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獸醫就業前景?畜牧獸醫專業就業前景

2022-12-07 16:25:02 字數 2468 閱讀 9525

1樓:耳東

畜牧獸醫專業就業前景主要在衛生部門、檢疫類事業單位和飼料類企業從事畜禽檢疫、畜禽疾控、畜禽臨床診斷、畜禽疾病防治、畜禽飼料研發等相關工作。

2樓:考試寶典

畜牧獸醫專業畢業生可創辦獸醫診所、開辦畜牧場、或到畜牧企業、飼料生產企業、畜牧管理部門、農村基層**業務部門工作。

畜牧業是效益農業。我國省、地、縣、鄉畜牧獸醫機構有6萬多個,而畜牧獸醫技術人員數量不足,素質低,在技術人員中,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員僅佔17.

曾經被認為是招生冷門的畜牧獸醫等專業,近年來就業前景卻大好;一些新興的農林專業成為就業市場新的「增長點」 。

畜牧獸醫、動物科學等傳統認為很「冷」 的農林類專業,畢業生需求卻相當大。近年來隨著經濟發展,傳統農林專業畢業生確實需求量減少,但一些新興農林專業卻悄悄崛起,社會需求量相當大,比如綠色農業、食品安全、園藝、園林設計、畜牧獸醫等等,成為新的增長點。

就業方向

1、私人醫門診。對於私人醫門診這個行業,隨著規模養殖的興起,未來在經濟動物上的需求還會存在,但依賴性較差,逐步會成為以化驗、疑難雜症的診療為主,需要有科技含量,但是隨著寵物潮的到來,寵物門診前景廣闊。

2、養殖企業駐場獸醫。主要負責具體的養殖場的獸醫消毒、防疫等工作,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相對閉塞一點 ,比較枯燥一點。但需求會很大,待遇會高一點。

3、養殖龍頭技術服務。主要負責和養殖龍頭合作的養殖戶的日常技術跟蹤服務,相對個人空間要豐富一點 ,但工作重複性較強,個人持續提公升有一定的條件限制或者平台限制。

4、官方獸醫。畜牧局、獸醫站、動檢站等有鐵飯碗的地方,因為國家需要對食品安全和生物安全做好檢查,會需要一支專業過硬的隊伍。

5、飼料、疫苗、獸藥、種禽等企業。可以在企業裡做產品流動推廣和售後技術指導,這是**商與市場對接的主要渠道,也是未來企業隊伍組成的主要形式。

如今獸醫行業開始轉型,對獸醫的能力素質要求也越來越高,想跨國行業的准入門檻,第一步就是要考取獸醫資格證。

考試寶典備考資料獲取可點選:

畜牧獸醫專業就業前景

獸醫就業前景

3樓:愛裝小鮮肉的老掌櫃

前景不錯。所謂的「獸醫」實際上指的是「動物醫學」專業;

很多不了解的人戴著有色眼鏡看這個專業,以為學生上四年大學出來當獸醫,幹又髒又累的體力活,覺得非常丟人;

事實上,動物醫學專業早就從傳統畜牧業擴張到公共衛生事業、伴侶動物、醫藥工業等諸多領域,這個專業在逐漸受到考生和社會的重視。

學畜牧獸醫有前途嗎?

4樓:揚潔靜

我覺得是有前途的。現在社會發展很快,大家對生活質量和生活水平都比較注重。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寵物,對待寵物就像對待孩子一樣。

捨得投入,也比較有感情。現在的年輕人很少願意做獸醫,相對來說,就業率會比較高。工資水平也不錯。

5樓:

女生學畜牧獸醫專業以後好找工作,就業前景還不錯。

牧獸醫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畜牧業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三年。

該專業培養具備畜牧獸醫的基本知識與技術技能,能從事畜禽管理與疾病診治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培養目標。該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動物營養與飼料、畜禽環境衛生、動物遺傳繁育、畜禽飼養管理及疾病診療基本知識。

具備畜禽飼養管理、選種繁殖、日糧配合和畜禽主要疾病的預防及診療能力,從事畜禽的日糧配合、飼料加工、環境調控、繁殖改良、飼養管理、疾病防治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6樓:

我認為畜牧獸醫專業具有良好的職業前景和發展前途。由於畜牧獸醫專業開設的院校數量比較少,在農牧生產對於畜牧專業人才的需求比較大的情況下,畜牧獸醫專業人才已經成為社會緊缺的行業人才之一。今後在就業的時候,所面臨的就業競爭力比較小,基本上不用考研就可以直接參加工作。

7樓:文定老師

親,這個當然是有前途的,關鍵這個是需要有一定的天賦的,就是首先喜歡這方面要鑽研的,而且要喜歡動物做畜牧獸醫的話,真的前途是一片光明,因為確實是比較稀缺的人才。

8樓:大魚在這裡

365行,行行出狀元。只要用心奮鬥,沒有什麼事不可以的。

學獸醫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畜牧獸醫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畜牧獸醫專業就業前景

畜牧獸醫專業怎麼樣

畜牧獸醫專業好不好

中專考的不是畜牧獸醫大專能考畜牧獸醫嗎

應該可以,好像可以轉專業 可以,如果沒有上獸醫專業,你到時可以轉專業或者修2個專業 我是畜牧獸醫專業畢業的,只是中專學歷,可以考職業獸醫資格證書嗎?怎麼考?可以考試 一般大專從事本專業工作2 3年都可以報考,在網上報名就行!請問中專畢業的可以去讀獸醫嗎?考取從業資格證書要什麼條件的?獸醫的從業資格證...

畜牧獸醫實習生工資水平大概多少,畜牧獸醫出去實習工資多少,畢業了又多少?

估計不會很多吧,看你在哪了。大城市的話。1 2千 小地方就沒準了。畜牧獸醫出去實習工資多少,畢業了又多少?挺起江蘇那邊有工廠化的豬場,飼養員有四五千的工資是不是真的?個人理想不大,覺得自己乾乾不來。實習生有工資嗎?有的話工資一般多少呀?如題 試用期是一定有工資的,合同也是就業的當天就應該簽訂的,即使...

哪些五年制大專教畜牧獸醫,有哪些畜牧獸醫類學校?

國內的大專幾乎都是三年制,只有國家一本的本科學校獸醫為5年,華南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中國農業大學,南京農業大學,你好好努力考乙個本科都挺好的,祝福了 現在文憑一共有五種方式 1 全日制統招文憑 2 自考文憑 3 教育文憑 4 電大文憑 5 網路教育文憑 第一種是高中再考大學,第二種難度很大,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