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借別人的電單車開,但是車不是我開,電單車也沒駕照,他自己開車帶我把他腿打斷了是不是我的責任

2021-07-22 18:50:27 字數 2143 閱讀 8682

1樓:務哲

不管你有沒有責任事已經出來,你們兩個應該關心還不錯,而且他受傷挺重,最好拿些錢去醫院看看,不要等人家撕破臉皮找你就不好了,即傷了你們的關係,你也逃避不了關係,你給人家也未必要,重在態度

2樓:

你不負主體責任,但也有責任,畢竟電單車是你借的,又沒駕照,現在出了事故,不管怎麼樣,你都應該管一點,如果對方不需要,那就無所謂了。如果對方要求你付,你就得支付一部分,走法律途徑也是如此。

3樓:

車是你借來的,車有沒有損壞,那個是你的責任,至於後面他載著你,出了事故,應該跟你無關吧,這個是意外,不要分得這麼冷漠嘛,去關心關心你的朋友

4樓:秘咋麼啦

關鍵看車子是他搶著騎還是你主動讓他騎

5樓:匿名使用者

他騎車跟你沒關係啊,甚至如果你受傷,他還得負點責人呢。

6樓:比逗兒

電單車雖然不是你開的,但是是你借的呀,怎麼說都是有責任的,賠償肯定要給的,多少的問題。

7樓:海闊天空

誰都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你多少有些責任。既然是朋友你應該幫忙分擔一些那樣才是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逃不掉干係,但是不是你的責任有法院法官說了算。法律會告訴你答案。

9樓:

都有責任,凡事三思而行,你在場呢還不調解

借別人電單車!查車被抓了,電單車也收了,我沒有駕照,那他會扣原電單車主的分嗎!如果扣要扣多少分!還

10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不會扣原電單車主的分,會直接吊銷原電單車主的駕照。

無證駕駛機動車將處;2000 元以下(200 元以上)罰款、並處15 日以下拘留。造成交通事故的,將根據事故情節加重處理。

至於車主如果能證明是直接將車交給無證人駕駛的,除了處罰還要吊銷駕駛證。如果無證駕駛人造成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還要對車主加重處理!

11樓:

急也沒用,你這次遭得慘。

本人有電單車駕照,但電單車借給了沒駕照的人開被交警扣車了,請問要...

12樓:

扣車當時,可能會以未隨身攜帶駕駛證為由先扣車,如果是無駕駛證那位籤了他自己的名字,那就要他自己去領車,處理違章會被查實是無證駕駛,那麼他將面臨200-2000元的罰款,有可能會被開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同時,該車車主同樣會被罰款200-2000元,駕駛證有可能會被吊銷。

中華人民共和國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13樓:

對方登記了名字沒有,如果沒有,或者當時說忘帶了,這樣可以讓有駕照的人去取車,扣點分罰點款就完了。如果登記對方的資訊,那就要麻煩一些,並且罰款要多一些。可能會扣證。

14樓:豬步鐘

帶上你的駕駛證,按未帶證駕駛駕駛機動車,扣2分,罰款100.停車費每日5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查扣時間是今年5月1日以後嗎?

新修訂的安全法第九十一條第二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別人騎電單車撞了我的電單車,我的車和我都沒事,他倒下了,應該

發生了交通事故,bai 不管有沒有責任,du 都有搶救zhi傷員,接受交警dao調查的義務,不能認為自己版沒責任就可以 權自行離開,是否有責任應該由交警判定或雙方自行協調,不是由某一方自己說了算,那樣就亂套了。所以交警判定你逃逸也不是沒有道理。沒有你遵守了交通法規的話,你沒責任!他陪你的損失 根據 ...

我借別人電單車騎,車摔爛了,我受傷了,車的主人有責任嗎

什麼意思啊 你摔了怪車有問題嗎?自己好好養傷還的把車給人家拿去修了 還想找車主人?太不道德 這朋友不道德啊 這個問題從道義上講 你摔了人家的車 車主人是受害方 但是從法律上講你要是沒有電單車駕照的話 車主人就要但事故責任 你借人家的車,人家能借給你就是看的起你。你反而還要怪罪他麼?這樣有良心麼?能有...

我夢見我向別人借電單車,夢見自己騎別人的電單車

夢見我向別人借電單車 解夢 吉凶指數 82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具有美的品味與藝術感性的一天,自然流露出來的特質吸引人接近你。旅行運亦佳,這兩天會是個啟程出國旅行的吉日。而這兩天對到外地或海外為推展業務或投資的人也頗為有利,這趟旅程應能得到預期的效果。財務上多與不同血型的人交換情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