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長假本就是假期,為什麼要調休呢?你怎麼看呢?

2023-01-22 14:20:03 字數 920 閱讀 9062

1樓:wuli池昌旭

其實為什麼調休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對於調休的看法就是不理解,五一小長假本就是假期可是進行一系列的調休之後假是放了但沒有完全放。那麼還不如不放,這個五一長假就是犧牲了五一前後的兩個週末換來的。

2樓:的瘦

因為調休兩天可以讓大家玩的時間更長,更開心,可以徹底放鬆自己的身體,我覺得不應該調休,因為每家公司的執行模式都是不一樣的,有些的公司是週末休大小周,這就意味著他們需要補休,將連上10來天的班。

3樓:愛**而分享

因為正常的五一假期本來就是三天,之所以要連續五天,是因為我們對於日常的家庭,如果真的到了一起的話,可能會辦成更多的事情。其實就是把能夠休息的天數放到了一起之後,把接下來工作的時間放開,這樣對於我們很多的人而言,可能就會有充足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情。

4樓:你還好嗎

這樣也是為了不耽誤工作的乙個速度和流程,而且因為這個假期的時間比較長,所以很多事情都可能會發生一系列的問題,在這個時候選擇進行調休,也是為了能夠讓工作繼續完成。

5樓:御用百科小火

調休可能就是為了讓大家都出遊吧,能夠讓大家多在外面待著。我覺得的這樣的調休是毫無意義的,因為大家上班的時候會非常累。

6樓:愛小樹苗

因為如果在五一期間休假的話其實只有一天的假期,如果調休的話可以讓之後的假期時間延長,我會選擇調休。

7樓:繁新人

正常看待,假期調休很正常的事情,除了春節和國慶節,基本都是要這樣的。

8樓:勝利村寧

因為有很多的公司,他們根本就不會有這樣的福利,所以才需要調休。

9樓:仙兒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要調休,我覺得不應該調休。

五一假期連休5天,但是延長假期為什麼要補班調休?

因為法定節假日佔用了工作日的時間,所以需要補班調休。每年公布的放假辦法,會將與法定節假日相鄰的週末連在一起休息,但週末時間不屬於法定節假日的範圍。如果在工作日休息的,就需要在週末補回工作日。例如 五一國際勞動節放假一天,為了形成三天小長假,可能會將不是週末的工作日也放在一起休息,這屬於調休,因為調休...

五一假期,要怎麼過才有意義,五一長假幹什麼最有意義

得看你自己對有意義的定義是什麼。有些人覺得能陪家裡人就是有意義的,有些人覺得能好好休息睡個懶覺就是有意義的,有些人覺得去旅遊一趟就是有意義的,有些人覺得陪女朋友逛個街吃個飯就是有意義的 有沒有意義,全看你是怎麼想的,隨心就好 五一長假幹什麼最有意義 5。1七天的長假當然少不了第一天就要大睡一頓了啊!...

光子根本就是沒有質量的,為什麼它會被黑洞吸引

因為黑洞的本質是一種對時空的坍縮,所以,光子在我們看來會被黑洞扭曲。我們都知道,現如今在人類的可觀測宇宙中,最令人聞風喪膽的天體,莫過於 黑洞 了。黑洞可以說是令所有文明都戰戰兢兢的 毀滅者 黑洞的威力到底有多麼恐怖?它的引力膨脹到了近乎於無限大的地步,所以,不論任何物質,都難以擺脫它的禁錮,哪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