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外省我的電單車脫審了,以後還可以審嗎?

2023-06-04 00:50:02 字數 2403 閱讀 3684

1樓:雙勾月

你的車子並沒有達到報廢期限,只要到檢測線檢驗合格,帶這你的身份證,車輛登記證,到掛牌的交警隊或車管所就能辦理不需擔心,但是未年審期間最好不要再駕駛了,免了被查到,很麻煩,到時候扣你的車,要求你車子拉著去年審,未保險的還要處罰兩倍的保險金,發生事故保險公司也不給賠償。

2樓:網友

那要看你脫審了多久了,如果說只是幾個月的話應該最多是罰點錢,但是每個地方的政策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金額也就不一樣了。

如果是託熟人關係的話應該問題是不大的。

3樓:職業諮詢師孫楠

可以,連續三年不參加年審會被強制報銷。《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

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一)達到本規定第五條規定使用年限的;(二)經修理和調整仍不符合機動車安全技術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三)經修理和調整或者採用控制技術後,向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仍不符合國家標準對在用車有關要求的;(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相關法條:第六條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機動車駕駛證,不使用計算機管理系統核發、列印的機動車駕駛證無效。機動車駕駛證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料庫標準和軟體全國統一,能夠完整、準確地記錄和儲存申請受理、科目考試、機動車駕駛證核發等全過程和經辦人員資訊,並能夠實時將有關資訊傳送到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

第七條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按規定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資訊管理系統資料庫標準和軟體全國統一。

4樓:雲波

只要在電單車法定使用期限內就可以進行安全審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還要找熟人。

電單車脫審了還能審車嗎?

6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電單車脫審3年不能審車,可以強制報廢了。依據相關規定,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應當強制報廢。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所以3年沒年審的就可以強制報廢了。

【法律依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拆解、銷毀等處理,並將報廢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出:

四)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電單車脫審五六年了,現在去審可以嗎?需要帶什麼手續嗎?

7樓:諾諾教育

電單車脫審五六年了,現在想去審車,很不幸的告訴你,這種情況是不可以的了。正常情況下,你的車輛脫審後三年內是可以再去審車的,這個時候只要繳納脫審的罰款後是可以給你審驗的。

8樓:小湫的詩雨

現在可以去審核。一般六年不審核車輛就強制報銷,需要帶上駕駛證和身份證。

9樓:甜甜甜不俊俏

當然是不可以的;需要帶著自己的身份證,摩托證書,以及自己摩托的合格證。

電單車脫審被交警查到一般怎麼處理

10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

電單車脫審被交警抓到,將會受到沒收電單車,交警會出具相關沒收票據,以及罰款,脫審2年的直接登出車輛資訊,等於是報廢狀態了。因此,盡快去補審比較好,現在被行政處罰的話還記到個人不良信用記錄。如果電單車脫審超過一年,屬於登出可恢復,那麼,只要車主買好保險,拿著行駛證去車管年審就可以了,電單車手續一切恢復正常。

如果電單車脫審超過三個年審週期,那麼就屬於登出不可恢復了。需要注意的是,三個年審週期關不代表三年,因為新車開始是2年一審,如果從掛牌後就從來沒有年審的話,那麼三個年審週期就是6周年以後就屬於登出不可恢復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故意遮擋、汙損或者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的,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

我在外省買的摩托車 人回老家可不可以上牌 車子不帶回去

車輛經過檢驗合格的可以上牌。騰州市交警大隊車管所趙科長表示,市民購買的摩托車必須屬於國家機動車主管部門允許生產和銷售的機動車,且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機動車公告查詢系統 中有對應的產品資訊,同時商家還應出具國家正規的機動車銷售發票及機動車產品合格證。另外,摩托車在辦理入戶登記時,要到當地機動車安全效能...

我的電單車四年沒審了,拿到了牌照,磨掉了車架號,但發動機號沒磨,給了收廢品的,這樣會查到機主嗎

如果車輛有牌照的,只要有車架號或發動機號都留有檔案是可以查到車輛登記的車主。這種情況是不會來查的。電單車沒有年審,如果沒有在道路上行駛沒有人會來查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種情況是不會來查的。電單車沒有年審,如果沒有在道路上行駛沒有人會來查的。提問是賣了 如果別人出了交通事故會不會通過發動機號...

別人騎電單車撞了我的電單車,我的車和我都沒事,他倒下了,應該

發生了交通事故,bai 不管有沒有責任,du 都有搶救zhi傷員,接受交警dao調查的義務,不能認為自己版沒責任就可以 權自行離開,是否有責任應該由交警判定或雙方自行協調,不是由某一方自己說了算,那樣就亂套了。所以交警判定你逃逸也不是沒有道理。沒有你遵守了交通法規的話,你沒責任!他陪你的損失 根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