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資訊標準化的作用是什麼,物流標準化可以給現在物流帶來什麼好處

2021-03-10 19:15:26 字數 2374 閱讀 3623

1樓:龍之大帝之不死

物流資訊標來準化物流資訊標自準化包括以下三個方面的含義: 1)從物流系統的整體出發,制定其各子系統的設施、裝置、專用工具等的技術標準,以及業務工作標準。 2)研究各子系統技術標準和業務工作標準的配合性,按配合性要求,統一整個物流系統的標準。

3)研究物流系統與相關其他系統的配合性,謀求物流大系統的標準統一。

作用:只有實現了物流資訊標準化,在能在國際經濟一體化的條件下有效地實施物流系統的科學管理,加快物流系統建設,促進物流系統與國際系統和其他系統的銜接,有效地降低物流費用,提高物流系統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詳見

2樓:匿名使用者

1、物流標準化是進行科學化物流管理的重要手段。

2、物流標準化是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益的重要保證。

3、物流標準化是我國物流企業進軍國際物流市場的通行證。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資訊標準化的作用無非就是通過採用標準化的管理,明確責任,優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產成本。不知道對回答滿意否?

物流標準化可以給現在物流帶來什麼好處

4樓:青島瑞凱物流

標準化是指行業或專業領域各工種、各部門或各單位之間為了有效協作、實現共同目標,在質量監管、生產過程、技術平台、服務水準等諸多方面制訂統一遵守的規則和標準,以利於在這些行業或專業領域協調一致的行動和有效的溝通與整合,促進整個行業或領域的發展。

物流標準化是指以物流為乙個大系統,制定系統內部設施、機械裝備、專用工具等各個分系統的技術標準;制定系統內各分領域如包裝、裝卸、運輸等方面的工作標準;以系統為出發點,研究各分系統與分領域中技術標準與工作標準的配合性,按配合性要求,統一整個物流系統的標準;研究物流系統與相關其他系統的配合性,進一步謀求物流大系統的標準統一。

一、物流標準化是實現物流合理化的工具與手段,因為物流環節眾多,相互之間聯絡密切,必須要有統一的技術標準和工作標準,才能很好協調配合。因此,物流標準化是發展物流技術,實施物流管理工作的有效保證。具體表現為:

1. 在物流系統管理中,要保證系統的統一性、一致性及各環節的有機聯絡,除了需要乙個適合的體制形式外,還需要有許多方法、手段。標準化是手段之一。方法、手段不健全,會影響物流決策與指揮水平。

例如我國物資編碼若不實現標準化,各個領域分別制訂自己領域的統一物資編碼,其結果將造成不同領域之間情報不能傳遞、電子計算機無法聯網,妨礙了系統物流管理的實施。

2. 物流標準化對物流成本、效益有重大決定作用。標準化可以帶來效益,這在生產技術領域早已被公認,在物流領域也是如此。物流系統實行標準化後,可以實現一貫到戶式的物流,由於速度加快,中間裝卸、搬運、暫存費用降低、中間損失降低而獲得更多效益。

3. 物流標準化是加快物流系統建設,迅速推行物流管理的捷徑。例如,貨櫃、集裝托盤、集裝架的發展及時推行標準化,可以促進物流管理現代化、系統化。

4. 物流標準化也給物流系統與物流外部系統的聯結創造了條件:物流系統不是孤立存在的,從流通領域看,上接生產系統,下接消費系統;從生產物流看,下面又接續著不同工序。在物流全過程中,又和機械製造、土木工程,商流系統相交叉,彼此有許多接點。

為了使外系統與物流系統更好銜接,通過標準化和統一銜接點是非常重要的。

談一下物流標準化的重要性

5樓:ofweek人才網

物流業是乙個綜合性的行業,它涉及運輸、包裝、倉儲、裝卸搬運、流通加工、配送和資訊等各個方面,而廣義的物流更是涉及到物流上下游企業間的貫通連線。我國的現代物流業是在傳統行業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由於傳統的物流被人為地割裂為很多階段,而各個階段不能很好地銜接和協調,加上資訊不能共享,造成物流的效率不高,這在很多小的醫藥物流企業表現得尤為明顯。

億博物流諮詢專家謝勤指出,物流標準化是以物流作為乙個大系統,制定系統內部設施、機械裝置,專用工具等各個分系統的技術標準;制定系統內各個分領域如包裝、裝卸、運輸等方面的工作標準;制定物流運作流程標準、服務質量標準,以系統為出發點,研究各分系統與分領域中技術標準與工作標準的配合性,統一整個物流系統的標準;研究物流系統與相關其他系統的配合性,進一步謀求物流大系統的標準統一。

企業實現物流標準化帶來的好處主要有: 物流系統不是孤立的,為了使物流外系統與物流系統更好銜接,通過物流標準化簡化和統一銜接點是非常重要的。

物流標準的作用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物流標準化是實現物流管理化的重要手段和必要條件2,物流標準化是物流產品的質量保證。物流標準化可以規範物流企業3,物流便準化是消除**壁壘,促進國際**發展的重要保障。

4,物流標準化是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的有效措施。

5,物流標準化是我國物流企業進軍國際物流市場的通行證。

物流標準化可以給現在物流帶來什麼好處

標準化是指行業或專業領域各工種 各部門或各單位之間為了有效協作 實現共同目標,在質量監管 生產過程 技術平台 服務水準等諸多方面制訂統一遵守的規則和標準,以利於在這些行業或專業領域協調一致的行動和有效的溝通與整合,促進整個行業或領域的發展。物流標準化是指以物流為乙個大系統,制定系統內部設施 機械裝備...

配送在物流中的作用,物流的作用是什麼

物流的作用是什麼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 保管 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 半成品 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 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當前提到的logistics的特點是 其外延大於狹義的物流 即銷售物流 其外延小於廣義的物流 business log...

什麼叫標準化,標準化是什麼意思?

所謂標準是以科學 技術和實踐經驗的綜合成果為基礎,經有關方面協商一致,由主管機構批准,以特定形式釋出,作為共同遵守的準則和依據。標準化釋義 為了使社會生產和流通能夠經濟 合理並順利地實現,對產品 規格 測試手段等在一定範圍內做出統一的規定,叫做標準化。實行標準化能縮減產品品種,加快產品設計和生產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