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發行具體是幹什麼的

2021-07-22 01:58:07 字數 1891 閱讀 2506

1樓:

廣義的圖書發行也就是圖書銷售,包括了圖書銷售各個環節的職位。圖書發行有資質級別(包括一級批發、二級批發和零售),一級批發商包括出版社和省級以上新華書店(也許不完全確切),二級批發就是一般的圖書批發企業(很多的民營出版商也是這個資質)。而發行職位通常僅指出版社或者民營出版商的銷售職位,其任務主要是面向二級發行商、零售商和特殊市場,開拓並管理銷售渠道,實現銷售。

圖書發行公司通常包括二類,一類是既從事出版又自辦發行的所謂民營出版商,另一類則只是專業從事圖書批發,並不出版。

以上二類發行公司跟出版商均為合作關係,但合作方式並不完全相同。第一類需要與出版社合作才能合法出版,也許僅只是書號的關係,也許有更多的合作關係。第二類**或者經銷出版社的書時,屬於出版社下游合作商,也有隻與民營出版商合作的發行公司,則基本跟出版社沒有多大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圖書的印刷發行不是隨便一個印刷廠就能發版的,是有資質版權的才行,沒有的話就是違法了,是要追究法律責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往外推書.圖書的發行渠道有很多,比如新華書店,各大書城,各地圖書分銷市場及**商經銷商等等.圖書發行就是要與這些渠道建立業務聯絡,然後幫助出版社和圖書出版公司將書發下去.

一般出版社都有發行部門,但在當前的競爭形勢下,出版社也會和發行公司合作,力爭使書更順利地賣至全國各地.

4樓:愛我家菜菜

圖書發行是圖書的流通環節,泛指圖書從生產者到消費者的過程。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後,圖書的零售、批發業務將在1~3年內逐步對外資開放,中國圖書市場將面臨更加激烈的競爭。如何巨集觀管理中國圖書市場,如何有效引導中國圖書市場的發展,如何在激烈的競爭中求生存,是我們必須認真研究的課題。要解決這些問題,就要對我國圖書市場結構和市場行為有較為全面的認識和了解。

圖書發行市場結構主要反映圖書發行商之間以及圖書發行商與讀者之間的交易關係和地位,反映圖書發行市場的競爭與壟斷程度。它主要包括圖書發行市場份額、發行市場集中程度、進出圖書發行市場的壁壘等。前兩個要素主要描述圖書發行市場中圖書發行商之間的相互關係,或圖書發行市場的規模、數量分佈等特徵;後一個要素描述圖書發行市場內與市場外潛在圖書發行商之間的關係。

圖書的出版和發行分為兩個公司,請問出版和發行的工作分別是什麼呀,有何不同,各公司是如何分工合作的。

5樓:

所謂出版就是說選擇稿件編輯,然後印製成書。  所謂發行就是通過一定的渠道把書賣出去。  在90年之前的出版業,當時出版社都還沒有建立自己的發行隊伍,大多依靠新華系統,也就是新華書店來完成發行工作。

那時候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民營的私人書店很少,所以出版社只需要把書交給新華書店,實際上就等於完成了發行工作。  但在90年以後,許多的民營書店破土而出,出版社逐漸意識到自辦發行的迫切需要,畢竟不能把生命線放到第三方手中。況且通過新華書店再專賣給民營書店也不是很合理的方法。

這時候起,各家出版社紛紛自己辦起了發行,有自己的發行人員把書發給新華書店系統(主渠道)和民營書店系統(二渠道),這時候發行許可權是掌握在出版社手裡的。

出版:通過可大量進行內容複製的**實現資訊傳播的一種社會活動。

發行:1發出新貨幣、新書刊等;2出版物經發行人員、渠道經銷商、書店、郵局發售到讀者手裡的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版是通過可大量進行內容複製的**實現資訊傳播的一種社會活動。現代出版主要指對以圖書、報刊、音像、電子、網路等**承載的內容進行編輯、複製(包括印刷、複製等)、發行(或網路傳播)三個方面。發行方面屬於出版的一部分,發行,著作權法術語,指為滿足公眾的合理需求,通過**、出租等方式向公眾提供一定數量的作品複製件,即圖書營銷的相關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版是出版,發行是發行。 出版就是出書。發行就是賣書!夠簡單明瞭了吧

心理委員具體是幹什麼的,安全委員是幹什麼的?

心理委員的一般職責 1 認真學習並積極宣傳大學生心理健康知識,在本班級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傳活動。2 協助學校開展各種活動,並在心理健康教育課程 講座及活動中起骨幹作用,帶動其他學生積極參與。3 注意發現學生中出現的各種心理異常現象,給予力所能及的幫助,並及時向班主任 學校心理健康輔導教師反映,...

護理學是具體幹什麼的,護理學是幹什麼的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理經驗的高階護理人才。好就業,工資屬於中等,可以從事專業相關的工作。本科護理畢業後總的來說有兩個大的就業方向 醫院和學校。1 醫院 絕大多數的人畢業之後都是選擇在醫院中工作。不過基本上...

電子商務具體是幹什麼的,電子商務是幹什麼的?

電子商務,簡單來說就是通過網路進行商務活動,人們不再需要面對面的,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式的進行物品交易,而是通過網上 物流配送 網上銀行資金結算等過程完成的交易。電子商務相對於傳統的商務模式有著巨大而明顯的優勢,消費者群體擴大,成本降低,更高效率,全天24小時服務等。02電子商務現在只要有b2b,b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