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是做什麼的,出納具體是幹什麼的?

2023-06-04 11:20:02 字數 3401 閱讀 8408

1樓:股城網客服

出納是依法為企業或單位處理現金收付、銀行結算等相關的賬務,儲存現金、管理庫存、財務相關印章、財務票據和有價**等工作的人員。出納要做的工作有:

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並結出餘額。

2、企業/單位往來結算:辦理往來結算,建立清算制度。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3、企業/單位員工工資結算: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審核工資單據,發放企業/單位員工的工資及獎金。

負責工資核算,提供工資資料。按照工資總額的組成和工資的領取物件,進行明 細核算。根據管理部門的要求,編制有關工資總額報表。

2樓:高頓會計職稱

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有價**、財務印章及有關票據等工作的總稱。

3樓:中博教育

一、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二、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三、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負責保管財務章。

四、負責報銷差旅費的工作。

4樓:大風知識庫

出納工作是管理貨幣資金、票據、有價**等進進出出的一項工作。

5樓:股城網客服

一般公司出納的工作:

一、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二、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三、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負責保管財務章。

四、負責報銷差旅費的工作。

1、員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須填寫借支單,然後交總經理審批簽名,交由財務審核,確認無誤後,由出納發款。

2、員工出差回來後,據實填寫支付證明單,並在單後面貼上收據或發票,先交由證明人簽名,然後給總經理簽名,進行實報實銷,再經會計審核後,由出納給予報銷。

五、員工工資的發放。

a現金收付。

1、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 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2、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3、把每日收到的現金送到銀行,不得"坐支"。

4、每日做好日常的現金盤存工作,做到賬實相符。做好現金結報單,防止現金盈虧。下班後現金與等價物交還總經理處。

5、一般不辦理大面額現金的支付業務,支付用轉賬或匯兌手續。 特殊情況需審批。

6、員工外出借款無論金額多少,都須總經理簽字,批准並用借支單借款。若無批准借款,引起糾紛,由責任人自負。

b 銀行賬處理。

1、登記銀行日記賬時先分清賬戶,避免張冠李戴。開匯兌手續。

2、每日結出各賬戶存款餘額,以便總經理及財務會計了解公司資金運作情況,以排程資金。每日下班之前填製結報單。

出納具體是幹什麼的?

6樓:註冊會計師

出納員是指從事出納工作的人員。顧名思義,出即支出,納即收入。

7樓:綠水青山

了解了資金收支的一般程式後,究竟出納員一天的工作應該如何安排才比較合理,使出納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使出納資訊得以及時反饋呢?

1.上班第一時間,檢查現金、有價**及其他貴重物品。

2.列明當天應處理的事項,分清輕重緩急,根據工作時間合理安排。

3.如有特殊情況,應向有關領導及會計主管請示資金安排計畫。

4.按上述程式辦理各項資金收付業務,並把當天收到的現金送存銀行,不得坐支現金。

5.當天下班前,要完成日記賬的登記。登記日記賬之前,要審核現金收付款憑證及銀行存款收付款憑證。

登記日記賬時,應分清現金日記賬還是銀行存款日記賬,避免張冠李戴。每日結出各日記賬餘額,以便隨時了解單位資金運作情況,合理排程資金。

6.當天下班前,出納員應進行賬實核對,必須保證現金實有數與日記賬、總賬相符。收到銀行對賬單的當天,出納員要將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銀行對賬單進行核實,使銀行存款日記賬、總賬與對賬單在進行餘額調節後相符。

7.因特殊事項或情況,造成工作未完成的,應列明未盡事項,留待次日優先辦理。

8.根據單位需要,每天或每週報送一次出納報告。

9.每月終了3日內,出納員應當對其保管的支票、發票、有價**,重要結算憑證進行清點,並按順序進行登記核對。

8樓:註冊會計師

出納員是指從事出納工作的人員。顧名思義,出即支出,納即收入。

9樓:石頭茬子

一般來說,出納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會計處理完賬目之後,根據金額作好資金的收支。

10樓:郭文斌

最簡單的理解及時負責現金、銀行存款的收支 , 有價證劵的保管 總之是和金錢打交道的 一定要做好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銀行存款的收支 , 有價證劵的保管 總之是和金錢打交道的 一定要做好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12樓:職場導師邯唐

出納的工作一般來說,有以下幾項。

一的話就是辦理公司支票或者現金的訪問工作。

第二的話,就是對公司的一些票據,現金匯票等等進行整理三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且保管財務章。

第四的話要負責報銷一些差旅費,報銷的時候要做詳細的登記,比如說員工的姓名啊,出差地啊,去了什麼地方,花費多少等等。

第五的話,還有員工工資的還上。

工資的發放。

提問還有嗎。

同時,要領取一些票據,負責每天的,每週的,每月的一些對賬和彙報工作我要對庫存的一些貨物及時的做一下查詢,同時,還要完成領導交給的其他一些工作。

13樓:由菸姓琬

出納員,從事出納工作的人員,出納工作。顧名思義,出即支出,納即收入。出納工作是管理貨幣資金、票據、有價**進進出出的一項工作。

14樓:網友

平時的現金,銀行賬戶的管理,記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也可以對固定資產卡片賬的管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管錢的,現金和銀行存款,及現金等價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很書面,我來解釋下。

1、打網銀,就是銀行轉賬,現在交易都通過網上銀行支付的2、記賬,其實只要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3、做好憑證,例如,費用報銷單什麼的、工資單,讓相關人員簽字才能給錢,以明確責任。

4、小公司現金不多,有價**什麼的基本就沒有。大公司的話,大概就支票這類要保管好,相關印章也是,不要隨便亂蓋。

心理委員具體是幹什麼的,安全委員是幹什麼的?

心理委員的一般職責 1 認真學習並積極宣傳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在本班級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傳活動。2 協助學校開展各種活動,並在心理健康教育課程 講座及活動中起骨幹作用,帶動其他學生積極參與。3 注意發現學生中出現的各種心理異常現象,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並及時向班主任 學校心理健康輔導教師反映,...

出納工作內容及步驟是哪些,出納工作的具體流程有哪些

出納會計的工作內容是 1 正確計算各種應交稅金,及時申報和繳納 2 負責公司各部門的費用報銷業務手續 3 及時掌握流動資金使用和周轉的情況,定期向財務部經理彙報工作。出納會計的流程是現金收付 銀行存款收付。出納是按照有關規定和制度,辦理本單位的現金收付 銀行結算及有關賬務,保管庫存現金 有價 財務印...

風洞是幹什麼的,風洞具體是幹什麼用的

風洞指的是風洞實驗室,是以人工的方式產生並且控制氣流,用來模擬飛行器或實體周圍氣體的流動情況,並可量度氣流對實體的作用效果以及觀察物理現象的一種管道狀實驗裝置,它是進行空氣動力實驗最常用 最有效的工具之一。風洞實驗是飛行器研製工作中的乙個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它不僅在航空和航天工程的研究和發展中起著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