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石榴有什麼利弊?石榴吃多有什麼不好

2023-03-08 07:35:02 字數 4421 閱讀 3583

1樓:正常人加

好處:石榴可以有效的美容護膚,這是因為石榴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並且具有較高的抗氧化成份,花青素、石榴多酚、亞麻油酸、維他命c,以及鈣、鋅、鎂等多種礦物質,因此常吃石榴能夠補充我們肌膚所失的水份,對美容養顏有著非常大的好處。

石榴具有明顯的收斂和抑菌功能,能夠促使腸黏膜收斂,從而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吃石榴能夠有效地**痢疾、腹瀉等症,特別是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有著非常好的抑制作用。常吃石榴對各種**真菌也有著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將石榴皮煎水服用還能夠有效的抑制流感病毒。

壞處:多吃石榴會對人的牙齒造成一定的傷害。

石榴 的多醣有收斂作用消化不暢的人不能吃。

石榴汁沾上衣服很難清理。

石榴。性味甘、酸澀、溫,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效。石榴果實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梨要高出一二倍。

中國栽培石榴的歷史,可上溯至漢代,據陸鞏記載是張騫從西域引入。中國南北都有栽培,以安徽、江蘇、河南等地種植面積較大,並培育出一些較優質的品種。其中安徽懷遠縣是中國石榴之鄉,「懷遠石榴」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中國傳統文化視石榴為吉祥物,視它為多子多福的象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吃石榴有助於消化和利尿。

3樓:嘟嘟神技能

石榴很多人喜歡吃,吃石榴有哪些禁忌?趕緊來看一看,別再亂吃了。

石榴吃多有什麼不好

吃石榴有啥好處

石榴吃了有什麼好處

4樓:仁芷文

吃石榴的好處:

1、美容: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抗氧化成份--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生素c,以及鈣、鎂、鋅等礦物質,能補充肌膚所失水份,對美容養顏具有一定功效。

2、生津止渴:石榴汁多,吃石榴有養陰生津止渴的作用。

3、開胃助消化。石榴含有較多鞣酸,有開胃、助消化等功效。

4、收斂、澀腸: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5、抗菌抑菌: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膜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6、預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對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程序有積極的效果。

7、止血、明目:石榴性味酸澀而平,若曬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

8、驅蟲殺蟲: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吃石榴的壞處:

1、吃多會上火,任何東西都不能吃多,雖然說石榴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但是石榴吃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雖然石榴含有大量的水分,但是石榴含有大量多醣類物質,容易便秘的人最好是少吃,可能會加重症狀。

2、這些人不能吃,石榴在眾多水果中應該算營養價值很高的一類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石榴的,石榴的含糖量比較高,容易對牙齒有損傷,所以患齲齒的人最好是少吃石榴,不然可能會加重病情,吃完後記得刷牙。

有腸胃炎和急性痢疾的人最好也不要吃石榴,吃了可能會拉肚子。

還有一些人也是不適合吃石榴的,比如患有感冒的人和患有糖尿病的人等。?

5樓:歌曲壯觀

番石榴營養價值很高,為各種水果之冠。 1、可提高免疫能力、預防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番石榴維生素c含量比柑橘多3倍,是人體攝取維生素c的良好**,可以提高免疫能力,特別是可預防流行**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有利於提高血管彈性; 2、可降低膽固醇:

能將膽固醇分解成硫化物而排出體外,從而清潔血管,有益於營養物質的運輸,對促進大腦的發育有益。 3、可強化骨骼:番石榴含鉀、磷、硫和氯,可以強化骨骼系統和淋巴系統功能。

4、可以止瀉:番石榴含有鹼性澀味,能制止胃酸發酵,收斂腸黏膜,多吃可以止瀉。 5、開胃消食:

番石榴對人體還具有消食、開胃、通便和美容之功效,經常食用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身體健康和發育。 6、增加食慾、排除毒素:番石榴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發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

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番石榴既可鮮食,也可榨汁飲用,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7、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

對於肥胖症及腸胃不佳之患者,最為理想之食用水果。此外番石榴的葉片和幼果切片曬乾泡茶喝,可輔助**糖尿病。 8、美白肌膚、紫外抗線:

番石榴是攝取維他命c最好的**。除此之外,具有抗氧化功效,能美白肌膚、防止黑斑及雀斑形成、增加**對紫外線的抵抗力,是女士們保持美白肌膚的最佳選擇。 9、補血抗衰老:

番石榴同時具有防老化的作用,特別是其所含的鐵、磷、鈣極多,尤其是種籽部份,鐵的含量為熱帶果實中最多的一種。 兒童及有便秘習慣或有內熱的人不宜多吃。肝熱的人應慎防便秘,因為番石榴具有收斂止瀉作用。

ê¯áñ³ôáëóðê²ã´ºã´¦

石榴吃了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石榴含有維生素c、b族維生素、檸檬酸、糖原、蛋白質、脂肪及鈣、磷、鉀等礦物質,可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元素和營養元素。另外還有豐富多樣的酸類,其中含有檸檬酸、葉酸片等對人體有保健作用。

具有多種不同營養元素的石榴:含碳量17%,水分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其中脂肪、蛋白質成分較少。

石榴的功效:

1、廣譜抗菌。

石榴皮中帶有多種多樣黃酮,抗菌實驗確認,石榴的醇浸出物及外果皮水煎劑具有廣譜抗菌功效,它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感染、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都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在對志賀氏痢疾桿菌的作用最強,石榴皮浸水劑在試管內對各種**真菌也是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對感冒病毒起抑制作用;

2、收斂固澀。

石榴微苦,含有黃酮、熊果酸等成分,具有顯著的收斂性,可澀腸活血,加上它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因此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頻繁遺精、脫肛等症狀的優品。

3、除蟲、除蟲。

石榴皮和石榴樹桿皮中都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裂頭蚴有麻醉作用,是一種除蟲除蟲的要藥,尤其是對絛蟲的消滅功效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4、活血,清目。

石榴花若晾乾研粉,則具有很好的活血功效。石榴花泡水具有清潔眼睛的功效,還能起到清目功效。

5、石榴中含有維生素c,具有美容護膚的功效。

甜酸型新鮮水果一般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天然石榴的美容護膚作用就是因為它含有維生素c,它有很好的活血化瘀作用,改善血液迴圈,有去斑作用,還能使人的面色更加白裡透紅。

6、**腹瀉效果很好。

石榴具有良好的收澀效果,故可**腹瀉。白帶異味、頻繁遺精等疾病可通過食用石榴來**。當然,要避免食用過多的石榴,否則便會加重便秘感。

7、石榴具有良好的活血化瘀作用。

石榴的活血化瘀作用與其收縮作用並不矛盾。可以避免體液過多的洩漏,但在人體內又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所以吃石榴可以起到活血化淤、防止血管硬化脆化的作用。

7樓:網友

吃石榴的好處:

1、美容肌膚。

紅石榴中富含礦物質,並具有兩大抗氧化成份--紅石榴多酚和花青素,還含有亞麻油酸,維他命c、b6、e和葉酸。紅石榴中含有的鈣、鎂、鋅等礦物質萃取精華,能迅速補充肌膚所失水份,令膚質更為明亮柔潤。

2、廣譜抗菌。

石榴對志賀氏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鏈球菌、霍亂弧菌、痢疾桿菌等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對各種**真菌也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石榴皮煎劑還能抑制流感病毒。

3、預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中含有高水平抗氧化劑,可用以抵抗人體炎症和氧自由基的破壞作用,達到延緩衰老、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減緩癌變程序的效果,甚至比紅葡萄酒的效果更佳。

4、收斂,澀腸。

石榴味酸,含有生物鹼、熊果酸等,有明顯的收斂作用,能夠澀腸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痢疾、洩瀉、便血及遺精、脫肛等病症的良品。

5、驅蟲殺蟲。

石榴皮以及石榴樹根皮均含有石榴皮鹼,對人體的寄生蟲有麻醉作用,是驅蟲殺蟲的要藥,尤其對絛蟲的殺滅作用更強,可用於**蟲積腹痛、疥癬等。

6、止血,明目。

石榴花性味酸澀而平,若曬乾研末,則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帶下。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鈣 磷 鉀等礦物質。另外,石榴汁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 抗胃潰瘍 軟化血管 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 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 增強食慾 益壽談話派延...

石榴吃了有什麼好處,吃石榴有什麼好處?

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石榴好處多,美容又防癌。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吃石榴的好處,安胎美容 營養均衡。石榴不僅外表好看,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石榴果的維生素c含量比蘋果 梨要高出一二倍。每100克石榴可食部分中含有 熱量 63 大卡 鉀 231 毫克 磷 71 毫克 碳水...

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多吃石榴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石榴形狀如瘤,皮內有子,秋季果實成熟時採收食用,其口味大致有酸 甜兩種。鮮豔奪目的石榴紅如瑪瑙 白似水晶,十分惹人喜愛,石榴鮮食味甜微酸,加工製成飲料也清涼可口。石榴不但營養豐富,而且還形色美豔 石榴可延緩衰老 抗氧化滿高的 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 醣類 蛋白質 脂肪,以及鈣 磷 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