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口吃多是心理因素,如何早期發現口吃現象?

2023-06-04 08:45:02 字數 2721 閱讀 4724

1樓:小阿星

從孩子的發音上觀察,如果孩子在早期的時候有這樣的現象,表現出來的就比較明顯,說話會出現障礙,或者是可以及時的去醫院檢查。

2樓:思寧

兒童口吃表現為第一字發音時發不出,第一字重複,話語中途某字發音障礙;經常出現語音或音節的重複或延長,影響說話的流暢性;因發音-呼吸器官的緊張性痙攣,導致語言節奏失調。

3樓:陳遠紅紅紅

如果寶寶發音比較困難,而且說話不是很流暢,語言表達能力有一些障礙,那麼就說明孩子很有可能是口吃,在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要引起注意,要及時進行矯正,要帶孩子去醫院繼續**。

4樓:雙子小黑嘿

要多和孩子進行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觀察寶寶的用語習慣,這樣就可以了。

很多孩子會因為各種原因而出現有口吃,要如何糾正?

5樓:行樂先生

一定要讓孩子明白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要強制性的要求孩子改變,生活中要不斷的糾正他的說話方式。

6樓:巨蟹阿斯頓

我認為這個時候就應該帶孩子去醫院做**做檢查,小孩子應該及時的得到醫生的幫助,這樣才會很好的糾正過來。

7樓:辛格

鍛鍊孩子的說話能力,培養他們說話的流暢性,可以和他們做一些益智遊戲,提高他們的思維邏輯能力,口語也可以提高。

小孩有口吃的跡象,發生原因是有哪些?

8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小孩子每次說話緊張,因為孩子比較內向。

因為孩子經常模仿他人學習他人,小孩子身邊有這種口吃的人,也會導致孩子口吃。

因為小孩子語言有障礙,所以才會有口吃的跡象。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受到家庭遺傳因素影響,可能是因為在說話的時候比較緊張,有可能是語言中樞發育不良,有可能是功能障礙所導致的,有可能是孩子想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吸引注意。

10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有人為原因,家庭原因,教育原因,遺傳原因和基因原因。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引起小兒口吃的**是有很多的。分別有遺傳因素引起的,還有的小兒是由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所引起的口吃,比如中樞神經發育異常或者是中樞神經感染,以及腦瘤疾病,都可引起口吃這種症狀。

12樓:情感解憂站

當孩子焦慮、疲憊、身體不舒服或者過於興奮的時候,語速會加快,或者緊張的時候,會表現為口吃。

兒童口吃的三種臨床表現,分別是什麼?

13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口吃是一種言語節律障礙,一般兒童的病發率很高,這種病的臨床表現就是:發育性口吃、模仿性口吃以及社會性口吃。

14樓:happy薛醜醜

說話急於表達,語速太快,太急,語氣不連貫,說話常伴有渾身乏力,胸悶,氣短的現象。

造成幼兒口吃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如何防止和矯正幼兒的口吃

15樓:咖啡物語之水瓶

兒童口吃的形成原因。

一 口吃形成的原因。

患口吃的原因比較複雜,根據多年來的矯正經驗,多數口吃患者是兒童時期故意模仿別人形成的,還有疾病,驚嚇,精神創傷等原因,在這裡大致歸納幾種情況,供學員家長參考,以便自我分析。

1.模仿。兒童的模仿性很強,看見什麼都覺得新鮮,喜歡模仿,尤其是身邊有口吃的人,就會成為他們模仿的物件,有的在看過某些文藝作品後有意模仿,時間一久,便形成了口吃的習慣,再想改掉就困難了。

2. 疾病影響。

由幼年常見的疾病,影響到鼻,喉或呼吸道發生嚴重的症狀,使幼兒在生病時,出現反常的言語與動作,如口吃,久而久之便形成了。

3.驚嚇。兒童時期,有很多人是由驚嚇而產生口吃的,家長的教育方法不當,經常訓斥,打駕,都有可能使兒童受到驚嚇形成口吃。

二 形成口吃的危險期。

1. 三歲左右。

發生口吃大多在幼兒期,特別是在學會說話,並能夠造詞句的年齡,在此期間,他們的抑制條件反射還不夠鞏固,展現在他們面前的是新的世界,新的事物,他們的思維活躍但詞彙量很少,故出現停頓,吞吐等所謂的口吃現象。(注:這個階段的口吃是假性口吃)

2. 六歲左右。

這個時期的兒童正處在學齡階段,也就是對孩子們的言語提出大量的,更高水平要求的時候,家長望子成龍,老師要求嚴格,如果老師,家長不注重兒童身心言語發展規律,不尊重他們的性格和行為特點,採取所謂的「嚴教」等強硬措施。當他們說不好話的時候不去正確引導,容易導致口吃。

三 兒童口吃常見型別。

1.連發性口吃。

特點:講話時同乙個字音多次重複才能講出來,如:王…王…王老師,這是一種最普遍,最常見的一種型別。一般重複幾遍,嚴重的也有重複十幾遍的。

2.中阻性口吃。

特點:話說到中間突然卡住,越是嚴重的口吃中阻越多,中間停頓的時間越長。

3. 習慣性口吃。

特點:這是一種由定向反射引起的習慣性言語節律失調。

4.難發性口吃。

特點:呼吸急促,舌部痙攣,唇齒之間缺少配合。(注:這個階段應該引起家長的高度重視)

氣息發聲鏈結法。

--瀋陽慧普語言矯正培訓中心。

16樓:嶽帥說口吃

基本上如果發音器官沒有問題的話,兒童口吃的原因大多數是模仿口吃。

小孩口吃的科學矯正方法是什麼?

菜系豬血跟哪些食物不宜同吃?吃多是否有害

據我所知,好像沒有禁忌的。但多吃不見得好。有哪些經典的美食紀錄片 1.老廣的味道 第四季 更新中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季最好看 壽司之神 日本 尋味順德 美食 新彊味道,四季味道,木果傳,小海鮮 如下所示,中國最有名的就是 舌尖上 的中國 中國 舌尖上的中國 一城一味 中國美食探秘 日本 壽司之神 n...

蓮子心吃多了有副作用嗎,蓮子心的副作用

不會,不過蓮子茶的話,可以加點生甘草一起泡效果更好。配生甘草則增強蓮子心的瀉心火除煩的功效,更有利於睡眠 蓮子心1,防癌抗癌 蓮子善於補五臟不足,通利十二經脈氣血,使氣血暢而不腐,蓮子所含氧化黃心樹寧鹼對鼻咽癌有抑制作用,這一切,構成了蓮子的防癌抗癌的營養保健功能 2,降血壓 蓮子所含非結晶形生物鹼...

小孩子耳朵疼與耳屎多有關嗎,兒童耳屎多,是耳朵不好的表現嗎

不一定,有可能會是炎症,建議去醫院看看 要是耳屎太多太硬是有點關係的 會不會耳道發炎,建議到醫院看 可以向排查一下,耳朵疼和耳垢有沒有關係 兒童耳屎多,是耳朵不好的表現嗎 耳屎,醫學上稱為耵聹,它是外耳道 上耵聹的分泌物,開始分泌出來時呈液體狀,非常粘稠,隨著灰塵的進入,乾燥後便成了小塊固體狀。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