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幹的例子有哪些?實幹的名人例子有哪些?

2023-06-03 12:55:03 字數 1688 閱讀 1039

1樓:霂棪愛娛樂

1、中國首位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得主屠呦呦,當年靠著自己的個人走訪,一字一句整理出了供研究員參考的640個方子,經過潛心研究與不斷試驗,終於提取出了對瘧原蟲有100%抑制率的青蒿素。

2、達爾文小時候的學習成績遠不如他的妹妹,他在老師和父親的心目中,是乙個平庸的孩子,甚至還在一般智慧型的水準之下。但他以驚人的毅力堅持野外觀察活動和室內研究,最終成為舉世聞名的生物學家。

3、扁鵲青年時期,為了餬口,在一家客館裡當雜役。後來他結識了一位民間良醫,就拜良醫為師,決心將來當個名醫,他刻苦學習,反覆鑽研,經過10多年的勤奮攻讀,不僅掌握了老師積累的全部知識,而且有了新的創造和發展,因此,他成為戰國時馳名各國的良醫。

4、馬克思是全世界無產階級革命的偉大導師,為了揭開資本家剝削工人的秘密,他每天堅持到大英博物館讀書,查閱資料,長時間的大量讀書,致使他常做的地方水泥面上磨下了兩行溝壕。

5、郭沫若從2023年開始研究中國古代社會,當時他覺得僅僅依靠已有的文獻資料遠遠不夠,於是開始下功夫研究古文本學,在比較短的時間裡他閱讀和研究了甲骨文、青銅器銘文,掌握了古文本後,他又研究了考古學。經過多年的努力,他寫出了巨著《中國史稿》。

實幹的名人例子有哪些?

2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實幹的名人例子有:中國首位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得主屠呦呦,當年靠著自己的個人走訪,一字一句整理出了供研究員參考的640個方子,經過潛心研究與不斷試驗,終於提取出了對瘧原蟲有100%抑制率的青蒿素。

但是隨著青蒿素抗藥性可能進一步惡化的發生,89歲高齡的屠呦呦再次扛起了青蒿素耐藥性研究的大旗。憑藉著一股實幹精神。

019年6月,屠呦呦團隊驕傲地向世界宣布:新一代的青蒿素抗瘧組合再次戰勝了已經產生耐藥性的瘧原蟲!同時,利用青蒿素**「紅斑狼瘡」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

名人例子

居里夫人在巴黎上大學時住在一間又窄又暗的小閣樓裡廢寢忘食地學習。一天她的朋友來看她發現她暈倒在地趕緊找來他姐夫卡密爾。她姐夫見她臉色蒼白,屋裡一點吃的也沒有,問她幾天沒吃東西了,她支唔半天才說前天吃一把小蘿蔔和幾個櫻桃。

又問她睡覺沒有,她說只睡了四個小時。巴爾扎克為巴黎雜誌創刊號寫了一篇不長的**感到很滿意,忽然想到**中乙個人物的名字還沒想好,立即給朋友戈日朗寫信約次曰下午一塊去大街上看廣告牌。

為了這個名字他巳花費了六個月的功夫,還沒有定下來。他們跑了許多條街,看了上萬個招牌, 都不滿意。在最後路邊乙個又窄又破的門上,巴忽然大叫有了有了馬卡馬卡。

實幹的名言,形容實幹的詩句

一切都靠一張嘴來做而絲毫不實幹的人,是虛偽和假仁假義的。德謨克利特。一切實幹家企圖把世界置於他們的手掌之下,一切思想家則企圖把世界置於他們的頭腦之中。歌德。除非你親自嘗試一下,否則你永遠不知道你能夠做什麼。瑪利雅。實幹家只有在演說講完後才動手。加博裡歐。要迎著晨光實幹,不要面對晚霞幻想。託 卡萊爾。...

名人的例子,十個名人小故事

漢有一少年名叫陳蕃,獨居一室而齷齪不堪。其父之友薛勤批評他,問他為何不打掃乾淨來迎接賓客。他回答說 大丈夫處世,當掃除天下,安事一屋?薛勤當即反駁道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仔細一想,陳蕃之所以不掃屋,無非是不屑而致。胸懷大志,欲 掃除天下 固然可貴,然而一定要以不掃屋來作為 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以高...

沒有先天條件,後天努力成功名人的例子有哪些

一 聊齋誌異的作者蒲松齡,參加科舉考試,屢考屢敗,也不算有開賦吧,但他發奮圖強,揚長避短,蒐羅各種鬼怪傳奇,寫成一部名著。二 大發明家愛迪生,不是也被老師賺笨,退了學,結果自學成才,一生擁有一千多項發明。三 美國前 林肯,個子不高,說話又結巴,學歷不高,但通過不懈地的努力,終於成了一位偉大的領袖。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