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邏輯錯誤但「事實的確如此」的例子?

2023-06-03 18:45:05 字數 1359 閱讀 4818

1樓:琶措濟

這個問題,其實不好理解啊。大概有兩種可能的讀法:有哪些邏輯不一致但是符合事實的陳述?

有哪些論證的邏輯是錯的,但是結論卻符合事實?第乙個顯然是不可能的,因為符合事實的描述首先都是符合語言規則的,而這就已經包含了合乎邏輯的要求。因此 trivial。

第二種情況則是……隨便找乙個合乎事實的陳述,然後做乙個迴圈論證就可以了。不懂?地球是圓的,因此地球是圓的。

這在非形式邏輯領域是不可接受的,因為這是乙個迴圈論證,但是這不符合事實?顯然符合啊。類似的例子可以舉出一大把一大把,因此第二個問題看上去也是完全 trivial。

如果牙醫是靠病人的蛀牙在賺錢,那我為何要相信全球牙醫第一推薦品牌的產品。如果月光石源自太陽的陽光,為何它無法殺死吸血鬼。如果有人天生就是耳聾,那他在心中自言自語時講的是哪一國的語言;史上最有名的刺客,不也是史上最失敗的刺客如果毒藥過期了,那它會藥性減退,還是比以前更毒?

如果灰姑娘的玻璃鞋是完美合腳,為何跑步還會掉在地上?同義詞,它有沒有同義詞?如果下面一句話是假的,那麼上面一句話就是真的?

如果你真的覺得這件事不關你屁事兒,為啥還要說:「這關我屁事。如果凡事都有可能,那麼有沒有可能有些事是不可能的?

意義 這個詞有什麼意義?沒有事情是絕對的。但是前面一句話不是已經是絕對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看幸運五十二。當時恰是《滿城盡帶**甲》熱播,問題的分類也大致按照顏色來,什麼「**甲」,「碧玉瓜」之類的。有個選手選了「**甲」,第一道題目是這樣的,問「滿城盡帶**甲」是哪個農民起義領袖寫的。

選項裡面都是些歷史上的農民起義領袖。那個選手並不是直接知道這個知識點,儘管義務教育階段的中國歷史學過。於是ta開始了自己的邏輯推導。

恰好ta自言自語了推導過程,所以我今天有幸這個問題。一,「**甲」就是黃巾軍。我聽到這裡,以為ta要選張角,心裡還替ta可惜。

二,黃巾軍就是黃巢。答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業主當家作主和物管領導一切出現邏輯錯誤,但事實的確如此。

野釣夏季肥水塘非常的難釣,事實也的確如此嗎?

野釣夏季肥水塘非常的難釣,事實也的確如此。只要用對了餌料和釣法,大魚仍然能釣到。水體中的浮游生物過多,魚兒感到不舒服,自然活性就比較差。在夏季進行野釣的過程當中,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尤其是肥水塘魚經常不吃口,就應該選擇合適的位置以及合適的時機。不見得。看你配什麼樣的餌料,還有肥水塘的魚也是非常多的...

討好型人格的人,有哪些錯誤的心理邏輯

我對你好,你一定會對我好 我這麼對你好,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對我 以娛樂他人為出發點,忽略自己的感受。討好型人格一般都缺乏自我認同,需要從討好的物件身上獲得肯定。這是他們建立社會關係的一種手段。討好型人格,有哪些錯誤邏輯 乙個來討好型人格的人並不源一定好 討好是一種虛偽,所謂心口不一。表面上處處為別人著...

的確的近義詞,的確的近義詞有哪些

的確 拼音 d qu 英譯 really truly indeed honestly in truth in faith in conscience and no mistake you bet 詞性 副詞。構成 偏正。近義詞 真實 確實 實在 果然 果真。反義詞 好像 貌似 應該 基本解釋 表示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