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動不動就誇獎孩子?

2023-06-03 23:20:03 字數 1103 閱讀 8105

1樓:我是企鵝吖

誇孩子可以,過度的去誇,會讓孩子驕傲自負,時間久了,小孩子的抗壓能力就變弱了,凡事適度就好~

2樓:小瘦子

過度的誇獎孩子,會容易讓孩子自大,驕傲,會降低孩子的挫折承受力,容易玻璃心。

3樓:娛樂影視範

正處在生長階段的孩子心理狀態很容易受影響,你要是沒事就誇獎他,那麼他長大了可能會過分自信,導致自負,做事情別人沒誇獎他,他可能就會接受不了!

孩子真的不能表揚嗎?

4樓:容尚離

經常聽老人家講,小孩子很小氣,不能表揚,一表揚他們就作怪不聽話了。我不知道真假,但確實經常聽到公園裡的爺爺奶奶喊自己家小寶寶小臭臭,小壞蛋等一聽就不是很在表揚的暱稱。還有的和寶寶說「你好壞啊!

你壞壞啊!」

這個行為和我的認知天差地別,吸引力法則說如果你想讓世界變成什麼樣子,就應該按照那個樣子去言行。不是有個實驗,對一盆花說正向的話,它會開的茂盛鮮豔,對一盆花說負能量的話,日積月累,它會枯萎。想有乙個乖乖寶寶為什麼又要叫他臭寶寶呢?

百思不得其解。

但是就我個人的經驗而言,似乎老人家說的也很靈驗。比如說前幾天寶寶睡得很好,讓我很驚喜,我逢人就誇錢錢好棒,可以睡整覺了。這兩天,她又不好好睡覺了,以前七點多就睡熟了,現在不鬧到晚上十點以後,都不會睡下。

睡整覺更是一種妄想。

再說,有一段時間寶寶不好好喝奶,似乎到了厭奶期。可是不曉得哪一天,她喝奶可以喝久一點了,我滿心雀躍,卻難保她下一次喝奶時可以繼續專心的喝。

我就這樣陷入了自我矛盾中,想誇寶寶,因為被誇得多的寶寶會更有自信也更有勇氣。但又對誇寶寶心存疑慮,怕她被誇以後就不知道自己幾斤幾兩了,開始胡作非為。

我就想問問,在這一點上,你怎麼待孩子呢?

為什麼我表揚孩子,孩子卻不領情?表揚也沒什麼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你不是發自內心的。敷衍的表揚,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不好騙,所以你是不是發自內心的,他很容易感覺出來,是不是你平時總表揚,或者對誰都表揚,這樣顯得你的表揚很沒有分量,這樣孩子也是不會接受的。如果不是發自己內心的表揚,還是別去招惹孩子吧!

孩子動不動就生氣,孩子動不動就經常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能感覺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加堅強一些,是否是這樣?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焦慮易怒 及哭鬧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用這樣的情緒表達去解決問題是有效的 無論孩子通過哪種形式去表達情緒,但只要他們感覺到用這些去表達是有效的,就會一再運用。解決 家長減少對這些行...

為什麼我動不動就容易發火,我為什麼動不動就發火,我不想發火,怎麼一張口就發火呢,是怎麼回事呢

堵不如疏,心情不好,常常發火。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有效放鬆你心情的方法。送你個方法試試。聯想法 比如乙個軟體在電腦裡無法安裝,以前的你碰到這種事,既造成了無法安裝軟體,又造成了心情不好。明明是一大損失,但結果卻是兩大損失,太不划算了。俗話說丟什麼也不能丟了心情。要記得不划算的事情我才不幹。還有可以試...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讓他哭,哭多了就會收斂了 熊孩子欠收拾,打一頓,再請他吃頓好的把話講開,在發脾氣,抽死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一煩躁,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