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資訊工程考研方向和學校多多指點

2022-01-12 21:21:57 字數 6000 閱讀 2908

1樓:顏榮華韓智慧型

看你將來想做那個方面,如果將來想做嵌入式等等的那你就要看微控制器,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與eda相關材料,fpga,arm等等.

如果想做積體電路設計方面的話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學一些軟體,例如orcad,allego,matlab,protel等等.

考研:考通訊和電路以及訊號的研究生點都很好.一些工科類院校的這個專業都很好,例如北航和西電的電子專業就不錯,尤其是北航在嵌入式方面,例如微控制器什麼的,出了不少書.

再如東南大學的無線電相關的專業也比較好,最近出了乙個各大高校各個專業排行,你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考哪個地方的學校了

一般這種工科都推薦考那種理工科大學,比如清華大學,東南大學,電子科技大學等等

方向不是太重要,主要是看導師,因為你以後做的東西不一定就是你選的這個方向的,你完全是跟著你導師混的,所以最好先找個好的導師!

3樓:慕容嫣說

這個我覺得可以找幾個你專業的學長學姐問問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方向選擇

4樓:巢葛菲

下面為大家總結的一些方向,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射頻、微波電路。也就是無線電電子線路。包括天線、微波固態電路等等,屬於高頻模擬電路。

二、電源,電源是任何電路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四、通訊方向。分為兩個分支:乙個分支是工程設計、施工、除錯(基站、機房等)。另一分支是開發,路由器、交換機、軟體等。

五、數字電子線路方向。從事微控制器(8位的8051系列、32位的arm系列等等)、fpga(cpld)、數字邏輯電路、微機介面。

六、微電子方向。積體電路的設計和製造分成前端和後端,前端側重功能設計,fpga(cpld)開發也可以算作前端設計,後端側重於物理版圖的實現。

七、訊號處理方向。這裡包括影象處理、模式識別。這需要些數學知識,主要是矩陣代數、概率和隨即過程、傅利葉分析。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當今資訊學科中最具活力的研究領域之一,其應用十分廣泛,主要研究電路與系統的理論、分析、測試、設計和物理實現,它是資訊與通訊工程和電子科學與技術兩個學科之間的橋梁,它又是訊號與資訊處理、通訊、控制、計算機乃至電力、電子等諸方面研究和發展的理論與技術基礎。

電子類專業有:電路與系統、物理電子學、微電子學語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電磁波技術,另外電子類學生也有很多選擇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處理專業,本科專業裡電子與通訊專業相差不大。望採納!

5樓:志願填報找勳哥

就讀「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想要考研,有哪些方向可以選?對於高三考生和新高考考生家長,在如何選大學、選專業、新高考志願填報方面都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數字電子線路方向。

2)通訊方向。

3)多**方向。

4)電源。

5)射頻、微波電路。

6)訊號處理。

7)微電子方向。

8)音響電路、電力電子線路、汽車飛機等的控制電路和協議。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集現代電子技術、資訊科技、通訊技術於一體的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談談我的看法:

先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在回答之前我想問你乙個問題:你考研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繼續深造還是不堪就業壓力?

如果你是出於第一種目的,我建議你應該考研,上面三個專業我更看好通訊與資訊系統,不論是從就業還是發展現狀,通訊系統的空間更大,一些核心技術還有待於解決,而且通訊事業的發展也是非常迅速的,靠它吃飯沒問題的。如果你考研是為了避開就業的現狀,那你錯了,就現在來看,我們的研究生的就業情況也未必比本科生好,所以,好好複習專業課還是找工作比較實際,記住:靠自己的雙手吃飯永遠不丟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通訊與資訊系統就業最好的。

對於你的第二個問題,我想說的是:研究生的就業壓力現在是越來越大了,但是是對所有的研究生來說的,因為現在研究生擴招人數太多了,可是話說回來,名校的研究生的競爭力是很大很大的,我覺得考復旦大學是非常可取的,對於你將來的發展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再乙個,研究生畢業後,你將站在更高的起點上。且不說和別人競爭,拿自己與自己縱向對比一下答案就很明顯了,你覺得對你自己本科畢業找到的工作好還是研究生畢業後就業更好一些呢?

我自身就是就業後,發現本科就業比研究生差很多才重拾書本考上研的。

我力挺你考研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學校

9樓:八方**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是電子與通訊工程、訊號與資訊處理、通訊與資訊系統、光電資訊科技、電路與系統。該專業適合考研的大學分別為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清華大學、北京郵電大學、東南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理工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

考研方向的電子通訊工程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技術相結合,構建現代資訊社會的工程領域,利用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基本理論解決電子元器件、積體電路、電子控制、儀器儀表、計算機設計與製造及與電子和通訊工程相關領域的技術問題。

訊號與資訊處理是以研究訊號與資訊的處理為主體,包含資訊獲取、變換、儲存、傳輸、交換、應用等環節中的訊號與資訊的處理,是資訊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主要理論和方法已廣泛應用於資訊科學的各個領域。

通訊與資訊系統是一級學科資訊與通訊工程下設的二級學科。該專業是現代高新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資訊社會的主要支柱,是國民經濟高速發展的前提,國家的神經系統和命脈。

光電資訊科技是由光學、光電子、微電子等技術結合而成的多學科綜合技術,涉及光資訊的輻射、傳輸、探測以及光電資訊的轉換、儲存、處理與顯示等眾多的內容。光電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的各行各業。

10樓:小一一草

啟道考研專業回答: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學校排名

1、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一直以來都穩居全國同業系冠軍位置。其中通訊與資訊系統方向作為二級學科,在全國工學類高校中排名第一。近些年電子工程系平均每個方向招生計畫都在3-4人,但是這絲毫沒有影響這個專業激烈的競爭現實

2、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是以資訊和電子學科為主,工、理、管、文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國重點大學,直屬教育部,是國家列入「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作為老一代無產階級革命家們建立起來的以電子科技類人才為主要培養方向的綜合性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通訊與資訊系統作為其主要優勢學科代表之一,多年來一直在專業科研領域遙遙領先。

3、北京郵電大學

想必很多人對北京郵電大學通訊與資訊系統早有耳聞。這所高校的通訊與資訊系統專業科研實力是京都所有同類專業中,僅次於清華大學。

4、電子科技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坐落於有著悠久歷史的成都老城。

5、華中科技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原華中理工大學、同濟醫科大學、武漢城市建設學院合併成立,位於「九省通衢」的武漢。

6、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是國家積體電路人才培養基地開設有與積體電路設計相關的核心課程,培養當前急需的高水平ic設計人才。

7、北京理工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通訊與資訊系統在全國排名第8。

8、東南大學

東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大學、國家重點大學、211工程大學,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東南大學理科總分列全國高校第17名,工學第9名。其中,通訊與資訊系統專業由此前的13名,晉公升到08年高校同專業榜的第9名,不得不說是師資、教學科研發展進步的表現。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考研方向和學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研究生教育分一級學科排行榜:0810資訊與通訊工程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排名 學校名稱 等級

1 北京郵電大學 a+ 12 華南理工大學 a 23 天津大學 a

2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a+ 13 北京理工大學 a 24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a

3 清華大學 a+ 1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2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a

4 電子科技大學 a+ 15 西安交通大學 a 26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a

5 上海交通大學 a+ 16 華中科技大學 a 27 南京理工大學 a

6 東南大學 a+ 17 武漢大學 a 28 重慶郵電大學 a

7 北京交通大學 a+ 18 西南交通大學 a 29 上海大學 a

8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a+ 19 哈爾濱工程大學 a 30 武漢理工大學 a

9 北京大學 a 20 山東大學 a 31 吉林大學 a

10 哈爾濱工業大學 a 21 南京郵電大學 a 32 東北大學 a

11 浙江大學 a 22 西北工業大學 a 33 中國傳媒大學 a

b+ 等 (49 個 ) :

中國民航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大連海事大學、重慶大學、蘇州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西安科技大學、中北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廈門大學、中國礦業大學、長春理工大學、深圳大學、雲南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同濟大學、福州大學、湖南大學、鄭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西安理工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浙江工商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安徽大學、長江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昆明理工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暨南大學、河海大學、西安郵電學院、復旦大學、浙江工業大學、寧波大學、廣東工業大學、燕山大學、蘭州理工大學、成都理工大學、中南大學、貴州大學、南昌大學

b 等 (50 個 ) :

天津工業大學、東華大學、蘭州交通大學、西安工業大學、江蘇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南通大學、五邑大學、山東科技大學、汕頭大學、新疆大學、海南大學、江南大學、南昌航空工業學院、瀋陽理工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天津理工大學、華僑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河北工業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濟南大學、瀋陽航空工業學院、北方工業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西南科技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蘭州大學、江蘇科技大學、山西大學、長春工業大學、揚州大學、遼寧工業大學、河南理工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齊齊哈爾大學、河北大學、西北大學、長安大學、上海理工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學院、長沙理工大學、曲阜師範大學、大慶石油學院、西華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山西師範大學、重慶工學院、 東北電力大學

c 等 (33 個 ) :

西南大學、湘潭大學、煙台大學、江西理工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福建師範大學、北京印刷學院、黑龍江大學、內蒙古大學、聊城大學、天津工程師範學院、華東交通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南工業大學、青島大學、瀋陽工業大學、西安石油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瀋陽化工學院、雲南民族大學、南京工業大學、中南民族大學、鄭州輕工業學院、西安工程大學、北京資訊科技大學、青島理工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中國計量學院、中原工學院、浙江理工大學、延安大學

你可以根據排名來選擇!

我建議重慶大學---211+985+34所自主招生 但排名不高!

我就是今年考上的!

電子資訊工程考研問題,電子資訊工程考研考什麼?

其實說到考很好的學校考上的可能性,這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乙個問題,今年我同學考天津大學的通訊,就有點受歧視,雖說越好的學校越公平,但是人家相對來說還是想要自己學校的學生啊。如果是怕不公平的話那建議你去西電,這裡相對來說公平,主要就看成績,因為成績所佔比例很大。再有就是你說的專業方向問題,建議你最好是...

電子資訊工程要考研嗎,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需要考研嗎?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研究生電子科學與技術,目前方向計算機視覺,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回來讀研,我覺得對這個還是有思考的。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了,不論考不考研,一定要記住不要隨波逐流,不要別人都去考研了,我還沒想好,我也跟著去吧。這樣導致的結果就是浪費了時間也失去了其他機會。本科好的學生本科畢業就可以...

電子資訊工程微控制器的疑問,電子資訊工程微控制器怎麼操作

需要微控制器作為微機的一種具體體現,絕對算得上是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專業能力課內程,所以必須學習 容。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主幹學科 電子科學與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 電路理論系列課程 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 資訊理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有必要學習微控制器嗎?請給理由 微控制器,是很簡單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