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白眼,烏龜為什麼有白眼病?

2023-06-03 18:50:03 字數 2421 閱讀 2168

1樓:園林裡的小哈

一般好像不用阿奇黴素來**白眼病吧~~

不知道你家龜龜情況如何?

對於病情較輕的龜(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5毫克/公升的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中,一週左右即可痊癒。或用濃度為30毫克/公升的藥液每天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一週左右可痊癒。

若龜的病情較重(拒絕進食並且眼睛已不能睜開),應每日用抗生素類藥物溶液(每毫公升含抗生素500-1000單位)浸泡一小時以上,然後用抗菌眼藥膏塗抹患處,並放置於陰暗處飼養,以促進白色分泌物盡快脫落。

對病症嚴重(眼部糜爛)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和土黴素的藥液中。藥液按每500克水中放1/2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的比例配製。

2樓:老煙炮兒

首先說明一點,龜病用阿奇黴素應該是針對的肺炎或感冒吧,白眼很水質的關係比較大,泡龜的話,如果是水龜25-30度,如果是陸龜25-35度。

烏龜為什麼有白眼病?

3樓:萌貨小精靈

如何判斷烏龜是否得了白眼病?養龜大師教你如何辨別**白眼病。

烏龜白眼病

4樓:小龜士

樓主,龜的眼睛會不會很腫,有白色的物質遮住眼睛?

如果龜的眼睛不是特別腫,拿出來,幹養。一天三到五次滴眼藥水(人用的即可),晚上塗一次紅黴素眼膏,塗在眼瞼處。如果眼睛特別腫,則要用棉籤把眼睛撥開,把眼藥水滴進去,(眼藥水是不能滴在水裡的,那樣沒效果)這個是必須的,不然就會更嚴重,因為濃化物已經堵住了眼睛。

晚上繼續用眼膏塗塗。

重點:建議樓主去超市買兩個收納箱,也很便宜。收納箱要乙個大的,乙個小的。

因為對於龜不吃東西,有腸炎,有肺炎是等問題,最好的方法是加溫靜養,但得了白眼病怎麼幹養呢。這個時候就是用到收納箱了。

大的收納箱要裝的進小的。不用比小的大太多,小的放進去,不是特別窄就可以。然後大的裡面放進水去,然後把加熱棒放進去,加熱。

然後在把小的收納箱放進去,不要裝水,也不用蓋著,因為是給龜幹養的。這樣,龜就能有適合的溫度幹養,不會冷。然後把大的收納箱蓋著,記得不能蓋緊了,要留出風口,定期觀察。

不能頻繁(你頻繁開啟,溫度就漏了,龜又著涼了。)

等到要給龜補水的時候,就放那個水裡就好了,因為本來溫度就是一樣的,不會照常溫差。等龜會活動了之後再來給龜進食。

然後,就是龜的了白眼病,食慾是會大降的,變的不愛動的。樓主加熱前用些葡萄糖和鈣片(磨碎)泡在水裡,讓龜補充營養。龜得白眼病的時候,最好能曬些太陽,紫外線殺菌,箱子放到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就好。

因為是弱光,所以曬四五個小時都不會有問題。而且收納箱加熱的水汽,隨時給龜保濕著。

最後:人的手是很多細菌的,給龜弄藥的時候,拿龜撥眼睛,摸下巴的時候,要記得,先洗乾淨手。很多龜友的龜水很乾淨,為什麼那麼多毛病,就是人的手髒(細菌就不用我說了吧)..

烏龜白眼病

5樓:

摘要。您好,是白眼病哦親,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

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建議您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

天氣熱了喂完食後要把水換掉,以免食物腐敗把水質汙染,要定期適量施用漂白粉或生石灰以改良水質和進行水體消毒,創造適宜其健康生長的良好環境。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發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

png"/>

烏龜白眼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是白眼病嗎。

您好,是白眼病哦親,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無法睜開。

病龜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終死亡。建議您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天氣熱了喂完食後要把水換掉,以免食物腐敗把水質汙染,要定期適量施用漂白粉或生石灰以改良水質和進行水體消毒,創造適宜其健康生長的良好環境。

增加營養,增強抵抗力,減少疾病發生。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

它已經停食了,怎麼辦。

您好,建議您帶寵物去醫院檢查哦

需要用什麼藥嗎。

您好,是不能隨便用藥的,建議您讓專業的醫生進行檢查之後,在選擇用藥哦~

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我為您解答嗎?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您的贊是我答題的無限動力~

烏龜的白眼病,烏龜得了白眼病怎麼治療?

可能是輕度的白眼病 由於放養密度增加 水質鹼性過大而引起的。這種病多發在幼龜身上。症狀 病龜的眼部充血發炎 眼睛腫大 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的炎症而糜爛 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 眼睛無法睜開。病龜經常用前肢擦眼部 行動遲緩 嚴重的停食 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最後導致死亡。這種病經常在春秋兩季發病。...

烏龜白眼病的症狀,小烏龜得白眼病是什麼症狀

如何判斷烏龜是否得了白眼病?養龜大師教你如何辨別 白眼病 病龜的眼部發炎充血 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粘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內部存在炎症。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 遲緩,不再攝食。嚴重者時,病龜眼睛失明,最後龜體日漸瘦弱而死。有些病龜在發病初期僅有一眼患病,如不採取措施...

烏龜得白眼病怎麼餵食,小烏龜得白眼病怎麼辦?

可以暫時不喂的,烏龜餓幾天沒事,等眼睛能看見了就會吃東西了。平時應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潔,並按時投喂營養藥物,以提高龜自身的抵抗力。對已經患病的龜,應單獨飼養,並對原飼養容器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30分鐘以上進行消毒殺菌。對於病情較輕的龜 尚可睜開眼睛並能主動進食的 可將龜浸泡在低濃度食鹽水中,或養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