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了要如何處理,電腦藍屏了,怎麼處理呢?

2023-06-04 23:35:03 字數 2587 閱讀 4855

1樓:士昊明

電腦藍屏的話,還是需要先重灌系統試一下,如果重灌系統的過程中還是會藍屏,就需要檢測一下硬體了。

電腦藍屏了,怎麼處理呢?

2樓:幸福上上人籤

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如,電腦超頻過度引起電腦藍屏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硬碟出現故障導致電腦藍屏,以及安裝的軟體存在不兼導致電腦藍屏,等電腦藍屏的電腦藍屏藍屏,從硬體方面來說,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的乙個主要原因,過度,超頻,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內部運算過多,史,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如果想,超頻,又不想出現藍屏,只有做好散熱措施了,換風扇,再加上1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會好許多,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餘輝,神,或者接觸不良。記,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機,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如果出現壞道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如果開始之前,電腦用的好好的,安裝軟體經常出現電腦藍屏故障。來安裝個軟體試試,若問題解決一般是軟體不相容導致的電腦藍屏若問題沒有解決,咋可能是其他原因導致的電腦藍屏。

3樓:匿名使用者

1、 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

首先重啟電腦,重啟開機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點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按回車修復即可。

2、 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

電腦出現藍屏,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長時間未清理,出現灰塵堆積導致。需要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之後再將記憶體條重新安裝。

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

散熱不好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可以先檢查以下散熱系統,更換新的散熱裝備。

4、 檢查硬碟,因硬碟壞道損壞,需要格式化系統分割槽。

硬碟損壞的情況發生後,需要備份好重要的檔案,重新進行格式化分割槽設定,如果格式化順利硬碟可以繼續使用,若失敗,則需要更換新的硬碟以保證電腦持續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1、重啟電腦,按f8安全模式,選時間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2、檢查記憶體條,取出後重新安裝測試是否恢復正常。3、檢查散熱系統,可更換新的「小風扇」使系統恢復正常。6/6

6.安裝的軟體不相容。

如果電腦之前一直使用正常,在安裝了某軟體後頻繁出現電腦藍屏,又可能是因為軟體不相容,但這種情況一般很少發生,在確定此前電腦一直正常,安裝軟體後常出現電腦藍屏,建議解除安裝軟體試試。如問題未能解決,則可能是其他原因。

5樓:生活小小白菜

看看電源 電腦長時間出現故障** 重新做下系統就好了。

電腦藍屏怎麼處理?

6樓:華碩服務

電腦藍屏了,安全模式後不會動了可以試試長按開機鍵直到筆記本斷電,然後看下是否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若還是有藍屏問題,還請按照以下步驟排查:

1、 藍屏出現前是否有硬體方面的公升級改動,或系統軟體方面是否有進行優化、更新等操作?

2、 軟體方面如有改動,建議將軟體回滾到之前的狀態,或者解除安裝更新最新版本嘗試;

在上述操作都無效的情況下,如有系統備份或還原點,可以嘗試還原到之前的狀態;

如系統還原無效,可以考慮備份全盤資料重新安裝系統或替換系統測試;

如系統還原過程中或系統安裝過程中依舊出現藍屏現象,請考慮硬體故障。

7樓:我們的小吒公尺

電腦藍屏是電腦故障中常見的一種,而且電腦藍屏可由數種原因造成,那麼如果出現了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辦。

電腦出現藍屏可能是由於以下的幾種情況,分步驟排除後就可以解決電腦的藍屏故障。

步驟1、是否由於電腦內部溫度過高,硬體散熱不良導致電腦藍屏。需要開啟機箱看cpu風扇和顯示卡風扇是否正常轉動,若正常的話建議加強主機散熱,比如新增機箱散熱風扇,優化風道設計等。

步驟2、 如果是最近進行過超頻,則很有可能是超頻導致cpu過熱而引起藍屏;解決方法需要更換強力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或者乾脆不超頻。

步驟3、 如果出現電腦藍屏故障的原因不明顯且電腦硬體溫度是都正常,則清理電腦主機內部的灰塵,特別是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

步驟4、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建議及時備份資料之後,更換硬碟。

電腦藍屏怎麼處理?

8樓:網友

先防毒,如果沒有病毒就關掉電源,開啟主機箱,將記憶體條重新插一下,試一下。

9樓:畢樹花衷亥

1.藍屏的主要原因是記憶體、其次就是主機板的南橋北橋(南北橋的幾率比較低)

2.偶爾出現次的話沒有什麼大問題。

你取下記憶體用酒精在金手指的地方清洗一下再裝上就可以了3.如果經常出現藍屏的話那您直接換一條新記憶體了。

10樓:仰雁懷綾

先重灌系統,如果重灌後還是這個問題。那可能是硬體問題。

電腦藍屏問題,電腦藍屏如何處理?

如果你沒有更換過硬體。沒有動過硬體。如果用油畫大師測試下硬體溫度如果這些都排除了 那麼就是病毒的原因,如果病毒也可以排除 那麼就是軟體衝突造成的。如果是軟體衝突造成的,一般情況下把360清理乾淨後,問題就解決了 你好!首先宣告,以下的解答並非網路複製,完全是本人實踐與交流的精華!藍屏不要慌張 仔細觀...

電腦藍屏了,求救 電腦藍屏了 求助

是不是才裝了什麼軟體和系統起衝突了,先卸掉看看!電腦藍屏了 求助啊 7 您可以直接使用電腦管家 電腦診所 功能提供的方案一鍵修復即可。電腦藍屏求救 電腦藍屏一般是系統錯誤造成,現在電腦都裝有一鍵還原系統,或者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解決。希望能夠幫到你!優盤pe裡面測試下是否正常,正常的話就重灌下系統吧。...

電腦藍屏了 電腦藍屏0 000000D

作業系統是是有漏洞沒有安裝補丁 你最好看一下顯示卡程式電腦藍屏一般有那個幾個方面的問題。第一可能是硬體部相容。第二可能是驅動不相容。第三可能是中毒。第四可能是電腦短時間內突然斷電,又馬上重啟也可能造成電腦藍屏。第五也可能是系統本身出問題造成的藍屏。這樣說就不是軟體的問題了 可能是電腦硬體不行了 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