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打虎有什麼動作,武松打虎時的動作有哪些詞

2021-03-03 23:19:59 字數 4490 閱讀 2471

1樓:山海軒

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乙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那大蟲又餓,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上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下來。

武松被那一驚,酒都作冷汗出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

武松只一閃,閃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

武松又一跳,退了十步遠。那只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把半截哨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揪住,往下按去。

那只大蟲想要掙扎,武松使盡氣力按定,**肯放半點兒松!武松把腳往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那只大蟲咆哮起來,不住地扒身底下的泥,扒起了兩堆黃泥,成了乙個土坑。

武松把那只大蟲一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只大蟲叫武松弄得沒有一些氣力了。武松用左手緊緊地揪住大蟲的頂花皮,空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小的拳頭,使盡平生氣力只顧打。

打了五六十拳,那只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一點兒也不能動彈了,只剩下口裡喘氣。

武松放了手,去樹邊找那條打折的哨棒,只怕大蟲不死,用棒子又打了一回,眼看那大蟲氣兒都沒了,才丟開哨棒。武松心裡想道∶「我就把這只死大蟲拖下岡去。」就血泊裡用雙手來提,**提得動!

原來武松使盡了氣力,手腳都酥軟了。

武松回到青石上坐了半歇,想道∶「天色看看黑了,如果再跳出乙隻大蟲來,卻怎麼鬥得過?還是先下岡去,明早再來理會。」武松在石頭邊找到了氈笠兒,轉過亂樹林邊,一步步挨下岡來。

武松打虎時的動作有哪些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打虎「打」出了美的 旋律.「飲酒」、「上岡」、「避襲」、「挫銳,』. 「劈樹」、「打虎」,乙個接乙個的驚險場 面,「翻、拿、閃、劈、踢、打」,乙個接乙個 「特寫鏡頭」,組成了動作序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摘錄《景陽岡武松打虎》中打虎情節的描述,武松主要的所謂「動作詞」已經加粗表示:

原來但凡世上雲生從龍,風生從虎。那一陣風過了,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乙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阿呀」,從青石上將下來,便那條哨棒在手裡,在青石邊。

那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上略按一按,和身望上一撲,從半空裡攛將下來。武松被那一驚,酒都作冷汗出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

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武松只一閃,閃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

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捉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

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了一聲,一兜兜將回來。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掄起哨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從半空將下來。只聽得一聲響,簌簌地,將那樹連枝帶葉劈臉打將下來。

定睛看時,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打急了,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只拿得一半在手裡。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卻退了十步遠。

那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將半截棒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胳嗒地揪住,一按將下來。那只大蟲急要掙扎,被武松盡力氣捺定,那裡肯放半點兒鬆寬。

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爬起兩堆黃泥做了乙個土坑。武松把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

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

那武松盡平昔神威,仗胸中武藝,半歇兒把大蟲打做一堆,卻似擋著乙個錦皮囊。

武松打虎 動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武松打虎威猛動作的詞「掄、劈、揪、按」等

5樓:徐

武松打虎的動作有:閃,按,撲……等。

描寫武松打虎的動作段落

6樓:想一下寫什麼呢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 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

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乙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思考武松打虎的幾個動作

7樓:小周子

武松只一躲,躲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

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提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了一聲,一兜,兜將回來,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稍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從半空劈將下來。

聽聽得一聲響,簌簌地將那樹連枝帶葉,劈臉打將下來。定睛看時,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慌了,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稍棒折做兩截,只拿得一半在手裡。

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卻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

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那只大蟲急要掙紥,早沒了氣力。被武松盡氣力納定,那裡肯放半點兒鬆寬。

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扒起兩堆黃泥,做了乙個土坑。武松把那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

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得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

武松打虎的動作有什麼,充分突出了武松怎樣的形象。

8樓:努力加油**

看見了螢火裡抄閃爍的眼,與那冷冷的月光一起消失在那一聲聲清脆的爆竹背後。

細緻的眼眸裡晶瑩的淚花如一葉紅楓在風裡跳著芭蕾,純淨的嫣紅不再是零落的蝴蝶。

生命因為彼此不再滄桑,有人關心,有人惦念,使我們的生命美麗豐盈,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呀,所以被人懂是一種幸福。

乙個個片段卻是永恆的畫面,失望的、欣喜的、落寞的、巨集達的

武松打虎中動作描寫的效果

9樓:那年冬天

簡單地講,在刻畫人物的時候,動作描寫作為一種方式是非常普遍的,屬於細節描寫。主要作用和效果是能夠將人物寫得更加真實,生動,栩栩如生。比如武松打虎的一些動作,表現出來的是武松的武藝精湛、身手敏捷、勇敢無畏以及那種豪爽有力的性格,同時也展現出武松不怕困難和挫折的勇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細節描寫顯示出武松的英勇,機智。通過

武松打虎時的語氣動作表情是怎樣的?

11樓:雪山青松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很多酒,踉蹌著向內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容只見一棵樹上寫著:

"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岡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好讓過客住他的店,竟不理它,繼續前行。 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前行。

因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乙隻斑斕猛虎朝武松撲了過來,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尾巴打向武松,武松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時,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撲向武松,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

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思考武松打虎的幾個動作,武松打虎動作

武松只一躲,躲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那山岡也動。把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提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了一聲,一兜,兜將回來,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稍棒,盡平生氣力,只...

找出武松打虎的動作,並說體會,找出武松打虎時的動作描寫,並說說從中得到的體會

綜合運用動作 心理描寫等手段,讓武松打虎的場面如在目前,所以就是精彩片段無疑。動作描寫 只一剪,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提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了一聲,一兜兜將回來。心理描寫 武松再尋思道 我就地拖得這死大蟲下岡子去。找出武松打虎時的動作描...

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打虎小故事

適合兒童講的英雄故事,武松打虎 趕緊收藏起來吧 武松打虎的故事 武松是山東清河縣人,父母死得早,他是賣炊餅的哥哥撫養大的。奇怪的是,武松長得高高大大的,哥哥武大郎卻十分矮小,外號叫 三寸釘 武松個子大力氣也大,一次喝醉酒時,一拳把人家打得不省人事。他以為出人命了,慌慌張張離家避難,在小旋風柴進莊上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