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看待中醫在世界上的發展的?

2023-06-03 05:00:03 字數 2063 閱讀 7181

1樓:達

中醫現在世界上發展的非常好了,而且在某一定程度上注意在世界上是非常有地位的,而且我覺得學習也是很好的。

2樓:尹朶月

中醫,現在已經發展得越來越好了,未來的光景和未來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3樓:奧義森林

年輕的中醫應多走出去。

4樓:遵生易醫堂

中醫的 問題是自身,要發展,必先改革!現在主流中醫不作為,民間好中醫由於被西化的管理所限制又上不去。中醫要想走出去,必須先把國內管理好,讓真正的中醫有用武之地,打鐵還需自身硬,盲目出去,只有更多的負面效果!

主流醫學體系不適合中醫發展,同時也限制了中醫的療效。中醫是一門遵循自然法則,規律和秩序的學科,他不僅是很科學的體系,而且超越了現有的科學醫學體系,中醫現代化,實際是以小限大,中醫如何去發展!

5樓:眀對畢屠

中醫我覺得像是玄學,而且中國發展的越來越好,外國人都很崇尚中國的文化,自然會信。

6樓:堵醉亦

我覺得中醫現在的發展還是不是很好的?現在西醫還是比較佔優勢。

7樓:蜜漠街

中醫在世界上發展證明中醫確實有用也看出來世界人還挺聰明還挺識貨知道什麼有用。

8樓:小知04634頭譜

我覺得中醫在世界上的發展是非常厲害的,而且現在的中醫什麼的都越做越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我聽說就連外國都有好多這種看中醫的,但是不知道地道不地道。

10樓:德生福氣人寰

首先就是說中醫在世界上發展的越來越不錯了,然後我們可以好好的利用。

11樓:花開90370炔菲

我覺得中醫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智慧型結晶,應該要在世界上有自己不可動搖的地位的。

12樓:合墨鷹

中醫現在在世界上的發展可以說是很快速的了尤其是在中國中藥已經占領了很大一部分地位。

如何看待中醫的存在?為何很多人反對中醫?你怎麼看?

13樓:網友

理論基礎是中醫最大的硬傷,自己構造出一些觀念上的五行,結合溼,氣,寒,熱等症狀,用相生相剋的道理去構建出乙個理論體系出來。這顯然是對人體構造十分樸素的直觀認識,而且明顯缺乏現實基礎。做個模擬吧,好像你創造出12345678910jqk,然後再去確定個他們之間的規則,這樣你就構建了乙個理論。

當然,1到k,不是現實客觀存在的東西,而規則是自己定義的,這個理論坦白說,除非從根基上推翻,否則是自洽的,因為你在打鬥地主的時候不會質疑輸贏結果的!

14樓:巨集盛巨集盛

我認為中醫的存在是我們國家的一種文化瑰寶,是值得傳承的。因為很多人覺得中醫是乙個非常荒謬的事情,也覺得中醫看不出來任何的效果,沒有任何的**意義。我覺得中醫是非常好的,因為中醫是我們國家的一種文化,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種**方法。

15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中醫是非常好的,因為喝中藥的話對身體不會有太大的損傷,而且中藥確實是非常管用的,因為很多人覺得中醫是比較慢的,不如西醫療效快,當然我不是這麼認為的,我覺得中醫是有必要存在的,特別喜歡中醫養生。

1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非常不錯,這樣的話可以推動中國醫學事業的發展,中醫存在的時間特別久,有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方式不是特別好,沒有任何的科學依據,我覺得中醫可以達到慢性調理的作用。

我們中國的中醫博大精深,有著悠久的歷史,你相信中醫嗎?

17樓:小湫的詩雨

相信中醫呀。許多的病西醫治不了,中醫卻可以**,並且沒有什麼***。

18樓:浩海永寧

我很相信中醫,因為老中醫的醫術高超,經驗豐富,能夠知道我的病症,能夠對症下藥,不留後遺症的治好病。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因為中藥**的速度比較慢,但是可以調理身體,可以解決很多疑難雜症,歷史特別悠久。

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

中國的路將走向何方,天知道。我們不能 未來。是否引領世界,肯定引領世界,因為中國文化是世界文化,中國文化是世界上最具相容性的文化,不只是中國可以用,美國也可以用。將來中國國家不在了,中國這種文化也會被傳承下去。所以不用擔心。其實很多外國人比中國人更中國人。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修身的人不治國,所...

如何在世界上生存?人怎樣在這個世界上更好的生存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 目標 和 夢想 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

哪個國家在世界上的歷史最短,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滿洲國 manchukuo,後稱滿洲帝國 1931 1945共13年 是1931年 九一八事變 後,在中國東北建立的存在於二戰期間的傀儡政權。建國初期為共和體制,不久後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 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 執政 年號 大同 後稱皇帝,年號 康德 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 除偽關東州,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