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動不動就生氣,孩子動不動就經常發脾氣怎麼辦

2022-10-02 00:45:03 字數 5475 閱讀 7838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能感覺到您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更加堅強一些,是否是這樣?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焦慮易怒、及哭鬧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用這樣的情緒表達去解決問題是有效的:無論孩子通過哪種形式去表達情緒,但只要他們感覺到用這些去表達是有效的,就會一再運用。

解決:家長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孩子的意志力不足:在成長過程中,可能並未受到太多挫折,面對挫折便通過哭鬧的方式解決,這樣他人就會降低對孩子的要求標準。

解決:進行相應的意志力鍛鍊,要讓孩子為了自己的事情負責任,讓其了解到用「哭」的方式是無法解決問題的,但父母要給予適當的鼓勵與支援,幫助他們建立自信。

c 有其它深層次的原因:孩子的情緒不穩定,可能是承擔了來自家庭中的焦慮、憤怒、攻擊等情緒。

解決:更深入的了解家庭情況,有條件可以單獨和孩子聊,評估其情緒是否穩定,有任何覺得和平常孩子有不同的,引導尋找專業人士幫助。

2樓:大孩子家庭教育

孩子脾氣暴躁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根據大孩子社群張曉日老師,多年來接觸過的案例來說,大部分孩子的性格都是受到了家庭環境的影響。

父母脾氣暴躁,或者是長期處於乙個爭吵、暴力的環境下,孩子的性格也極大可能會變得越來越暴躁。

也有的孩子,是因為平時大人們對他們的要求有求必應,養成了孩子十分驕縱的性格,如果一有不順心,就會發脾氣。

所以,如果發現孩子平時很容易發脾氣,家長可以根據孩子平時的實際情況,分析一下原因,再對症下藥。

孩子動不動就經常發脾氣怎麼辦

3樓:知識力

孩子經常發脾氣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問回他為什麼要發脾氣是那個答案, 因為發脾氣有用, 為什麼有用, 一發脾氣的時候, 父母正常的情況就會去關注他去幫他解決他所面臨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想一想平時是不是也對孩子發脾氣,孩子很容易學來的。先從自己做起,再去要求寶寶。相信家長脾氣好的話,寶寶脾氣也不會差的。

然後,孩子發脾氣,是情緒的一種正常表現,關鍵是發脾氣背後的個人需求和動機是什麼。三歲正是個人意識發展的時候,發脾氣的原因可能是個人意志沒得到尊重和滿足,願望未達成,具體原因要家長多觀察確定。而且當孩子有情緒時,家長要避免自己也捲入其中,待他發洩完情緒後平靜時再傾聽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5樓:為本心理

孩子性格急躁,動不動就亂髮

脾氣說明孩子是有情緒的,有情緒是正常的。這恰恰說明孩子發育正常,因為情緒是人際交往的乙個基礎,乙個整天不苟言笑看不出情緒的人,估計一般人你都不願意和他深交,所以孩子正常的情緒不需要進行管理,只需要簡單接納。

如果想要孩子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情緒的話,其實可以帶孩子去做遊戲訓練,三歲半的孩子對於自身情緒其實是沒有很好的認知的,而他們對於語言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也不高。通過遊戲訓練,借助專業的遊戲訓練師的幫助,孩子的壓抑情緒得到釋放,同時還能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合作能力、膽商、情商等綜合素質。在我們親子教育中心,就是這樣訓練的,效果往往讓人意想不到。

很多家長也是非常認同這種方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理他。稍後進行溝通,小孩子可能不能有這種不好的習慣。以後父母們可要受罪了。採納我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最近心情不好吧。

8樓:紅孩兒

孩子脾氣應該是和家庭的關係很大!

如何改掉孩子動不動就生氣的毛病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別人家咋樣,提供點個人經驗。

小學5年級了啊。是,他還是個孩子他還小,但是已經不是小到連這些道理都不懂的年齡了。

小孩脾氣貪玩什麼的還好,如果你家對他進行了適當的誠信教育的話,那麼想辦法和他做個約定。

生氣的話,首先嘗試溝通,了解他為什麼生氣,他生起氣來的這個思考過程是怎樣的。如果沒理由的話,那就只是無理取鬧,晾著就好。別讓他形成「我一生氣你們都得服軟」的心態。

動手打家長,嘿,這個最好辦。揍他唄,邊揍邊教育。「疼不疼?

」「那你打奶奶,奶奶疼不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最基礎的教育之一啊。別捨不得,想想,現在他敢打奶奶,再大點是不是就敢打老師、打群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管教他並約束」這種觀念就不太好,俗話說:堵不如疏。一味的強調約束,往往事倍功半,甚至會造成相反的效果。

家長應該善於引導,引導很重要,方法用對了孩子會自發的思考,變得懂事。

11樓:團歌林

孩子生氣是有一定原因的,千萬不要不問清楚就打孩子,耍脾氣可能是有性格原因、成長環境原因、教育等一系列原因導致的,要引導孩子,注意觀察孩子,平時多對孩子進行一些趣味教育,不要讓孩子過早接觸網路,將好的價值觀的輸入,讓孩子去思考、去發現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小黑屋幾個小時 再犯就再加時間 孩子不能慣著 要不然長大了就進大黑屋了

13樓:流觴巨集光

窮養+棍棒教育.窮人家的孩子打小就要做這做那也沒見生氣.

14樓:千千劇劇

你動不動就收拾他,他自然就改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慣出來的,家長慣出來的****,因為有你撐腰,所以無法無天。青春期馬上就來,到時候激素水平更旺盛,性子更烈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接觸人,多參加社會的活動

~~~~~~~~~~~~~

17樓:格格育兒

孩子為什麼喜歡發脾氣?

其實每個孩子生下來都是一張白紙,隨著時間的推移,上面會塗成色彩斑斕的樣子,而在這過程中,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每個階段的心理都會發生變化,父母應該關注孩子每個階段的心理發育,對其正確的引導。

孩子一般發脾氣可能有以下幾項原因:

1、擰巴的教育方式

孩子有很多自由的天性,和無窮的精力與活力,在成長的過程中不停的嘗試和探索,而咱們有些父母為了管束孩子,一直不停的讓孩子束縛自己所有的行為,比如不能玩水、不能出去、只能在這個屋裡呆著等等,孩子的天性受到阻礙,會引發孩子的逆反心理。

2、對孩子的期待過高

孩子真的只是孩子,有些孩子做不到父母的要求時,父母就會用自己的思維方式來要求孩子,完不成要求,就會苛責孩子,用命令的語氣來批評教育,導致孩子很難接受。

3、孩子學大人有樣學樣

有的家庭裡爸爸或者媽媽脾氣非常火爆,經常因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這樣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不好的,孩子從小的模仿天性是很強的,所以我們當父母的首先就要做到乙個好榜樣,與孩子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4、父母的縱容

很多孩子都是家裡的小寶貝,幹什麼父母都會縱容,不管好的壞的,只要孩子一哭鬧,一發脾氣,尤其是家裡有老人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更是溺愛孩子,馬上就要依著家裡的小寶貝,孩子說什麼是什麼,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教育理念,折讓孩子知道只要遇到自己不合心意的事情,哭鬧發脾氣就能解決,就變成了孩子對付父母的**了。

當孩子發脾氣該怎麼辦?

1、輕聲細語引導孩子

當孩子發脾氣,甚至動手打人的時候,先了解孩子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父母忽略了孩子,孩子想用出挑的行為引起父母注意,此時父母可以用別的動作行為來引導孩子轉移注意力。並且陪孩子一起做遊戲或者專注做一件事情,讓孩子的情緒慢慢平復下來之後,在給孩子緩緩的講道理,發脾氣是不可以的。

如果是孩子在別處受了委屈而發脾氣,應該先站在孩子的一邊,幫助孩子平復情緒,比如幫助孩子找乙個發洩口,給他乙個抱枕讓他扔一扔,砸一砸,發洩過後,要告訴孩子想發脾氣時不可以對著自己愛的人發脾氣,是很無理的一種做法,如果真的遇到委屈可以找自己愛的人來說出自己的困難,尋求大家的幫助。

2、不要斥責,要環抱孩子

當孩子發脾氣的當下,可能不會很快的冷靜下來,此時父母可以保住孩子,讓孩子冷靜不要撒野,然後讓孩子靜靜待上五分鐘,此時即將爆發的情緒會慢慢平靜下來。

當孩子冷靜下來之後,再跟孩子談一談,會什麼會發脾氣,冷靜的聽孩子的想法,而不是一味的斥責或者體罰孩子。

孩子動不動就生氣的毛病應該怎麼改呢?

18樓:拉媽親子

有句歇後語說的就是」六月天,孩子臉,說變就變」,這也側面說明了孩子的情緒是不穩定的,動不動就會發脾氣。作為家長來說,我們可能覺得孩子太矯情了,一件小事情都能發脾氣,這是不好的習慣必須改。

其實,孩子發脾氣肯定是有原因的。我們應該去了解孩子為什麼發脾氣,而不是去限制他不能發脾氣。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我們大人也是會有情緒的。雖然我們知道這很正常,但是孩子們有了情緒,他可能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排解掉,於是就就靠打人來發洩。

對於孩子愛發脾氣,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去傾聽,聽聽他為什麼發脾氣。如果是一些正常的需求,沒有得到滿足,那麼我們就盡量滿足他。如果他是無理取鬧,那我們一定要堅守自己的原則,不管他怎麼發脾氣,也不能妥協。

當然了光傾聽,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聽完了之後,我們要分析原因,首先要站在他的角度去理解他的感受,告訴他生氣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情緒。你還可以鼓勵他,把這種情緒表達出來,比如直接告訴媽媽,你很生氣,媽媽會理解你的感受也會幫助你的。

然後,再來解決問題。

要讓他知道,生氣對解決問題是毫無幫助的,打人更不對。平靜下來,想一想有什麼解決的好辦法。當然了,最好是讓他自己去尋找解決的辦法,這樣當他想到了解決的辦法之後,會非常有成就感。

要明白,我們需要鍛鍊的是孩子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而不是去壓制他的情緒。

脾氣不好的孩子怎麼駕馭啊?動不動就生氣,怎麼辦?

19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非常理解您的感受,相信您為了教育孩子,嘗試了各種方法,但孩子就是沒法聽我們的話,這讓您也感到比較沮喪。

二、具體化:您可以具體描述下孩子是怎樣脾氣大?以及平常家長都是怎樣與孩子溝通的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發脾氣」這件事情是有效的:無論對孩子的態度是軟還是硬,孩子在與爸媽的溝通中習得了「發脾氣」這種態度對父母是有效的,所以會一再運用。

解決:無論是發脾氣、耍小性子、還是哭鬧等,家長如果減少對這些行為的關注度,那麼孩子自然不會用這類行為來應對。但不關注,並不等於完全「漠視」,家長也要保持對孩子相對的關心,在孩子「鬧情緒」結束後,再和孩子一起**應該做什麼,怎麼做。

b 經常用負面語言教導,引得孩子逆反:如果家庭中父母對孩子評價、批評過多,不給孩子表達自己想法的機會,也可導致孩子不與他們交流。

解決:減少對孩子直接的評價,減少用負向語言批評孩子,和孩子站在同一層面上溝通,先建立與孩子的信任感。

c父母過於強勢與控制:無論是「軟話」還是「硬化」,父母無非都是想要告訴孩子「你得按照我說的做」,這就讓孩子有很不好的感覺。

解決:接納孩子,允許孩子表達自己的觀點,即使孩子表達的父母不認可,也要給予孩子表達自己觀點的權利,並認可他有自己的想法這件事,再討論問題應該如何解決。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讓他哭,哭多了就會收斂了 熊孩子欠收拾,打一頓,再請他吃頓好的把話講開,在發脾氣,抽死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一煩躁,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動不動就鬧脾氣,總愛哭該怎麼辦才好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要看是什麼型別的哭。如果是感覺無助的哭,完成不了某件事情,急哭了,比如初學拿筷子,夾不起來,家長可以柔聲鼓勵 寶貝,你能行的,慢點,夾在中間。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正確的方法,要給孩子足夠的信心,必要時助孩子一臂之力。如果是鬧情緒的哭,想要繼續玩,繼續看電視,繼續看電腦,時間到了,孩子...

為什麼不能動不動就誇獎孩子?

誇孩子可以,過度的去誇,會讓孩子驕傲自負,時間久了,小孩子的抗壓能力就變弱了,凡事適度就好 過度的誇獎孩子,會容易讓孩子自大,驕傲,會降低孩子的挫折承受力,容易玻璃心。正處在生長階段的孩子心理狀態很容易受影響,你要是沒事就誇獎他,那麼他長大了可能會過分自信,導致自負,做事情別人沒誇獎他,他可能就會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