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一公升氧氣充入多少氫氣可以得到空氣密度?

2023-06-03 07:15:02 字數 1356 閱讀 7863

1樓:渴侯含巧

氫氣是世界上已知的密度最小的氣體,氫氣的密度只有空氣的1/14,即在0 ℃時,乙個標準大氣壓下,氫氣的密度為 g/l。

常溫常壓下,氫氣是一種極易燃燒,無色透明、無臭無味且難溶於水的氣體。所以氫氣可作為飛艇、氫氣球的填充氣體(由於氫氣具有可燃性,安全性不高,飛艇現多用氦氣填充)。氫氣是相對分子質量最小的物質,主要用作還原劑。

工業上一般從天然氣或水煤氣制氫氣,而不採用高耗能的電解水的方法。制得的氫氣大量用於石化行業的裂化反應和生產氨氣。

擴充套件資料:氫氣的應用:

1、氫氣生物學效應。

早在2023年就有人開展了氫氣**腫瘤的研究,後來2023年才有法國學者將高壓氫用於**肝臟寄生蟲感染的研究。早期的研究只能簡單地觀察氫氣被動物呼吸後的反應,顯然觀察結果證明氫氣對動物沒有產生顯著的影響。

2、工業用途。

氫是主要的工業原料,也是最重要的工業氣體和特種氣體,在石油化工、電子工業、冶金工業、食品加工、浮法玻璃、精細有機合成、航空航天等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

3、醫學用途。

關於氫氣**疾病病理生理學機制主流觀點仍是氫氣的選擇性抗氧化,在選擇性抗氧化基礎上,人們相繼證明氫氣對各類疾病過程中的氧化損傷,炎症反應、細胞凋亡和血管異常增生等具有**作用。

4、行業應用。

核研究、氘核加速器的轟擊粒子、示蹤劑、可以做氣相色譜氫焰化驗原料、密度小充探空氣球、新型的高能燃料(驅動火箭)、冶煉金屬鎢、鉬等,還有石油精煉、浮法玻璃、電子、食品、飲水、化工生產、航天、汽車業等行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得不到,不然的話太空站早就建好了。

在標準狀況下,至少需要多少體積的氫氣與足量的氧氣反應才能生成18**?

3樓:範一侯冰冰

反應方程式 2h2+o2=2h2o

物質的量。比 2 1 2

質量比 4 32 36

需要 2 9 18

故需要氧氣 9g,相當於,標況。

在標準狀況下,至少需要多少體積的氫氣與足量的氧氣充分反應超能生成18**?

4樓:網友

2h2+o2=2h2o

2mol---36g

n---18g

n=1mol

因為在標準狀況下任何1mol氣體的體積都是所以至少需要 h2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生成一摩爾的水,至少一摩爾的氫氣,標準情況下1mol的氫氣為。

上面一摩爾的水就是18克。

答案應該是吧?

6樓:苦中作___樂

就是1個氫氣的體積是 2個就是。

一邊真空幫浦抽氣一邊充氣怎麼計算充入氣體量

題目不通,是錯誤的,錯誤點 1 既然是真空狀態,那麼這個壓力必然要低於700pa才能使氬氣充進去,則又有條件要低於500pa充入氫氣,這就說明,真空壓力必須低於500pa才能實現這兩種氣體的充入條件。問題在於你後面乙個條件,維持1200pa,這明顯和前面那兩個條件相矛盾。2 如果是這種意思就能通順了...

請問一下,郵儲日日公升,還有鑫鑫向榮那些理財產品的購買和贖回可以在週末去郵儲網點辦理嗎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的財富系列之 日日公升 人民幣理財產品在募集期 2009年9月1日 後每個工作日開發申購贖回 財富系列之 鑫鑫向榮 人民幣理財產品在募集期 2011年6月13日 後每個工作日開放申購贖回。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發行的日日公升為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產品,銀行對理財產品的本金和收益不...

正方體玻璃向容器中倒入5公升水,再把一塊石頭浸沒水中,這時

正方體的稜長為2分公尺,底面積就是2 2 4平方分公尺石頭浸沒在水中,那麼石頭和水的體積 4 1.5 6立方分公尺其中水的體積一直不變,是5公升,即5立方分公尺所以石頭的體積 6 5 1立方分公尺 15釐公尺 1.5分公尺 2x2x1.5 5 1 石頭的體積是1立方分公尺。乙個正方體玻璃容器稜長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