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武松打虎的成語細緻,水滸傳中關於武松打虎的細節描寫!

2021-03-04 05:44:47 字數 1763 閱讀 8106

1樓:卡恩蘭恩

三拳兩腳

[ sān quán liǎng jiǎo ]詳細釋義

【解釋】:形容不多幾下拳打腳踢。

【出自】:《金瓶梅詞話》第一回:「三拳兩腳,和大蟲敵鬥,把大蟲登時打死了。」

2樓:民生為本

拼音: bì qí ruì qì,jī qí duò guī 簡拼: bqrg

近義詞: 避實擊虛 反義詞:

解釋: 其:他的;銳氣:勇猛的氣勢;惰:鬆懈善於用兵之人,總是避開敵人初來時的氣勢,等敵人疲憊時再狠狠打擊。

出處: 先秦·孫武《孫子·軍爭》:「故善用兵者,避其銳氣,擊其惰歸,此治氣者也。」

水滸傳中關於武松打虎的細節描寫!

3樓:公尺格戰鬥機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途中路過景陽岡。在岡下酒店喝了

十八碗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近因景陽岡猛虎傷人,但有過往客商,應結夥成隊過岡,請勿自誤。

」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他的店,沒有理它,繼續往前走。

太陽快落山時,武松來到一破廟前,見廟門貼了一張官府告示,武松讀後,方知山上真有虎,待要回去住店,怕店家笑話,又繼續向前走。由於酒力發作,便找了一塊大青石,仰身躺下,剛要入睡,忽聽一陣狂風呼嘯,乙隻眼睛上翹,額頭白色的老虎朝武松撲了過來。

武松急忙一閃身,躲在老虎背後。老虎一縱身,武松又躲了過去。老虎急了,大吼一聲,用尾巴向武松打來,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

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

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武松怕老虎裝死,舉起半截哨棒又打了一陣,見那老虎確實沒氣了,才住手。從此武松威名大震。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陣風過了,只聽得亂樹背後一聲響,跳出乙隻吊晴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叫聲:"阿呀!"從青石上翻將下來,便拿那條哨棒在手裡,閃在青石邊。

那大蟲又飢又渴,把兩隻爪在地下略按一按,縱身往上一撲,從半空裡才竄將下來。武松被那一驚,酒都做冷汗出了。說時遲,那時快;武松見大蟲撲來,只一閃,閃在大蟲背後。

那大蟲背後看人最難,便把前爪搭在地下,把腰胯一掀,掀將起來。武松又一閃,閃在一邊。大蟲見掀他不著,大吼一聲,卻似半天裡起個霹靂,振得山岡也動,這鐵棒也似虎尾倒豎起來一剪。

武松卻又閃在一邊。原來那大蟲拿人只是一撲、一掀、一剪;三般都不著時,氣性先自沒了一半。那大蟲又剪不著,再吼一聲,一兜兜將回來。

武松見那大蟲復翻身回來,雙手輪起哨棒,盡平生氣力,只一棒,從半空空劈將下來。只聽得一聲響,簌簌地,將那樹連枝帶葉劈臉打將下來。定睛看時,一棒劈不著大蟲;原來打急了,正打在枯樹上;把那條哨棒折做兩截,只拿得一半在手裡。

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恰好把兩隻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隻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胳答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

那只大蟲急著掙扎,被武松盡氣力捺定,那裡肯放半點兒鬆寬?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爬起兩堆黃泥做了乙個土坑。

武松把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鎚般大拳頭,盡平生動,只顧打,打到五六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裡、耳朵裡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

武松放了手,來松樹邊尋那打折的哨棒,拿在手裡;只怕大蟲不死,把棒橛又打了一回。

水滸傳武松打虎的故事複述,水滸傳武松打虎的故事

林沖雪夜上梁山 燕青救主人 景陽岡武松打虎概述故事情節 武松回家探望哥哥,路過景陽岡。在岡下喝了良多酒,踉蹌著向岡上走去。興不多事,只見一棵樹上寫著小心山君的通知布告。武松認為,這是酒家寫來嚇人的,為的是讓過客住店,竟不理它繼續往前走。太陽快落山時,又因為酒力爆發,便找了一塊大大青石,躺下剛要入睡,...

水滸傳武松打虎是第幾集,水滸傳武松打虎是哪一集呢?

2011年新版 水滸傳 中武松打虎是第22集。第22集劇情 宋江去江州中外途經滄州,他來到柴大官人府上,在府上遇到了行者武松,兩人義氣相投,以兄弟相稱。武松傷好後離開柴府,去了老家找哥哥武大郎。當他經過井陽崗的時候,在乙個小酒店門口掛著 三碗不過崗 的招牌,他連喝18碗好酒,趁早著酒勁兒上了景陽崗,...

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打虎小故事

適合兒童講的英雄故事,武松打虎 趕緊收藏起來吧 武松打虎的故事 武松是山東清河縣人,父母死得早,他是賣炊餅的哥哥撫養大的。奇怪的是,武松長得高高大大的,哥哥武大郎卻十分矮小,外號叫 三寸釘 武松個子大力氣也大,一次喝醉酒時,一拳把人家打得不省人事。他以為出人命了,慌慌張張離家避難,在小旋風柴進莊上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