侵入、搜查他人住宅,或以其他方式破壞他人居住安寧。

3、非法跟蹤他人,監視他人住所,安裝竊聽裝置,私拍他人私生活鏡頭,窺探他人室內情況。

4、非法刺探他人財產狀況或未經本人允許公布其財產狀況。

5、私拆他人信件,偷看他人日記,刺探他人私人檔案內容,以及將他們公開。

6、調查、刺探他人社會關係並非法公諸於眾。

7、干擾他人夫妻性生活或對其進行調查、公布。

8、將他人婚外性生活向社會公布。

9、洩露公民的個人材料或公諸於眾或擴大公開範圍。

10、收集公民不願向社會公開的純屬個人的情況。

保護我們的個人隱私權

1、要管理好含有自己隱私的物品。

2、發現有人披露自己的個人隱私,要依法制止,學會運用法律的**維護自己的隱私權。

3、我們還要尊重他人的隱私權。

個人隱私包括名字、日記、疾病,身份證號以及其他不想別人知道的事情,個人隱私不能被其他人侵犯,所以保護自己的個人隱私也很重要,如果發現別人侵犯我們的隱私權可以利用法律保護自己。

1、公民姓名、肖像、住址、住宅**、身體肌膚形態(尤其是性器官)的秘密。

2、公民的個人活動,尤其是在住宅內的活動(此處之住宅,不僅指法定住所,也包括臨時居住和棲身之處)。

3、公民的儲蓄、財產狀況。

4、公民的通訊、日記和其它私人檔案(包括儲存於計算機內的私人資訊資料以及傳輸、處理情況)。

5、公民的社會關係,包括親屬關係、朋友關係。

6、公民的檔案材料。

7、公民不向社會公開的過去或現在的純屬個人的情況等等。

3樓:張國斌

法律分析:個人隱私包括:身體隱私、行動隱私、行為隱私、身份隱私、名譽隱私、肖像隱私、個人收入隱私、個人經歷隱私。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三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隱私權。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刺探、侵擾、洩露、公開等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

隱私是自然人的私人生活安寧和不願為他人知曉的私密空間、私密活動、私密資訊。

一)以**、簡訊、即時通訊工具、電子郵件、傳單等方式侵擾他人的私人生活安寧;

二)進入、拍攝、窺視他人的住宅、賓館房間等私密空間;

三)拍攝、窺視、竊聽、公開他人的私密活動;

四)拍攝、窺視他人身體的私密部位;

五)處理他人的私密資訊;

六)以其他方式侵害他人的隱私權。

第一千零三十四條 自然人的個人資訊受法律保護。

個人資訊是以電子或者其他方式記錄的能夠單獨或者與其他資訊結合識別特定自然人的各種資訊,包括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件號碼、生物識別資訊、住址、**號碼、電子郵箱、健康資訊、行蹤資訊等。

個人資訊中的私密資訊,適用有關隱私權的規定;沒有規定的,適用有關個人資訊保護的規定。

個人隱私包括哪些,個人隱私包括哪些內容?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願讓他人知道的個人生活的秘密,這個秘密在法律上稱為隱私,如個人的私生活 日記 照相薄 生活習慣 通訊秘密 身體缺陷等。自己的秘密不願讓他人知道,是自己的權利。不願讓他人知道自己的個人生活的秘密,中國公民依法享有不願公開或不願讓他人 一定範圍之外的人 知悉的不危害社會的個人秘密,...

有維護個人資訊的法律嗎,哪些屬於個人隱私法律規定?

一 國家有維護個人資訊的法律。二 國家有很多法律都是維護個人資訊的,如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四十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的保護。2 中華人民共和國郵政法 第四條 通訊自由和通訊秘密受法律保護。除因 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 機關或者檢察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

隱私的種類,個人隱私包括哪些

從隱私的種類來看,可以將隱私分為個人事務 個人資訊 個人領域三種。對此,學術界幾乎沒有爭議。一 根據隱私的外在表現形式,可將隱私分為抽象的隱私和具體的隱私。1 抽象的隱私是指隱私內容是由一些資料 情報等形式所形成的,如日記內容 女性三圍 通訊秘密等。2 具體的隱私是指隱私的內容能夠以具體形狀 行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