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話題作文,追求作文 以追求為話題的作文范文

2023-06-03 12:55:05 字數 1005 閱讀 3198

追求作文 以追求為話題的作文范文

1樓:學海語言教育

1、追求中成長,成長作為追求的結果,是一件即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收穫,但它卻不是追求的目的。追求有它特殊的目的,追求的目的有兩種:一種是為了自我,追求自我;一種是為了別人,追求別人的認同、許可;二者好壞不論,各有各的優點。

2、為了自我去追求,去追尋。在整個人類進化史中這種人都是極少數的存在,有這種思想的人無一不是大家。為了心中那個國富民強、社會安定願望而不斷奔波的孔孟聖賢;為了報三顧之恩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孔明;為了心中秩序而不為五斗公尺折腰的五柳先生。

追求自我是乙個艱難、荊棘遍地的峭壁懸崖,踏過懸崖的人欣賞美景;踏不過的人苦追無果、葬身懸崖。

3、只有極少數人會去追求自我,大部分人會去追求他人的認可,因為這個滲透到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

4、我們其實每天都在追求他人的認可,只是自己沒有發現而已。為了父母的開心去努力學習;為了老師的乙個讚美去用功讀書;為了朋友的一句鼓勵我們死磕不放;難道不是嗎?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是人,是社會中的人,作為乙個普通人有自己的私心;有自己的小幸福;有自己的小脾氣。

5、正是在這個追求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這樣優秀;發現原來所懼怕的根本沒什麼;發現原來只要向前走一步就是新天地。他人的認可可以讓我們清楚感覺到自己的價值;可以讓我們看清現在的自己以免跌入泥潭;可以增加我們的自信使我們進一步成長。他人的支援給了我勇氣、動力和自信,追求他人的認可使我們追求的目的。

6、追求他人的認可和虛榮是不同的。追求他人認可注重內心世界的滿足和平衡感,不同於追求虛榮的物質世界;追求他人的認可是一種渴望共鳴、渴望理解的普通人心態,不同於追求虛榮的驕傲自滿、唯我獨尊的蔑視態度。萬萬不可將追求他人認可和虛榮畫上等號,是一種不理智的行為。

7、在追求中成長,追求是過程,結果是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切曾經擁有,最美好的是經歷,過程就是經歷,是我們最無價的財富。享受過程,看淡結局,為了追求去追求,不要為了我目的去追求,這樣才不會有失落,才不會對結果有期待,才可以更好地去享受過程,享受追求的樂趣。

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的作文,以追求為話題不少於800字的作文

參考 http 人生的追求應該是多種多樣的,就像婀娜多姿的楊柳嚮往多姿多彩的春天,鳥兒嚮往藍天白雲一樣,應永遠記住自己最真實的身份,認清自我價值,而不可以超越這個極限,去做不自量力的事。人生亦如此。人應該有所追求,但不是盲目地追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認清自我,才能更好地實現人生的價值。路漫漫其修遠...

以「追求流行,表現自我」或「追求流行,迷失自我」為話題寫

追求流行 流行必不可少 但是很多人往往人云亦云 在跟風的同時 失去了自己本身的美好的東西 迷失自我 得不償失 以不迷失自我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不迷失自我 曾經,我認為自己僅僅只是乙個懵懂的小孩 曾經,我只是別人路上的行者 曾經,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乙個微不足道的學生。但是,當社會的壓力如暴風雨般襲...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