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在世界上的歷史最短,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2022-08-18 05:25:02 字數 3416 閱讀 4247

1樓:倖存者

滿洲國(manchukuo,後稱滿洲帝國)(1931-------1945共13年)是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在中國東北建立的存在於二戰期間的傀儡政權。建國初期為共和體制,不久後日本侵略者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執政」,年號「大同」,後稱皇帝,年號「康德」。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除偽關東州,即大連)、以及內蒙古東部與河北省承德市(原熱河省)。

偽都「新京」(即長春)[1]。日本侵略者實行「日滿一體」的經濟政策,使此地區的經濟淪為日本經濟的附庸以及掠奪的物件,使東北人民的生活陷入了極端貧困與痛苦。偽滿洲國政權未得到世界普遍的承認,中國南京國民**和國際聯盟不承認這一政權。

偽滿洲國的性質和中國其他抗戰淪陷區完全一樣,偽滿洲國又稱東北淪陷區。2023年8月,蘇聯出兵東北,日軍大敗。2023年8月15日,溥儀被迫在通遼宣讀《退位詔書》,偽滿洲國從此滅亡。

2樓:關惠然

南素檀共和國。2023年7月9日獨立。2023年7月14日,加入聯合國,成為聯合國第193個成員國。

世界上哪個國家有最短的歷史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最新成立的國家是南素檀,蘇丹南部各政黨領導人2023年2月16日一致同意,把即將在素檀南部地區建立的國家命名為「南素檀共和國」。

世界上歷史(建國)最短的國家有哪十個??

4樓:復興希望

從最近往前推

蒙特內哥羅(2002)

奈米比亞(1990)

其他的都是獨立國協國家了。獨立國協有12個成員國,分別是亞塞拜然、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喬治亞、吉爾吉斯斯坦、摩爾多瓦、哈薩克、俄羅斯、烏茲別克、烏克蘭、塔吉克和土庫曼。

(1991)

另外奈米比亞獨立比較近(1990)

歷史上哪個國家存在的時間最短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秦帝國,只存在15年,叫做三代,實際是兩代,秦始皇12年,秦二世3年,秦三世子櫻只做了幾天就垮了

6樓:抹茶o話梅祭

五代時期的後漢,947-950

在中國的歷史中那個國家存在的時間是最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近代歷史上最短的朝代應該是袁世凱建立的那個王朝,83天就倒台了.

如果是中國古代歷史上最短的朝代

則應該是五代十國時期的後漢(947-950)只維持了3年.

前後就兩個皇帝:高祖劉暠,在位3年,還有隱帝劉承佑,在位1年都不到就滅亡了.

後漢存在時間之短,在中國歷史無朝能出其右.

8樓:匿名使用者

2新朝僅存十四年,在中國歷史上是很短命的王朝,只不過是西漢與東漢中間的插曲。王莽奪取帝位後的施政完全不合時勢,造成天下更加動湯混亂,王莽的新朝很快就在農民起義打擊下覆滅。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五代十國中的後漢(947~950),僅存在三年。

世界上哪乙個國家存在的時間最長,哪乙個國家,又是存在時間最短的。

美國是世界歷史最短的國家,而中國、英國等歷史都比長,為什麼他能成為世界霸主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拜託了英國殖民統治以後,直接採取了民主共和制,走資本主義(英國殖民統治客觀上有利於美洲的殖民統治),沒有經歷封建統治。而且美洲本來就物產豐富,資源充足,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中發展迅速。再加上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戰北美洲都沒有發生戰爭,基礎設施沒有遭到破壞,並且美國大發戰爭財,所以美國一躍成為世界強國。

而中國有兩千年的封建統治,緊接著就是外來殖民統治,資本主義沒有很好的的發展,民族工業一度萎靡不振,所以在二戰以前經濟一直發展的不好。而建國後又遭到了大躍進,文革等等錯誤政策影響,所以中國經濟真正發展起來其實是在改革開放以後。

英國是世界上第乙個資本主義國家,起初一直是世界第一強國,但是在第二次工業革命中,英國沒有積極改進技術,所以逐漸落後於美國。再加上二戰德國的飛機日夜不停地轟炸,對基礎設施,工廠都造成了巨大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晚清鴉片戰爭開始;屢戰屢敗;簽訂條約賠錢.內憂外患,當然不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經濟和社會體制決定的

13樓:love繁盛的果實

兩次世界大戰提供契機,美國大發戰爭財。二戰中,美國本土並不像中國一樣遍地狼藉。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的經濟實力比較強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好,本土劈開了2次世界大戰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歷史最久

16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是中國。中國的文化一直延續下來。

我們的祖國是世界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有著五千年的文明史,與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並稱為「四大文明古國」。

這四大文明古國中,古埃及、古巴比倫、古印度都由於外族的入侵而失去了獨立,中斷了古代文明。如西元前525年古埃及被波斯帝國滅亡;西元前2023年古巴比倫被西臺滅亡;古印度長期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北部遭到外族入侵,近代又長期淪為英國的殖民地。我們中國是世界上唯一文明傳統未曾中斷的古國。

謝謝,望採納!

17樓:孔雀二世

中國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四大文明古國中唯一乙個倖存者。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明四大古國,只有中國還在延續

如西元前525年古埃及被波斯帝國滅亡;

西元前2023年古巴比倫被西臺滅亡;

古印度長期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北部遭到外族入侵,近代又長期淪為英國的殖民地。

19樓:雲南洋薊

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埃及

所謂文明史是以奴隸制國家的出現為標誌的,原始社會不算.這樣歷史最悠久的國家是埃及,西元前5000尼羅河下游就出現了小規模的奴隸制城邦,西元前2023年統一的古埃及正式建立,所以埃及的文明史可以算2023年.中國的2023年文明史在世界上並不受承認,因為中國最早的奴隸制出現在西元前21世紀的夏朝,其實只有2023年而已.

堯舜禹雖然留下了很多傳說,但明顯是原始社會的部落,不能算是文明史.(其實夏朝國外很多所謂專家也不認可,他們認為中國文明史開始於商朝,這樣算才3500多年)

按2023年算,中國的文明史在世界只能算比較悠久的之一了.兩河文明出現在2023年前,古印度文明在2023年前,而西方愛琴海文明,美洲瑪雅文明,甚至猶太文明也都可追溯到2023年前.不過可以讓我們自豪的是,我國是惟一沒有中斷的文明,其他的都早已湮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中華五千年歷史

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到底有多大

中國的路將走向何方,天知道。我們不能 未來。是否引領世界,肯定引領世界,因為中國文化是世界文化,中國文化是世界上最具相容性的文化,不只是中國可以用,美國也可以用。將來中國國家不在了,中國這種文化也會被傳承下去。所以不用擔心。其實很多外國人比中國人更中國人。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修身的人不治國,所...

人為什么活在世界上,人為什麼活在世界上

回答的都快煩了,把 人 換成 我 再仔細考慮考慮。我又不是你,我怎麼知道你要為什麼活?我們的存在本就是隨機的結果。不是現在的 我們 也有別人頂替我們的位置。不是所有事都要有意義,誰又敢保證 世界 不是乙個培養皿?一切本就源自無,又會歸於無。可能旁觀反而更有趣。為了體會那等死生活。是的,無論什麼樣的人...

世界地圖敘利亞位置,敘利亞在世界上哪個位置?

位於西亞西北部,在土耳其與伊拉克 約旦之間。如圖 敘利亞在世界上哪個位置?5 1 敘利亞,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東岸,屬於中東國家,首都是大馬士革。2 敘利亞北與土耳其接壤,東同伊拉克交界,南與約旦毗連,西南同黎巴嫩和以色列為鄰,西瀕地中海。敘利亞,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東岸,屬於中東國家,首都大馬士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