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之前,要考慮哪些因素?你會因為哪些因素去跳槽?

2023-05-30 18:15:02 字數 4438 閱讀 6373

1樓:創作者

一定要注意對方公司的經營情況,注意對方公司的氛圍,注意對方公司的發展,一定要了解工作的內容,了解工資情況。

2樓:愛仕達各色

一定要注意對方公司的情況,一定要保持理智,避免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一定要簽合同,這是非常關鍵的,注意對方的工作內容,工作要求。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與原單位是否有商業競爭保護協議,如果有是不允許去這個單位的。

4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跳槽之前要考慮自己的工作接續問題。做好上家公司的離職交接,做好下家公司的入職準備。

你會因為哪些因素去跳槽?

5樓:吳詩妍好

有的是因為人際關係有的是因為薪水的問題。

現在聽到身邊的朋友跳槽,換行業已經不再新鮮了,不像以前,大家覺得找到工作不容易,都想趨於穩定,而不輕易跳槽。乙個能力很好的人跳槽,已經不覺得奇怪。

然而,現在跳槽已經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了,跳槽就意味著收入和人脈圈子的改變,是有一定的風險的,在跳槽中有著各個層的人。當初為了自己能得到乙份中意的工作,認真的準備著面試服裝,面試資料,看各種面試技巧,哪乙個不是需要花精力的呢?

總結下來,跳槽的主要原因有三個。

1:公司不穩定,老是拖欠工資。

這樣的公司是職工最不願意呆,也最怕遇見的。自己為公司辛辛苦苦的幹活,為公司賺錢,到最後連工資都拖欠,這樣的公司真沒有發展前途可言,在這樣的公司,自己的職業規劃,理想抱負都難以實現。於是,跳槽是早晚的事情,一般這樣的公司大多數都是求職新手遇到的,求職老手是不會在這樣的公司上班的。

2:工資還行,但是在公司幹得不開心。

這樣的公司,有些職工會選擇跳槽,因為自己在公司幹得不開心,認為我應該做能讓自己開心又能賺錢的工作,可是現實生活中,很難有人遇到自己開心又能賺錢的工作,所以在這樣的公司,只有有魄力和對自己要求較高的人,會選擇跳槽。很多人都寧願拿著還行的工資,幹著不開心的工作。

3:和領導價值觀不符合,不是同道之人。

這樣的公司,有些員工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收入也可觀。有著遠大抱負的員工就會想到公司的發展方向,如果自己的發展方向和公司的發展方向有衝突或者和老闆的價值觀差異太大,這些員工就會選擇跳槽,去一家志同道合的公司上班。

有人說,跳槽那是年輕人的專利,當你有了家庭,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無論工作有多苦,有多麼不開心,跳槽也只是想一想了,不敢付諸於行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大部分人跳槽的原因:追求更大的平台和發展空間,更高的薪水~~一部分人跳槽的原因:不適應當下的環境,不適應當下的壓力。

如果是第一種原因,跳槽是往上走,是為了尋求新機會,無可厚非,只要你權衡了利弊得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明白自己能做什麼,儘管的跳。

而第二種原因,比如是因為和老闆搞不好關係,覺得現在的工作做得沒成就感,壓力太大,想跳槽,那就是另外一回事,因為你不是真的在跳槽,而只是在「逃離」。跳和逃有很大的區別,乙個是主動的乙個的被動的,主動的意味著你有選擇權,被動的意味著可能前途未卜,你在這裡遇到的問題可能到了別的地方一樣會遇到,一樣會解決不了。所以先分清楚自己為什麼跳槽,這是第一步。

還有一類人是因為平衡工作和現實的需要,做出的取捨。比如職場媽媽們,生了孩子後的跳槽。這是乙個無法迴避的問題,我自己就是因為生孩子的原因連續跳槽三次。

第一次的因為懷孕身體原因,不得不離開我如日中天的外企工作,雖然公司對我非常好,甚至在我休假的時候都是給我發的全勤工資,但是我在產假滿了之後還是不得不離開了。到現在我依然非常感激。第二次是孩子一歲多以後重返職場,又找到了乙份待遇很好的工作,但是因為要經常飛來飛去,影響我陪孩子,不到一年又辭職了。

第三次還是因為孩子,我應聘到了一家20強的國企,1000名應聘者中只選了5名女生,我還順利第一批進入了幹部後備名單,照理應該是非常滿意的,但是國企制度依然是非常嚴苛的,從中層再往上走,沒有後台關係,你必須要有一年以上下基層的經驗。意味著我要去郊縣,週末才能回家陪孩子,在一次轉崗應聘被黑幕後,我毅然辭職。

後來就做了網際網路公司合夥人,接著又和老公自己創業。所以跳槽是一種選擇,需要判斷這個選擇是被迫的的還是胸有成竹的。會越來越好嗎?你對未來有把握嗎?

跳槽時應該考慮些什麼?

7樓:雨哥

1、發展空間(能不能學到東西,提公升個人價值,能不能有公升值的空間)

2、工資(是否能夠解決你的基本溫飽問題)

3、福利待遇(是否有假期、保險、獎金之類的)

4、是否有成就感。公司是否經常有針對個人發展的培訓,或者有人給與專業指導,這樣你就可以很快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少走彎路。

5、工作環境,你要看自己在裡面工作是否開心,是否可以融入公司的文化?不同的企業有不同的文化,你要進去之後盡快融入企業文化,不然你會很難受。

6、行業發展,行業處於什麼環境,是上公升起還是下降期?是平穩期還是衰退期等等。

總之,有很多方面,但是你要看自己最喜歡什麼,不同的職業,不同的行業,要求是不一樣的。對個人而言,最看重的還要視將來的發展,可以學到什麼東西,自己的公升值空間大不大等等。對企業而言,看中的是你是否合適企業,能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要融入企業的文化。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最好是找個規模比較大的企業去學習,積累經驗,等羽翼豐滿時,再跳個好的。當然也可以不跳槽,如果企業給的空間足夠大的話。

跳槽之前,有什麼事情需要考慮的?

8樓:源源

(1)當你產生跳槽的想法時,需要想想自己是否已經在行業內有經驗或者有拿得出手的東西。如果沒有什麼積累,技能也一般般,那麼這個時候跳槽其實是最尷尬的,跳來跳去也就那樣,甚至會越跳越差。

到一家新的公司,所有的事情都要從頭開始,工作職責的熟悉、同事關係、上下級的磨合等,一大堆事情等著你,如果處理不好,心理上必然比較難受被動。如果你自身比較出色,跳槽以後的結果自然不一樣,自帶優秀的光環,去到新的公司也更容易如魚得水。

在你能力不夠的時候,盡量不要輕易選擇跳槽。在工作中,每一次主管「壓榨」你的時候,都是對你的鍛鍊,能夠使你快速成長。不要拒絕每一次給你提公升自己的機會,如果實在遇到沒有眼緣或者不靠譜的領導或老闆,自己一天也不想待下去,那麼就走人好了。

但是在走人之前,一定要給自己一定的緩衝期,讓自己投完簡歷,遇到面試的機會好好把握。

2)既然決定要辭職了,那麼就不要再猶豫不決了。一定要把自己的簡歷寫好,反覆修改,然後投遞到自己意向的行業、公司以及崗位。一旦簡歷大規模的投出去,面試**很可能會源源不斷。

其實如果要跳槽,自己一定要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很多人盲目跳槽,不斷的變換行業和崗位,這樣對個人的發展極為不利。如果覺得職業規劃太複雜,覺得不符合實際,那麼還有簡單的辦法:

下乙份工作想要從事什麼行業,自己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收入和職位?準備未來是創業還是混到經理、高管。想清楚後,照著執行就是。

3)談到選公司的技巧,妙資金融理財師個人覺得除了檢視招聘**、官網、搜尋以外,還可以通過其他一些細節來了解。比如看hr的專業度,是否有親和力,如果不錯的話,公司一般也算靠譜。一家企業的門面是除了前台就是hr,人事差的公司肯定不咋樣。

另外很多人跳槽不僅會挑選工作崗位還會選擇公司,其實能不能進一家公司既要看實力,有時候還要看運氣。並不是說大公司就一定適合你,小公司就一定不好,一切要考慮自身的實際。

現代社會由於社會競爭激烈、行業變動、個人追求、薪酬待遇等原因,大家在自己職業生涯中一定會有很多次的跳槽經歷。雖然跳槽已經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我們還是要提前做好規劃,避免衝動辭職甚至裸辭。很多人可能因為薪酬待遇不滿而跳槽,雖然收入固然重要,但是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發揮才華的平台也很重要。

9樓:乙個

在跳槽之前應該考慮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新公司,是不是確定錄用自己,而且也應該考慮一下這個公司發展是不是特別的好,而且也應該和之前的公司做好相應的交接事情,提前做好準備約面試,將自己的社保以及一些報銷全部轉移過去,只有這些確定之後才可以選擇跳槽。

10樓:巨蟹阿斯頓

跳槽之前一定要想好自己的實力夠不夠格,是否已經有了行業內的經驗。跳槽之前也一定要對自己有明確的職業規劃,不要盲目目的的就跳槽,在選擇下一家工作崗位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這家公司到底適不適合你。

11樓:陳遠紅紅紅

需要考慮的就是自己在跳槽之後可不可以找到比現在更好的工作,而且要考慮一下新的工作環境,還有上下班的通勤時間,福利待遇,還要考慮一下在跳槽之前自己現在工作的任務能不能全部都完成。

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運勢,哪些因素會影響人生運勢?

每個人都希望有乙個好運勢,這個運勢是怎麼來的?我們平時所說的 人生運勢 其實就是 運程 是與生辰八字配套的影子。它是從生辰八字中衍生出來的,與八字相互依託,密不可分的一對孿生兄弟。如果說八字是車,那運程就是路。八字主管格局高低,而運程決定應事好壞 故一般合稱為 八字運程 這個運程,由於是從八字中衍生...

消費者買房考慮哪些因素,買房要考慮哪些地理因素

要想選到好的房子,一看地段,選好地段,生活工作都便利,看地段好壞可參考目前和未來的區域規劃 二看品牌,品牌房企往往更加註重建築質量,口碑也比較好 三看配套,周邊配套和小區的內部配套,決定了日常生活的便利與否 四看物業,正所謂買房一陣子,物業一輩子嘛。個人就是按著這個來選了惠州領地蘭臺府的,希望能有所...

如何選擇電梯房樓層哪些因素是你要考慮的

電梯房樓層選擇需要考慮的因素有 一 電梯。住宅層數在12層以上,18層以下,電梯不應少於兩台,其中必須有一台兼具消防電梯功能 純住宅功能層樓在19層以上,33層以下,服務總戶數在150戶至270戶之間者,電梯不應少於3臺,其中必須有一台兼具消防電梯功能。二 向開發商諮詢樓層供水 水壓 供電 應急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