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的作用,雪梨的功效與作用

2023-06-03 18:55:05 字數 5340 閱讀 8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是一種常見的水果,營養價值非常高,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味甘性寒,歸肺、胃經,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下面我們就詳細的來看一看雪梨的功效與作用吧!

雪梨的營養價值。

每100克雪梨的營養成分含量為熱量44大卡、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13.

3克、膳食纖維克、維生素a6微克、胡蘿蔔素33微克、維生素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6毫克、維生素毫克、鈣9毫克、磷14毫克、鉀92毫克、鈉毫克、鎂8毫克、鐵0.

5毫克、鋅毫克、碘微克、硒1.

14微克、銅毫克、錳毫克。

2樓:星爾煙

雪梨的作用據《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

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所以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味甘性寒,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

但是蒼溪雪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

雪梨的功效與作用

3樓:夏末蔚曳

雪梨作為一種外形非常美觀的水果,而且它的味道非常鮮美,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一定的藥用價值,而且對我們的身體中的一些病症也可以起到緩解和**的作用,並且廣泛應用於食品和一些藥品加工行業,可以作為高檔的補品和保健品等,可以說雪梨的應用非常廣泛,而且實用價值也高,那麼雪梨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今天就聽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雪梨可以起到保護肝臟的作用,因為雪梨中含有非常多的維生素b,可以起到保護肝臟,並且還可以減緩我們的身體疲勞,增加我們的心肌活力,而且雪梨還可以起到增進食慾的作用,因為雪梨中含有非常多的醣類物質和維生素,非常容易被我們的身體吸收,從而增進食慾。並且雪梨還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因為它其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多,可以緩解一些咽喉的疼痛和乾癢等症狀。另外對於便秘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而且雪梨還可以起到美容的作用,因為雪梨中含有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並且它其中含有的一些礦物質,比如說鈣,還有一些維生素等物質,可以補充我們身體中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雪梨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因為雪梨中含有的檸檬酸和蘋果酸等物質,可以起到清熱解毒的效果,所以說對於一些上火的人群,吃一些雪梨也可以起到緩解作用,而且雪梨中含有的一些膳食纖維,可以起到促進消化,增加腸胃的蠕動,從而使人們增強食慾,有通便利尿的效果。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雪梨的功效和作用,可以發現雪梨不僅僅營養價值高,而且它的功效和作用還是非常多的,並且在《本草綱目》中就有關於它的記載,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擴充套件閱讀: 雪梨 雪梨的營養價值。

雪梨的功效與作用

4樓:

摘要。親,晚上好!雪梨有以下功效跟作用:

第一,雪梨中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可以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功能。第二,雪梨中富含鉀、鎂、鈣、磷等微量元素,有助於補充體內的微量元素,可以維持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第三,雪梨中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以及纖維素,可快速被腸道吸收,能起到急速補充營養物質的作用。

第四,用雪梨熬湯喝,可以起到止咳的功效。

雪梨的功效與作用。

親,晚上好!雪梨有以下功效跟作用:第一,雪梨中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e,可以促進胃腸道的消化功能。

第二,雪梨中富含鉀、鎂、鈣、磷等微量元素,有助於補充體內的微量元素,可以維持體內的水電解質平衡。第三,雪梨中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以及纖維素,可快速被腸道吸收,能起到急速補充營養物質的作用。第四,用雪梨熬湯喝,可以起到止咳的功效。

適宜人群:熱病傷陰者、肺陰虧虛者、腸熱便秘者、痰熱蘊肺者禁忌人群:大便稀薄者、咳嗽痰白者、孕婦。

雪梨有哪些功效和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雪梨果實圓形或扁圓形,頂端基部均高低不平。縱徑8-9釐公尺,橫徑釐公尺,果實中、大,平均單果重300-400克,最大單果重750-975克,套袋果果面呈黃白色,果梗較短,皮薄,星點小, 鏽斑 大而密。

果肉乳白色、脆、汁液多,石細胞含量少,風味濃甜、爽口、品質上等。

可溶性固形物 含量,含糖、酸、糖/酸、可食率分別為7.

88%。成熟期8月底。耐貯藏,適於凍藏,藏期可達3-4個月。

擴充套件資料:

雪梨功效作用。

1、雪梨富含維生素等微量元素,有助於美容。

雪梨富含鉀,碳水化合物, 鎂, 鈣,磷,纖維素,鈉,維生素,蛋白質,鐵和 鋅毫克等物質,有助於補充人體微量元素,同時也有助於美容。

2、雪梨能治風熱和解毒。

雪梨味甘性寒,含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b1、胡蘿蔔素等,具生津潤燥、清熱化痰之功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3、雪梨能潤肺。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幹、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4、梨又有降低血壓和養陰清熱的效果。

高血壓、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處。梨可以生吃,也可以蒸,還可以做成湯和羹。但是梨性寒,一次不宜多吃。尤其脾胃虛寒、腹部冷痛和血虛者,不可以多吃,多吃易傷脾胃。

5、雪梨能對某些藥物進行調味。

它的功效主要是用來調味,因為川貝母是很苦的。專家解釋說,這裡**的是熱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寒症,比如痛經,就要用紅糖,紅糖是溫熱的。

6樓:紅司藍嵐

清熱生津、潤燥化痰、通便。

雪梨水有什麼作用

7樓:幹萊資訊諮詢

雪梨具有清心潤肺,利便,止咳潤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梨皮最好不要去掉,梨皮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功效。

這款湯水適合寶寶喝,可以潤肺止咳。

冰糖雪梨水是是一道美味的菜餚。具有清心潤肺,利便,止咳潤燥,醒酒解毒等功效。

雪梨洗乾淨備用,單晶冰糖,雪梨切小塊,鍋中做水放入冰糖煮化,再放入雪梨塊,蓋蓋,大火燉15分左右,雪梨軟軟的,和糖水一起吃。

雪梨有什麼作用?

8樓: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秋季氣候乾燥,很多人都會燉冰糖梨水來給孩子止咳潤嗓,而這裡使用的梨子就是雪梨,雪梨是一種對乾咳比較有效果的一種食材,很多家長也都清楚雪梨對於止咳有什麼好處。那麼,雪梨的功效有什麼呢?

雪梨的功效與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解酒的作用;用於熱病傷陰或陰虛所致的乾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於內熱所致的煩渴、咳喘、痰黃等症。

雪梨的功效:營養價值:

1. 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

2. 梨所含的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對咽喉有養護作用;

3. 梨有較多醣類物質和多種維生素,易被人體吸收,增進食慾,對肝臟具有保護作用;

4. 梨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常食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

5. 食梨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形成,從而防癌抗癌;

6. 梨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有助於消化、通利大便。

雪梨的功效: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咳嗽痰稠或無痰、咽喉發癢幹疼者,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患者,高血壓、心臟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飲酒後或宿醉未醒者尤其適合;

2. 慢性腸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

雪梨的功效:做法指導:

1. 梨性寒涼,一次不要吃得過多。脾胃虛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塊煮水食用;

2. 吃梨時喝熱水、食油膩食品會導致腹瀉;

3. 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人員經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口中的津液,起到保養嗓子的作用。

雪梨的功效:小貼士。

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

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

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並且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濕寒症狀加重。

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當慎。

梨含果酸多,不宜與鹼性藥同用,如氨茶鹼、小蘇打等。梨不應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

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9樓:食物密碼

梨是非常大眾的水果,很多人都說喝梨湯清肺止咳,但目前並沒有什麼具體的研究證明梨裡面有某種成分可以清肺止咳,主要是因為你喝梨湯的時候會喝入大量的水,可以幫助緩解喉嚨乾燥。梨中最突出的就是膳食纖維,因此多吃梨對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非常有好處。

10樓:愛的明月光

摘要 潤肺:雪梨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能緩解咽喉痛、幹、癢等症狀。美容:

它含有大量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起到美容的作用。清熱解毒:它含有檸檬酸、蘋果酸及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促進消化:它能促進人體消化,具有通便利尿的效果。

1、潤肺。雪梨可以起到潤肺的作用,它能緩解咽喉痛、幹、癢等症狀,另外便秘、痰液濃稠的人等現象也能很好緩解。

2、美容。雪梨中含有大量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起到美容的作用。另外,它還含有鈣、磷、鈉、維生素等物質,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3、清熱解毒。

雪梨中含有檸檬酸、蘋果酸及維生素,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很適合上火的人群食用,另外它還能潤燥化痰,秋天可以多吃。

4、促進消化。

雪梨能促進人體消化,可以起到增強食慾的作用,它具有通便利尿的效果,不僅如此,它還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和水分。

雪梨排骨湯有什麼功效,雪梨排骨湯的功效

雪梨排骨湯可以補腎滋陰,生津潤燥。常食有效改善面色晦暗無光澤 色斑 黑眼圈及面部油膩潮紅 痤瘡等 問題。具體做法如下 用料 排骨 400克 梨 1個 石斛 10粒 紅棗 4 枸杞 15粒 北沙參 適量 百合 適量 料酒 適量 1 首先先把排骨和適量料酒放進鍋裡,煮3 5分鐘撈出。2 在排骨焯水的期間...

苦瓜的作用與功效與作用,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苦瓜營養價值高,能降血糖 清熱解暑 益腎利尿,美容養顏,但這幾點要注意。苦瓜氣味苦 無毒 性寒,入心 肝 脾 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利尿涼血 解勞清心 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 暑熱煩渴 暑癤 痱子過多 目赤腫痛 癰腫丹毒 燒燙傷 少尿等病症。苦瓜能滋潤白皙 還能鎮靜...

大棗的功效與作用,紅棗的功效與作用

大棗能提高免疫力,大棗多 糖是大棗中重要的活性物質,有明顯的補體活性和促進淋巴細胞增殖作用,可提高 機體免疫力 大棗還可防治腦供血不足,大棗中的黃酮類物質可以防治腦缺血症並對腦缺血所 致的腦組織超微結構損傷有保護作用。1 增強免疫力 2 美容養顏 3 排毒 4 增強抵抗力 5 補血益氣 6 養血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