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高考生考完相約獻血,如何看待此做法?

2023-06-04 05:05:04 字數 3152 閱讀 3587

1樓:陌鏡楠

這是一種紀念性行為的方式吧,畢竟獻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高考也是很值得自己紀念的事情,把他們繫結在一起,為自己增添美好的回憶。

2樓:永秋梵洽

這種做法是為人民服務的表現。高考完之後一起相約獻血也能夠放鬆心情,為社會做出乙份貢獻。

3樓:不知名小人士

很欣賞,也算是高考結束後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說明家庭和學校還有他們四個自身都很優秀的,當然現在社會上獻血的人很多的。

4樓:高飛的候鳥傳奇

4名高考生相約獻血是乙個很好的愛心舉措。滿了18歲的成年人有權利決定自己的行為,我們應該向這四名學生學習。

5樓:北風中的行者

很明顯這是值得敬佩的4名學生,他們心裡不僅有自己,也有一定的社會責任感,這樣的學生是非常值得大力表揚的。

怎麼看待獻血問題?

6樓:小川

呵呵, 其實說的好聽點 獻血獻給醫院 醫院還不是拿去賣給病人了 但是還是很多人去獻血, 熱血青年比較有愛心也是好事 我也想去獻血,聽說血源不足,就算盡一點微薄之力吧 獻血也有好處,促進新陳代謝,身體虛的就不要獻了。

如何看待大學生獻血?

7樓:尓康

我對無償獻血的知識還在學習中,我是乙個普通醫科院校的藥學生,我的樸素思想是,血液不能人造,然而病人用血是必然,病人的家屬並不都是健康個體,所以,我作為健康個體必須獻血,雖然我不知道用血的是誰,但是我知道用血的是人,他們需要血,血能夠挽救他們,我18歲半參與獻血,現在26歲,全血共2500毫公升,血小板30多次,獻血多年,我的身體並沒有變差,為了獻血能合格我保持著規律的作息和運動,半馬能跑,俯臥撐兩百多一次,引體向上20多,腹部繞槓30多,身體素質比大多數人都好,還結識了一批比我更加無私的人,比我參與獻血更早堅持的更久的人。

8樓:無翼天使

無償獻血者有受表彰和獎勵的權利。無償獻血者本人及其直系親屬醫療用血時,可免費使用其無償獻血等量或幾倍量的血液。即無償獻血者自獻血之日起五年內免費享受五倍無償獻血量的醫療用血,無償獻血者自獻血之日起五年後免費享用與無償獻血量等量的醫療用血。

9樓:戰歌

獻血自然是有好處的,要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同學爭著搶著去獻血了。每當獻血車開進學校,停在那裡的時候,想要獻血的同學都要排隊才能獻血,有的同學甚至是一排隊就排乙個下午。不同大學獻血所給予學生的獎勵是不一樣的,但是最基本的會給學生學分,有的大學每當同學獻完血之後,憑著獻血證可以加兩分學分。

同學獻完血之後,獻血站的工作人員還會給同學一定的獎勵。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要學會將來怎樣生活、學會將來怎樣生存,令生命充滿內涵而富有意義。大學生是社會的新生力量,我們有理想,有抱負,我們對社會和未來充滿著疑問與希望。作為當代中國的大學生,我們應該要從時代的要求、國家的需要和個人的實際出發,努力塑造健全的人格、培養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崇仁重愛、厚德自強道德思想。

培養高度的社會責任心、道德責任感,學會做人、學會關愛、學會合作,養成健康品德和高尚人格。意義是:讓生命更有意義。

11樓:寶93713僑匭

如果是在冬天獻血的話,一般會有保溫杯,熱牛奶和壓縮餅乾等,有的獻血站點更為大方一些,如果達到了400會給獻血的同學一桶食用油,現少一點的同學也會給毛巾當作紀念和獎勵。除此以外,得到的是最光榮的獻血證,日後回味大學時光的時候,拿出獻血證還可以感受當年的無私。但是有一些同學去獻血會被其他不獻血的同學會認為這個同學是為了這兩學分去獻血。

所以獻血的同學還要承受著心理上的壓力。

12樓:知10216幌丫

我是很支援義務獻血的,獻血就相當於把血存了起來,以後萬一用的話,不用支付昂貴的輸血費用,有利於我們體內血液的更新,這是一件好事的,所以我也準備去獻血。

13樓:達

並不是每乙個同學都適合獻血的,假如有的同學血脂比較厚的話,醫務人員就會不建議你獻血還有的同學身體素質比較差,也不會被建議獻血。獻血量的多少也要根據自身的身體情況來定,不要一味的為了追求達到400而去不考慮實際情況,每年都會有學生因抽血過多而暈倒事情發生。此外,如果學生是深度近視的情況下頻繁獻血會影響學生的視力。

14樓:回憶

其實獻血不獻血獻多少血都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自己心裡真的是非常害怕的話,那麼沒人會去譴責你。如果真的秉持著最真誠的心去為了幫助更多人而去獻血的話,也不要擔心班級的同學在背後怎麼看你。

今天學校組織獻血,有人說有好處,有人說不好。獻血到底好不好呢?請說下根據。

15樓:更愚

獻血好不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說(對大學生真是不用說)。你的問題一定是無償獻血。

獻血對病人好,救命時,有血是必須的(找到替代血源還沒有見到曙光)。

我國和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一樣,推行無償獻血制度,無償獻血就是為了最大限度的減少為利益隱瞞病情獻血。

獻血者雖然叫無償獻血,可得到的絕不是無償,本人或家人用血可以一倍和數倍得到報銷,獻血幾次的,如果用血,國家會給貼補大量成本。

幾十次獻血的才是給國家和病人做出了貢獻。

有人會說,獻血有益健康,比如降血脂,增加造血功能等等,還有人會說獻血很多不好。

前者,一定是血站方面為了鼓動獻血說的,後者,我不知道什麼目的(為自己不獻血找藉口)?

我不說根據,只說我的經歷:無償獻血21年,每年最少兩次,最多二十次,現在每隔14天捐獻一次機採血小板,總獻血次數超過150次。

我沒有認為,健康是獻血帶來的,但獻血沒有對我身體造成傷害。

父親用血,我報銷了兩千多元。

獻血無損健康,救人功德無量。不用捨己就能救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展無償獻血的好處是為了保障臨床用血的安全,幫助患者盡快**甚至能挽救他們的生命。當自己和家人發生醫療用血時可以報銷血液費用。

17樓:網友

有好有壞,獻血可以讓你自己的血液得到更新,但是在剛剛獻血後的幾天中自身的免疫力會下降,不能做大量的運動,還有剛剛獻血後不能洗澡。

18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好啊 因為可以挽救他人生命哦 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其次獻血對健康沒有影響 反而有利於的增大造血細胞的活躍 和能力。

高考要考幾天,幾號考完。幾號高考?考幾天?

你好,高考多數地方是2天,也有的地方是要考3天的,一般是在每年的6月7日和8日,所以在6月8號結束,如果是考3天的地方,則順延,在6月9號結束。謝謝,祝你學業有成,望採納。高考要考2天,8號考完。也有的地方是要考3天的,那就9號考完。舊時高考時間為7月7日 7月8日 7月9日,從2003年起,高考時...

高考後考生應該做兼職嗎,高考完後應該做兼職還是學技能

高考後對於這些準大學生們來說,可以嘗試接觸社會,做兼職工作,既能增加社會閱歷也可以勤工儉學,減輕家人經濟負擔。所以,高考後的考生可以做社會兼職工作,但是,不是一定要去做。首先預祝你金榜題名!在這個不可多得的大假期裡做個兼職鍛鍊自己的生存能力還可體驗生活帶來財富獎勵是個不錯的方式。但也可以來個旅行讓高...

我是一名高三的藝考生,藝考完還有月左右就高考了,我文化課在高二的時候幾乎就什麼也沒學。有沒有什

設定乙個大學目標啊,然後語文數學,英語,其他幾個科目設定可以考多少分 有專門的補習機構啊 親 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 v!望採納,thx!mr gao 就只有一點,你注意就行。緊抓課本,不要看別的輔導類的書籍和材料 把課本上弄懂,能得乙個平均分就行 千萬不要做難題偏題。一點點做,抓基礎,別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