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早期治療,甲狀腺結節怎麼治療

2023-05-28 15:30:03 字數 5273 閱讀 165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甲狀腺結節早期甲狀腺輕度腫大,質軟,無自覺症狀,隨著腺體增大,出現結節,腫大嚴重時可出現壓迫症狀,但甲狀腺功能正常,發病年齡一般在40~50歲或以上,女性發病率高於男性,病史長,常合併有心臟病變。從你的檢查結果來看,中醫方法還是比較適合的。

1、甲狀腺結節患者要少吃含碘量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髮菜、淡菜、干貝、蟶、海蜇、海參、龍蝦、帶魚、鮐魚、魚肚、蚶、蛤、甲魚。

2、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芋艿、油菜、芥菜、獼猴桃。

3、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公尺、紅棗、山藥。

2樓:說說內分泌的事

「甲狀腺結節的早期如果是良性的甲狀腺結節小的情況下,對我們身體是沒有危害的,而且它發展的會很慢,像這種情況下,我們一般更多的選擇去觀察看,定期做個b超,半年或者一年左右b超看。

其實在甲狀腺結節早期的時候,身體可能會有一些明顯的異常,希望你要重視。

脖子變粗。如果患上了甲狀腺結節,脖子就會出現明顯變粗的情況,而且還可能會影響到人的吞嚥功能,所以在平時要多觀察一下自己脖子周圍。如果發現脖子周圍有明顯的凸起,脖子出現變粗的症狀,就很可能是患上了甲狀腺結節。

但是如果甲狀腺結節檢查出來是惡性的就不能再觀察,要抓緊時間**。

3樓:成都中科甲狀腺醫院

您好,甲狀腺結節的**有藥物**、手術**等,具體選擇何種**方案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病情來看,通常我們說良性並且結節較小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藥物**。如果是剛剛發現的結節,建議到正規專業的甲狀腺醫院做b超檢查,進一步明確結節性質,看看結節多大,活動度怎麼樣,有沒有觸痛,再結合你現在有沒有明顯的全身症狀比如怕冷、乏力等明確診斷。然後根據檢查結果制定相應的**方案。

也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入、諮詢我。謝謝!

4樓:耳鼻喉醫生李霞

早期甲減可以選擇甲狀腺激素抑制診療,很多患者都會採用一些激素類藥物來進行**,短期內診療並沒有任何效果的,這個時候就應該採用一些非常有效的方法來進行**,因為甲狀腺**的時間比較長,大概都要超過半年以上,在絕經期前的婦女應該採用較大劑量的,甲狀腺激素抑制劑來進行**,防止病情再出現反**作的情況。

5樓:期頤文化人間

你好,這個甲狀腺結節是常見的甲狀腺疾病。結節直徑超過10mm的結節有癌變的風險需根據彩超結果定期複查,必要時可以給與穿刺取病理明確結節良惡性。小於10mm且甲功、甲狀腺彩超正常時無需特殊處理定期隨訪甲狀腺彩超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結節是比較常見的,甲狀腺體上發現單個或多個大小不一,圓形或橢圓形,表面光滑,與周圍不粘連,可隨吞嚥上下移動,質地較正常腺體略硬,無粘連無壓痛的腫塊,可長期維持原狀或緩慢長大。手術具有創傷性且頸部留下疤痕影響美觀,較容易**,又極易導致繼發性甲減,是需要終生服藥的 ,不作為首選**方法,一般常採用外敷,穴位理療,儀器定向匯入,加口服中藥的方式來**。

7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您好,腺結節的原因有很多種,根據結節性質不同,處理措施也就不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發現,不恰當的**措施可能會適得其反,更甚至會延誤病情,喪失了**的最佳時機。而過度的**還有可能造成患者經濟、心理負擔。

8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狀腺結節是指甲狀腺組織內出現的結節樣病變,**比較多,目前認為與放射性接觸、自身免疫、遺傳、碘攝入等因素有關。

甲狀腺結節怎麼**

9樓:懂視生活

近期感覺臉腿有些浮腫,吃飯也沒什麼胃口,總是感覺有氣無力的,而且脖子附近很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這是甲狀腺結節,叫我抓緊時間**。今天讓我來和大家聊一聊甲狀腺結節怎麼**。

1.**一:自主性高功能性甲狀腺腺瘤也可手術切除,術前也應適當準備,以防發生甲亢危象。其他良性結節若病人顧慮較大或不能定期隨訪也可擇期手術**。

2.**二:經反覆抽吸無效者可使用鹽酸四環素或無水乙醇硬化**。穿刺出囊液應行常規病理檢查,若囊液中有癌細胞或可疑癌細胞,或對遺留結節的穿刺提示為惡性者均應手術**。

3.**三:甲狀腺結節是不能自癒的,甲狀腺結節分單發和多發,多見於中年人群,高發於30到50歲的女性。

甲狀腺結節之所以發病率越來越高,除了和環境、碘的代謝異常,也和精神壓力、情志不暢、飲食習慣有關係。

注意事項。甲狀腺結節對人的影響很大,平時生活中注意不要吃的東西不吃,保持樂觀健康的心態,自己觀察定期檢查讓結節的發展在自己的掌握中可以及時應變。

甲狀腺結節如何**

10樓:懂視生活

關於甲狀腺的疾病和症狀有好多,作為調節人體的重要系統,我們有必要深入了解一下,今天我們一起來學習下甲狀腺結節如何**。

1.第一:甲狀腺結節是甲狀腺的一種常見疾病,女性患者居多,甲狀腺結節分為良性和惡性兩種,還分為單發和多發的,對患者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現在**甲狀腺結節有很多方法,手術**、藥物**等等。

2.第二:相對來說,由於手術**會留下疤痕,這就會導致自身外貌的變化,所以給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嚴重的影響。**甲狀腺結節,還是要選擇最佳的**。

3.第三:另外還需要提到食物**。

適當的吃些含蛋白質: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補充。

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

注意事項。甲狀腺疾病一般與碘有很大關係,平時生活中要注意碘量的攝取以及其他營養的攝取,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請教醫生才知道如何去做。

甲狀腺結節如何**

11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甲狀腺結節雖然不自己消失,但多數結節通過科學有效的**都能**。

甲狀腺結節的**方法包括甲狀腺激素**、碘補充、手術**及中醫**等。

中醫**優勢:

1、中醫中藥,不破壞甲狀腺組織。沒有***和併發症。

2、針對不同體質、病情輕重、發病時間長短、病情難易程度辯證**,消除各類症狀。

3、內治外治相結合,保證人體陰陽平衡,雙向調節免疫,恢復甲狀腺功能。

4、結合西醫科技,綜合系統**加調理,消除病根,杜絕**。

12樓:羿小天

1.實質性單結節。

核素掃瞄為熱結節的甲狀腺單發結節,癌變可能性較小,可先試用甲狀腺素(lt4)抑制**或核素**。冷結節多需手術**。凡發展快、質地硬的單發結節,或伴有頸部淋巴結腫大者或兒童的單發結節,因惡性可能大,應早日手術。

2.多結節甲狀腺腫(mng)

傳統認為mng發生癌的機會要比單發結節少。而用高解析度的超聲檢查發現許多捫診為單發結節者實際上是多發結節,現在認為兩者之間癌的發生率沒有多少差別。因此,對於mng的處理首先要排除惡性。

若stsh降低提示為甲亢。若fna細胞學診斷為惡性或可疑惡性者,應予手術**。

3.囊腫良性或惡性退行性。

變皆可形成囊腫,純甲狀腺囊腫罕見,凡持續或**的混合性腫塊應予以切除。

4.摸不到的結節。

近年來由於b超、ct、mri的發展,在作其他檢查時,可意外地發現小的摸不到的甲狀腺結節。這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一般無甲狀腺病史、無甲狀腺結節,也無甲狀腺癌的危險因素,結節小於,只需隨訪觀察,若結節大於1.

5cm,可在超聲指導下作fna,然後根據細胞學結果,再進一步處理。

5.放射結節。

頭頸部接受放射**者易發生甲狀腺癌,放射後早至5年,晚至30年。凡頭頸部接受放療後甲狀腺出現結節者,應作fna確診。

13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建議在正規醫院做b超、甲功,以便於判斷病情的發展程度,對症**。

14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15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進行**。

甲狀腺結節如何**

16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大家並不陌生,都知道是現在發病率很高的一種甲狀腺疾病,而且這種病患病時間很長,不能及時進行控制,那麼就會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傷害,甚至是危及生命,因此了解怎樣**甲狀腺結節非常重要,控制病情的發展能幫助大家盡快的擺脫疾病所帶來的傷害,盡快的恢復健康。那麼?

下面就請北京國濟中醫醫院的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下吧! ?硬化診療:

診斷確認的良性結節。甲狀腺結節診療怎麼進行?尤其是像自主功能性的甲狀腺結節與腺瘤,甲狀旁腺腺瘤等都可以採納這種辦法進行診療。

甲狀腺激素抑制診療:短期內診療一旦無效,那麼對甲狀腺結節的診療則最少要在半年以上。而處在絕經前的婦女則需用較大劑量對tsh加以抑制。

如若結節縮小,則可將甲狀腺素減量服用,將tsh維持在正常的限度。 放射診療:自主性功能性/高功能性甲狀腺結節與腺瘤因有濃聚碘的功能,能適當地進行診療。

情志護理中醫認為人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的臟腑氣血緊密一樣,人的情志活動和心藏神的功能緊密相同,只要是精神飽滿。心胸開朗的病人,療效通常較好,相反則較差。為此,在護理上要關懷體貼病人,多與病人交談,清楚病人的思維狀態,引導病人放下思維疑 關於一些患病時間很長,瘤體很大很硬與有噁變傾向的,也提醒積極手術切除的。

要及時盡力採納手術診療,而且作病理切片,確診良、惡性。術後再採納中藥鞏固**,以防發作。因為手術也只是一種區域性的**辦法,腫瘤生長在身體某一部位,是乙個全身疾病的區域性現象,對於大部份的腫瘤病人而言,區域性**不能處理疑問,治標而不治本,實踐證明,腫瘤手術後的大量**和轉移病例足以說明區域性**難以讓腫瘤得到**。

中醫**腫瘤常常靠辯證論治,從整體來看,不僅考慮了區域性的診療,而且對病人的全身狀況進行系統的療養,扶正祛邪,標本兼治,能**腫瘤。

17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甲狀腺結節該怎麼**

18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甲狀腺結節怎樣**

19樓:翟章鎖

目前最先進有效的**,建議採用特色中醫th磁藥免疫平衡**,傳承傳統中醫標本兼治,純中藥提取技術,辨證**,綠色**,有效避免手術創傷,西藥***,**不徹底。

該中醫**包括儀器** 中醫針灸、藥物拔罐、針刺、中醫敷貼滲透、燻蒸吸收,內病外治等**綜合應用,根據您病情來選擇最適合您的**方式,您的情況一般口服湯藥配合外敷的藥物一起**就可以了 具體**方法是需要看過本人才能確定的。

20樓:小鐘養生

手腳出現4個「標誌」,也許是肝在求救,你若也有,該養肝了。

甲狀腺結節能刮痧治療嗎,甲狀腺結節可以刮痧治療嗎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甲狀腺結節,有些人會去 但是人些人則認為沒事,甲狀腺結節癌約佔甲狀腺結節總數的10 由於甲狀腺結節的發病率逐年增加,目前已達到是7 甲狀腺結節就是甲狀腺上長出乙個結節樣的東西,其性質可能是結節性甲狀腺腫,或者是肉芽腫 甲狀腺炎 甲狀腺瘤或甲狀腺癌,在沒有定性之前...

甲狀腺結節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甲狀腺結節有哪些治療方法

如果攝入碘過多或者不足都會導致甲狀腺疾病,所以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碘的食物,比如海帶 紫菜等,平時也要多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對疾病有很大的好處,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不要情緒激動。如果有甲狀腺結節今早去醫院檢查。體檢查出甲狀腺結節,有什麼 的好方法呢?有甲狀腺結節怎樣 這裡綜合實力比較強,很多外地人都慕名...

甲狀腺結節飲食甲狀腺結節何時手術

甲狀腺的手術指證及分類 1.甲狀腺腺瘤摘除術 它適用於孤立的甲狀腺腺瘤,是摘除腺瘤而不包括甲狀腺組織。2.甲狀腺腺葉部分切除術 用於甲狀腺的側葉有良性腫瘤。例如 甲狀腺腺瘤,可連同腫瘤及同側葉的部分腺體組織一併切除。3.甲狀腺一側葉全切除術 常用於多發性甲狀腺腺瘤侷限於一側側葉時。4.甲狀腺部分切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