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日語專業就業前景好麼

2023-06-04 23:15:01 字數 5543 閱讀 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日翻譯。這是一般是語言專業的首選。

2.日語老師。學歷比較高的可以到大學裡任教,學歷本科左右的也可以去培訓機構。

3.漢語老師。漢語教師這個職業現在非常不錯的哦,目前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漢語行業的教師們都收入不菲的。

4.導遊。雖然現在導遊行業沒以前那麼好,但日本作為鄰國,旅遊業是挺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目前為止也不是很好,但是我覺得隨著世界外貿的開啟,很多國家都會選擇與中國合作,利於也是乙個很好的發展方向,學者也是可以有用的。

3樓:子雲學長

日語人才在各行業的就業比例為:日資企業佔50%-60%;國家機關(包括***、各級**、海關、外經貿辦公室和**促進協會等)佔20%左右;日語教師和日語導遊各佔10%左右。

日語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涉外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關、學校、三資企業等部門,從事外事、國際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服務和管理工作。

中日是政冷經熱,對日語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加,日語專業前景很好。

4樓:網友

對於商業有很多就業前景不錯的地方,我覺得最好還是學習日語的翻譯還是不錯的。

5樓:寶藍芯蕊

初中或者高中日語老師。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好麼?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好不好。

在我國學習日語的人數能夠達到學習英語人數的一半,而且日本企業在我國是有很多的,特別是在上海,能夠達到上海外企的一半左右,可見有多少日企在我國投資,而且學習日語專業的同學就業率還很高,基本能夠達到70%左右,在未來,**往來會更加的比密切,還會有很多日企到我國投資,所以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

學習日語的人主要是上海和深圳從事工作,因為這兩個地方日企是最多的,一般日語專業畢業之後,都會從事到上海工作,畢竟這個城市找工作還是很容易的。學習日語專業的同學可能會從事**進出口的工作,有些同學可能也會從事專業服務的工作,其實學習日語,可以從事的工作還是很多的,就業面也不是很小,現在專業服務行業是很缺少日語專業的人才,而且這類工作也是學生們從事最多的乙個行業,能夠佔27%左右。

日語專業的薪酬怎麼樣。

學習日語專業,其實畢業後的薪酬還是很可觀的,對一些畢業生來說,這個薪資完全是和可以的,平均的薪資能夠達到6000左右,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仙子可能在4000左右,如果是2年的同學,薪資大概在5500左右,如果是工作5年的左右的同學,薪資大概在7000左右,所以說,工作的時間越長,你的工資就會越高,以上的薪資也只是給大家提供乙個參考,每個人在找到工作的之後,薪資都會不一樣,各個企業都是根據你的能力去給薪資的。

當然現在就業熱度最高的專業就是英語專業,其次就是日語,可以看出,日語專業在我國是除了英語專業最受歡迎的乙個外語專業,但是學習這個專業,也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有些學習日語專業的同學,可能最後也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這種情況也是有很多的,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要考慮清楚。

7樓:神全能導師和情感醫生

學習日語專業的人們的就業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因為學日語的人比較少,工資高。

日語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8樓:ctahh愛生活

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隨著中、日雙邊**的迅猛發展,從事對日業務的國內企業也呈不斷增長的態勢,企業急需大量日語交流和翻譯人才,對人才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長。

除了日語專業人才以外,日資企業對具有理工科專業背景、熟練掌握英語或粗通日語的畢業生也是青睞有加。同時,也紛紛向廣大的應屆生們開啟了通過日語專業招聘出國工作的大門。中國與日本是政冷經熱,所以外貿持續增長,日語人才更加需要。

日資還是青睞雙語人才。

日語專業培養目標與課程:

培養目標:培養了解日本政治、經濟、歷史、文化、文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等部門,從事管理及接待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核心課程:基礎日語、日語語法、日語閱讀、日語聽說、日語寫作基礎,報刊導讀、日本歷史、日本概況、日本文學史、日本經濟、語言實踐活動、社會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日語專業學生應具備外語運用能力、文學賞析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創新能力、資訊科技應用能力、自主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

9樓:阿肆聊科技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1、客觀的說,日本確實是個科技領先,名企眾多的國家。在數碼時代的今天,卡西歐的手錶、電子詞典、計算器,佳能、索尼、尼康的相機攝像機都已經很普及了。

2、在世界500強的企業中,日本一直穩居第二,同時由於地緣關係,大量的日企在中國投資建廠。

3、日企不像歐美企業,不管母語是什麼,都拿英語當辦公語言。日企吸收了大量的日語專業畢業生,之所以很多人覺得外企是小語種學生的主要畢業去向,大概就是受日語就業情況的影響吧。

4、現在開設日語的院校也是非常之多,達到了227所,快趕上英語院校的一半了;日語的想找份工作不難,想找份好工作不簡單,很多都是在日企做文員。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涉外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關、學校、三資企業等部門,從事外事、國際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接待服務和管理工作。

日語專業簡介

日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應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相應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的能力。

日語專業就業方向及前景

10樓:溫柔紫丁香

日語專業就業方向主要在外事、外企、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教學、研究、管理等工作;在國內讀研或出國深造。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中、日雙邊**的不能說是迅猛發展,但從事對日業務的國內企業態勢還算樂觀,企業是需要日語交流和翻譯人才的。特別對日語高階人才的需求可以說是日益增長,許多同學都把進入日企作為自己職業生涯的開始。日語專業畢業生就業領域廣泛,活躍在**、企業、新**、國際交流、外經貿、文秘、旅遊、翻譯、教育網際網路等領域或赴日就業。

本科畢業生除了教育、翻譯行業外,就業主要集中在各種日企,涵蓋了製造業、金融、**、快消品等多個行業,另外還有it、旅遊、傳媒等行業可以選擇,**機關對日語人才也有需求。具體職位有:日語翻譯、日語業務員、日語跟單、外貿專員、運營、日語教師等。

語言類專業都有等級考試,考試等級越高對求職履歷加分就越高。目前國內日語等級考試分專四和專八,日語專業畢業要求必須通過專八考試。另外還有日本國內認證的日本語能力測試,分n1-n5五個等級,考生在校期間盡力考取等級證書,對就業很有幫助。

另外,還可以把日語和其他專業技能結合起來,作為複合型人才,以此來發揮所學的日語以及其他的技能,這也是將來的主流方向。大家都了解清楚了嗎?看了這些內容你是不是也做到心中有數了。

11樓:文

日語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文學學士學位。該專業學科基礎包括外國語言學、外國文學、翻譯學、國別與區域研究、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具有跨學科特點。還可與其他相關專業結合,形成複合型專業,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旨在培養具有良好的綜合素質、紮實的外語基本功和專業知識與能力,掌握相關專業知識,適應中國對外交流、國家與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各類涉外行業、外語教育與學術研究需要的日語專業人才和複合型外語人才。

日語專業學生應具備外語運用能力、文學賞析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 力、創新能力、資訊科技應用能力、自主學習能力和實踐能力。

考研方向:日語專業相近的考研方向主要有日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日語筆譯、日語口譯等。

就業方向:畢業生主要在國家機關高等院校、三資企業等單位從事對外交流、新聞出版、教學科研和翻譯等工作 。

12樓:匠子教育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第一是日企數量大幅攀公升,中國良好的投資環境、巨大的市場潛力為日本企業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第二是日企人才需求旺盛,日企在快速消費品、金融和**商社等領域對人才的需求量較大。

13樓:網友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有幾個方向,日語畢業生很多選擇當日語教師。

其次進入日企工作模式很舒服,赴日it 日本傳統的工作模式。

14樓:儒森教育

畢業後主要從事日語、外貿、業務員等工作,大致如下:

1 日語翻譯。

2 外貿業務員。

3 日語業務員。

4 營業擔當。

5 日語外貿業務員。

6 日語營業。

7 日語擔當。

8 日語客服。

9中文教師。

日語專業現在的就業前景

15樓:匠子教育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第一是日企數量大幅攀公升,中國良好的投資環境、巨大的市場潛力為日本企業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第二是日企人才需求旺盛,日企在快速消費品、金融和**商社等領域對人才的需求量較大。

日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16樓:abc生活攻略

1、日企數量大幅攀公升中國良好的投資環境、巨大的市場潛力為日本企業的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據測算,在華日資企業直接和間接吸納就業人數920萬人。2、日企人才需求旺盛根據上海創價交流部長鄭軍分析,日企在快速消費品、製造業、金融和**商社等領域對人才的需求量較大。

一些金融方面的崗位需求量也有增加,原因是部分日本金融和保險公司進入了上海。另外,it企業對軟體人員需求量也很大,懂日語的軟體工程師尤其難覓,很多公司不得不委託培訓機構代為培養。3、日語專業就業前景日語是入職門檻會日語是進入日企的一大優勢,懂日語的人求職相對容易,一般能得到人才機構至少三次推薦。

人們普遍認為,日資企業的工資要低於歐美企業,事實並非如此。創價曾對日資企業薪酬進行過不完全調查,發現日語專業的學生起薪一般為3000元左右,高於其它語種的學生。更多關於日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進入:

資環專業就業前景,能動專業就業前景

1全部資環專業就業前景 1 所謂 資環 專業就是資源與環境專業 2 資環專業可分為環境科學 環境工程 水土保持 沙化防治等不同專業 3 資環專業是從2005年開始就吵的很熱的專業,但是就業前景不是很樂觀 4 雖然就業前景不是很樂觀,但是隨著國際上和我國對環境問題的重視,資環專業還是不錯的 5 建議就...

汽車電子專業就業前景,汽車電子專業就業前景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佈的 緊缺人才報告 汽修就業前景分析?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汽修人才缺口大 汽修人...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測繪工程這個古老的學科發展到今天的高技術並沒有到盡頭,它還會不斷發展下去的 而測繪工程專業培養也會隨著本學科的發展不斷前進,內容也不斷更新 國內對測繪人才的需求以及測繪工程產業化的趨勢都造成了較大的人才缺口,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測繪工程專業是會大有作為的.測繪工程是乙個快速發展的學科,它與現代各種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