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驅車和雙驅車的哪個好?家用車兩驅和四驅那個好?

2023-06-04 23:10:01 字數 5364 閱讀 4030

1樓:渠昭懿

雙驅好點吧!雙驅和單驅的區別在於驅動裝置數目上,單驅就只有乙個驅動裝置,一般是後輪驅動,而雙驅有兩個驅動電機。

在正常路面、正常負載、勻速行駛等相同情況下,由於都沒有超過額定功率,單驅電動車在加速、省電等方面佔據優勢,而在坡度較大的情況下,由於超出單驅電動車的額定功率,會導致更加耗電,且功率不足,而雙驅電動車則由於雙電機合力驅動,爬坡會更加輕鬆,且更加省電。

單驅動就是只有乙個輪子提供動力,其他的三個都是被動輪,不能提供動力。雙驅動的就是有兩個輪子能夠提供動力。兩驅分為前驅和後驅,前驅就是前輪拽後輪,不需要後輪傳動軸,所以車裡沒有因為傳動軸所引起的中間的鼓包,車輛穩定性較好。

後驅車的後排地板**會有鼓包,雨雪天氣相對容易失控,但車輛更有駕駛樂趣,對動力表現也有提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能力允許的情況下,當然是雙驅車好了,雙驅車可以適應不同的地形需要,而且驅動力要大一些,當然了,如果經濟不能能力不允許選擇單驅,這也是可以的,現在的單驅車可以滿足一般地形的需要。

3樓:z掌心

1、性質不同:單驅動就是只有乙個輪子提供動力,其他的三個都是被動輪,不能提供動力。雙驅動的就是有兩個輪子能夠提供動力。

2、工作模式不同:在正常路面、正常負載、勻速行駛等相同情況下,由於都沒有超過額定功率,單驅電動汽車在加速、省電等方面佔據優勢。而雙驅電動汽車則由於雙電機合力驅動,爬坡會更加輕鬆,且更加省電。

在超出載重的情況下也是如此,雙驅電動汽車在行駛速度、省電方面也要優於單驅電動汽車。3、效能不同:單驅的驅動性不如雙驅的好,比如有時候車輪打滑,但車卻走不了。

所以說還是雙驅的好一點哦。

提問。買雙驅的好是吧。

對的,相對而言他好**也高。

提問。好的謝謝了。

不客氣哦,祝您生活愉快。

4樓:北風吹

不能單純地說哪一種驅動就好或者是壞,選擇不同驅動模式的車,要看你的車使用用途,如果你的車主要在城市內代步,單驅車就完全夠用,還省油,沒必要選擇雙驅。如果你的車經常或者主要是去鄉村、自駕遊等,你還是選擇雙驅,鑑定完畢。

5樓:網友

1、最明顯的區別就是,驅動方式不同,單驅電,而雙驅電動車則有兩個驅動電機。

2、工作模式不同,在正常路面、正常負載、勻速行駛等相同情況下,由於都沒有超過額定功率,單驅電動車在加速、省電等方面佔據優勢。

3、在坡度較大的情況下,由於超出單驅電動車的額定功率,會導致更加耗電,且功率不足,而雙驅電動車則由於雙電機合力驅動,爬坡會更加輕鬆,且更加省電。

4、在超出載重的情況下,雙驅電動車在行駛速度、省電方面也要優於單驅電動車。

6樓:冼豔枋

當然是雙驅車的那種好,什麼樣的大道都適應,而且底盤高不好的路,他們行駛起來也很快。

7樓:網友

各有所長,單驅車省油,雙驅車油耗高,適合山路、冰箱道路。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單驅車還是雙曲車,雙驅車的動力始終比單驅車的動力要足。

家用車兩驅和四驅那個好?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家用一般兩驅好一點。兩驅車相比四驅車來說少了分動箱、傳動軸、差速器等一套傳動裝置,所以質量要比四驅車輕一些,相應的兩驅車的**就會比四驅車更低一些,而且四驅的車比兩驅車要更費油,如果不是需要開車去越野的話,選擇兩驅車足夠了。

兩驅和四驅家用哪乙個好。

兩驅車是指汽車的兩個前輪或者後輪作為驅動輪。前驅就是發動機動力輸出到前輪上,後驅就是發動機動力輸出到後驅動輪上,四驅是指兩個前輪和兩個後輪都有動力裝置,可想而知動力自然比兩驅車要強勁得多。如果汽車陷入泥裡,兩驅車只能找人推車,而四驅車就可以暢通無阻。

四驅車有其優勢的地方,四驅車的加速效能其實要比兩驅的好,四輪驅動的加速效率就很高,但是相應的油耗也會高,另外,四驅車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安全性和穩定性都要比兩驅車好很多,四輪驅動的情況下四個輪子都對抓地力和車輛控制產生影響,在車輛高速行駛狀態下,車輪出現打滑或者是因為轉彎、變道等出現摩擦力降低的時候,還有其它車輪對車輛進行控制,所以更安全、更穩定。但是兩驅車就不一樣了,只有前驅或者只有後驅都會導致有兩個輪子其實會受速度慣性影響更大,所以抓地力、摩擦力和穩定度都會受到影響。望,謝謝!

10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的汽車車大師專屬技師 專心 用心 誠心為你解答愛車問題,為你找到提問的解決方案及方法。普通的家用小轎車或者suv建議選擇前輪驅動的兩驅車就可以了。四輪驅動的購車費用要高1萬多,而且完全沒有必要。

這種是汽車的後輪,主要起輔助作用,在遇到打滑或者越野的時候,工作一會兒就會過熱。還是兩輪驅動的實用又方便。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11樓:車巴巴說車

家用車以我自己的經驗感覺四驅的好,家用車可以考慮下我前幾天剛入手全新一代奇駿,它完全符合我對家用車的期待,經常需要帶家人出遊是我選擇它的原因。到手之後,它也絲毫不讓我失望。首先是204馬力+300牛·公尺的同級最強動力引數,滿足了我這一「動力不足恐懼症」患者的基本需求。

不僅如此,發動機可變壓縮比(8:1-14:1)技術,在保證高效能輸出的同時,保證了燃油經濟性,讓經常長途出遊的我,不用為油耗發愁。

其次,cvt變速箱駕駛的平順性以及的車內的靜謐性和舒適性都相當令我滿意,無論是帶小孩還是帶老人一起出遊,都不用擔心乘坐感受。另乙個讓我心動的點是它的真皮座椅,經常帶家人自駕出遊的我,深知「久坐不累」的重要性,日產大沙發multi-layer人體工學座椅和很有質感的內飾哦,厚實舒適,對腿部的支撐也相當好。就當前有限的用車體驗來看,個人對全新一代奇駿的空間、效能、油耗等都十分滿意。

用自己的話說,開著舒適且省油,長途出行不用愁,自駕遊說走就走。

12樓:t藍色

各有優點,同車型四驅比兩驅費油。 前驅價效比高,滿足日常使用;後驅操控樂趣在同等條件下比前驅多。 前驅的劣勢在於車輛前後分布不均,前重後輕。

這是由於發動機和變速箱的中心都集中在前軸,在激烈轉向時會產生較大的負擔。比如說大油門拐彎時出現的轉向不足,以及在大扭矩急加速時產生的扭矩轉向等。當然,發動機靠前使得車輛在同樣軸距的情況下,獲得更大的乘坐空間;而沒有貫穿車底的傳動軸也使得後排中間的凸起可以設計得更小,利於後排三人乘坐。

總體來說,前驅的缺點都是在激烈駕駛時才能體現出來,但空間的舒適性卻是時刻存在的,加上較低的油耗和成本,前驅也是很多廠家的選擇。 相比前置前驅,前置後驅由於動力需要通過中間的傳動軸輸送到後輪,傳遞線路比前驅車型更長,同等條件下傳遞率會低於前驅車型,而且動力總成會侵占較多的乘坐空間。不過,後驅有前驅所不具備的動態特點,同等條件下擁有比前驅更強的運動效能。

後輪驅動車型的前後重量分布更為均衡,如不少標榜運動的品牌所堅持的50:50前後重量分布,有利於轉向和操控,而且車輛的極限更高,車輛的操控效能優於前驅車型。

13樓:異飛開歸

如果平常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城市行駛,兩驅實用;如果平常絕大部分時間都在山區行駛,並且路況非常惡劣,四驅實用。

14樓:期待公平

如果經濟條件好,當然買四驅車好了,四驅車脫困能力強,特別是泥濘或冰雪路面,四驅車優勢明顯。

15樓:查海亦

家用車一般來說兩驅就夠了。因為家用車一般來說也不用跑的特別遠。而且也不用長途跋山涉水之類的。雖說兩驅車足夠,**還能便宜一點。

16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家用車可是要用於什麼?如果只是在瘋鮑魚那麼就用兩驅的都可以啦。如果要跑遠路,用四驅的就更快了。

17樓:網友

家用車一般用兩驅的就已經足夠了,四驅車型一般用於野外越野用的。

18樓:寶貝馬龍

這個首先你自己要考慮一下,如果你在山區,那裡的路不平,都是泥濘路的話,當然是用四驅好了,如果你在大城市裡的話,那麼路很平,有沒有溝那麼用兩曲就不錯了?,

兩驅車跟四驅車比,哪個更好?

1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有沒有發現,市面上的越野車大都是四驅的,為什麼越野車要用四輪驅動呢?

我們先來看看四驅系統的優勢。

四驅車輛在剎車時,因為有**的**差速器,如有一側制動趨於抱死,後輪則會產生差速,所產生的執行限制扭矩就會朝著驅動方向作用於鎖止側,另一側則作用於剎車方向。所以,四驅車輛有著更大的剎車減速能力!

很顯然,無論在何種路況下,四驅車輛都有著更為可靠的脫困能力、驅動效能、穩定性能以及剎車效能。這也就是越野車為什麼要採用四驅形式了!

下面,我們再看看四驅系統的劣勢。

四驅系統既然這麼好,為什麼汽車廠商不在所有的車輛上配備這個四驅技術呢?答案就是:成本、價效比、能耗!

1.配置乙個四驅必不可少的要多出乙個**差速器、乙個前橋或後橋差速器、一根傳動軸、兩根半軸等部件。這裡也不單單是以上這些硬體上的差異,軟體上的控制以及匹配,都是rmb啊!

2.價效比,車輛的功能不同,使用需求不同,當然沒有必要在路況較好的城市路況下使用四驅,只有經常越野、或者在冰雪路面行駛的需求才真正有這個配置的需求。否則多花幾萬的rmb,買乙個擺設的配置,沒有任何必要!

3.從能耗的角度來講:四驅車輛動力傳遞多出一條通路,必定增加摩擦能量損耗、多出的部件有加重的車輛的自重,所有的這些一點一滴的增加,都導致了四驅車輛的能耗明顯大於兩驅車型!

所以,這裡也印證了一句老話:不是什麼都好,適合你的才是最好!

20樓:超級火之鳥

簡單明瞭的回答就是無論從效能上還是動力上以及其他綜合能力上來講四驅都強過兩驅,但**上四驅就要貴出一大截,油耗也超過兩驅,後期維護以及故障率方面也肯定超過兩驅,因此兩驅除了省錢外其他都不如四驅!

家用車兩驅和四驅那個好

21樓:曉龍老師

兩驅好。

正常情況下,就普通家轎車而言,一般都是兩驅車;而如果是suv的話,那就可能會採用適時四驅系統。適時四驅系統相對來說會比較靈活,能夠根據車輛的行駛路況,自動切換為兩驅或四驅模式。

此外還有種分時四驅系統,情況差不多,但是需要人工切換,所以操作起來會更繁瑣;而全時四驅則更多出現在越野車型,也就是時時刻刻都能為每個車輪提供驅動力。

若說駕駛體驗感的話,那肯定是全時四驅系統更出色了,能夠帶來更好的操控性和越野品質;而若是平時家用suv車型的話,那麼若有配備適時四驅系統的話,也是很不錯的,若是遇到打滑情況就很有優勢了。如果是家轎車,那麼兩驅系統也夠用了。

兩驅車與四驅車的最大區別就是兩驅車是由兩個輪子驅動的。兩輪車是分為前驅車及後驅車。後驅車多於在效能車上,而家用車則基本是前驅車。

由於要與四驅系統進行對比,這裡的兩驅車我們同樣以suv車型為例。

兩驅車無論外觀、內飾,還是駕駛視野和駕乘感受,都跟四驅車型沒有區別。但因為是兩驅車,其發動機的負載明顯減小,油耗大幅降低。另外,兩驅車的**普遍要比四驅車更低。

家裡的樓梯踏步是單的好還是雙的好

單雙沒有關係的,根據現場的尺寸來定的。樓梯踏步寬度不應小於公尺,踏步高度不應大於公尺。樓梯扶手高度不應小於公尺 注意 樓梯水平欄杆長度大於0.50公尺時,其扶手高度不應小於公尺 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於公尺。樓梯欄杆垂直桿件間淨空不應大 於公尺。樓梯平台淨寬不應小於樓梯梯段淨寬,且不得小於公尺...

單刷副本防騎和防戰哪個好

你是說70級的防騎防戰單刷70級的英雄副本boss麼?這是沒可能的,不然還要組隊幹嗎,都自己去打就好了。地球的小副本進去閉著眼睛都打了,這需要特別詳細的說明麼。80級以後單刷你說的這些副本最好是懲戒騎 或者狂暴戰去打,基本上幾下就搞定了。黑龍mm防騎可以防戰沒戲,mc老4防戰可以老5沒戲防騎老5也沒...

雙網通和全網通哪個好? 現用聯通

雙網通只能使用兩種手機卡,並且卡槽可能還會有手機卡順序限制。全網通的可以使用全部的手機卡,卡槽可以任意安裝手機卡。就功能上來說,當然是全網通的好了。當然,在手機的配置和效能上這個就不一定了,還得看具體的型號和配置才行。雙網通意思是支援兩個網路,比如移動聯通。全網通意思是支援中國所有的電信網路,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