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建設形成兩年後執法部門可以給與強行拆除嗎

2023-03-03 17:15:02 字數 1563 閱讀 8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強拆。依據:2023年12月2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函《關於違反規劃許可、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建設、設計違法行為追訴時效有關問題的請示》(建法函〔2011〕316號)中提出「違反規劃許可、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進行建設、設計、施工,因其帶來的建設工程質量安全隱患和違反城鄉規劃的事實始終存在,應當認定其行為有繼續狀態,根據《行政處罰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行政處罰追訴時效應當自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以法工辦發〔2012〕20號文答覆「同意你部意見」。

因此,違章建築的追訴時效,應當自行為終了之日起計算。

執法大隊有權直接拆除違建嗎

執法大隊有權直接拆除違建嗎

2樓:上海法和

法律分析:執法大隊無權直接拆除,對違法的建築物、構築物、設施等需要強制拆除的,應當由行政機關予以公告,限期當事人自行拆除。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自行強制拆除違法建築的行為是違法的。

因為法律並沒有賦予**工作部門強制拆除違法建築的權力,即使縣級以上人民**責成**工作部門強制拆除違法建築,也只是受委託執行強制拆除而已。也就是說,拆除違法建築的強制執行主體應為縣級以上人民**,未經縣級以上人民**同意,**工作部門無權實施。對違法的建築物、構築物、設施等需要強制拆除的,應當由行政機關予以公告,限期當事人自行拆除。

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又不拆除的,行政機關可以依法強制拆除。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 第四十四條 對違法的建築物、構築物、設施等需要強制拆除的,應當由行政機關予以公告,限期當事人自行拆除。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又不拆除的,行政機關可以依法強制拆除。

強行拆除違建是否合法

3樓:東莞鄭萌律師

強行拆除違建是否合法,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1、對違法的建築進行強制拆除是不是合法;2、如果按法律規定的程式強拆的,就合法,強拆程式不合法,強制拆遷時,應當組織街道辦事處、被拆遷單位負責人到現場作為強制拆遷證明人,並由公證部門對被拆遷房屋及其房屋內物。

1、強行拆除違建是否合法,需要根據具體情況決定:

(1)對違法的建築進行強制拆除,一般是不合法的;

(2)如果按法律規定的程式強拆的,一般合法,強制拆遷時,應當組織街道辦事處、被拆遷單位負責人到現場作為強制拆遷證明人,並由公證部門對被拆遷房屋及其房屋內物。

2、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

對物業管理區域內違反有關治安、環保、物業裝飾裝修和使用等方面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制止,並及時向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報告。

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在接到物業服務企業的報告後,應當依法對違法行為予以制止或者依法處理。

二、違建的認定標準是什麼。

違建的認定標準如下:

1、未申請或申請未獲得批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

2、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規定建成的建築;

3、擅自改變了使用性質建成的建築;

4、擅自將臨時建築設成為永久性建築。

分手兩年後,他是怎樣想的?分手兩年後突然提出復合了,是怎麼回事呢?

初戀總是最美好的。記得曾經發生的事,一點都不稀奇。男人總是喜歡把內些難以接受,或者說遺憾的事放在心裡不說。既然能夠再跟你你談起曾經,應該是已經釋然了吧。應該會把你放在心裡的,但放你在心裡並不代表依然愛你。你也應該認識到,你們之間已經過去了。如果他真的愛你的話,不至於兩年都不和好。所以你也別太執著了,...

大家幫我看下兩年前對比兩年後有什麼區別

胖了 黑了 但給人的感覺成熟了 變黑了,變成熟穩重了 整個人渾身無力,面色發黑還帶著一點淒涼的感覺,退也變粗變短,看起來很搓,像個衰仔 總結出以下幾個原因 1.失戀 2.軍訓 3.擼多了 4.破產 同乙個人,兩年前跟兩年後的今天比,看起來有什麼區別嗎?乙個穿白色的衣服乙個穿黑色的,上看,第乙個胸大,...

分居兩年後是否會自動離婚,分居兩年能自動離婚嗎?

很多人有個誤區,以為分居兩年就自動解除婚姻關係,其實法律並沒有這個規定,不論分居多長時間,如果雙方都不提出離婚,婚姻就不會自動解除。但如果確實因感情不合分居滿2年,起訴到法院離婚,經調解無效,可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法院會支援離婚。1 沒有自動離婚,應協議或起訴離婚。2 雙方就離婚 孩子撫養 財產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