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人有好處?蘋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2023-06-04 03:50:02 字數 4791 閱讀 3399

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中的維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護神、心臟病患者的健康元素。其性味甘酸而平、微鹹,無毒,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瀉、和胃降逆的功效。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

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所以蘋果不但是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小吃,而且是一切想要控制血糖的人必不可少的水果。

並且它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乙個蘋果,遠離疾病。

蘋果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3樓:開朗的網友

成為第9位粉絲。

大家都一定見過蘋果吧!他是最常見的水果之一,也是健康水果。「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是人們熟知的一句諺語。

的確,蘋果含有極其豐富的營養。成熟的蘋果含有機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多酚及黃酮類等多種營養物質,被科學家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吃了它,可起到降低血脂,降低血壓,預防癌症,維持酸鹼平衡,防治骨質疏鬆和抗氧化等作用,還有食療和輔助**的功能。

蘋果的品種超過 7500個已知品種,有:「紅星系列」,「紅富士」,「喬納森」等。蘋果大多產於歐洲,中亞,西亞和土耳其一帶,在十九世紀傳入中國。

要知道,中國可是世界上最大的蘋果生產國之一,在我國的東北,華北,華東,西北和四川,雲南等地區均有栽培。蘋果的果實呈圓形,兩頭稍有點兒凹進去,它的個頭雖然不大,但是紅彤彤的,像個紅皮球,還像個害羞的小姑娘。吃起來味道甜美或稍有點兒酸,一口咬下去,香甜,飽滿的汁直往你的嘴巴裡鑽。

它的葉子是橢圓形的,花白色,旁邊稍帶點兒紅暈。

據測定,每百克蘋果含果糖克,葡萄糖2.

5~克,蔗糖。

2克;還含有微量元素鋅、鈣、磷、鐵、鉀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美國流傳一種說法:「每頓飯吃乙個蘋果,就不用請醫生」。

此話雖然有些誇張,但蘋果的營養和藥用價值由此可窺見一斑。又因蘋果所含的營養既全面又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所以,非常適合嬰幼兒、老人和病人食用。

蘋果還能催熟其他水果呢!「蘋果中含有天然催熟氣體乙烯。很多水果成熟後都會釋放出乙烯,排名前幾的就是蘋果、梨、桃、杏,其中蘋果含有乙烯量是比較高的。

所以把成熟的蘋果與其他水果放在乙個空間,空氣中的乙烯就會催熟其他水果 。」

蘋果可渾身是寶啊。

蘋果對人有什麼好處 5

4樓:楷哥配家居

吃蘋果有什麼作用和功效?

5樓:網友

第一:**便秘。如果想要獲得最好的**便秘的功效,那麼可以將蘋果烤熟之後服用。

第二:**高血壓。建議可以生吃蘋果或者是榨汁服用。

第三:**拉肚子。可以將半熟的蘋果放入鍋中水煮,然後湯肉一起服用。

第四:懷孕期間女性服用效果好。

第五:**。可以適量的多吃一些酸蘋果。

第六:防治糖尿病。同樣建議多吃一些酸蘋果。

第七:美容養顏。

第八:**貧血。

第九:消除疲勞。

第十:增強記憶力。

6樓:網友

多吃蘋果

蘋果有收斂作用嗎,蘋果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副作用

蘋果內含有鞣酸和果膠,鞣酸是腸道收斂劑,它能減少腸道分泌而使大便內水分減少,從而止瀉。而果膠則是個 兩面派 未經加熱的生果膠有軟化大便緩解便秘的作用,煮過的果膠卻搖身一變,具有收斂 止瀉的功效。蘋果雖有收斂作用,能止瀉,但腹瀉時可別 吃反了 吃新鮮蘋果通便,有良好止瀉作用的應是煮熟了的蘋果。蘋果對人...

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面板有什麼好處啊

蘋果稱得上是金水果,它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 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 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 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吃蘋果能 同時也能改善 乾燥,過敏性 炎 便秘等症狀 蘋果中的含鈣量比一般水果豐富多,有助於代謝掉體內多餘鹽分。蘋果酸...

蘋果吃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蘋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蘋果是一類富含的醣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的水果。適量地食用蘋果具有以下好處 1 可以降低血脂,蘋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特別是含有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脂肪的含量。2 可以緩解和 便秘,特別是老年性便秘 活動差 飲食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