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喝脫因咖啡嗎,懷孕前三個月能喝脫因咖啡嗎

2023-06-02 23:05:05 字數 812 閱讀 4739

1樓:權弘深

孕婦最好別喝咖啡,甭管是唾陰的,還是不拖延的,最好不要喝。

懷孕前三個月能喝脫因咖啡嗎

2樓:迴夢小溪

孕媽媽代謝咖啡因的能力比正常人低,咖啡因更容易在體內蓄積。而咖啡因屬於小分子物質,能夠暢通無阻地通過胎盤屏障,你喝的時候,寶寶也在喝。

可是寶寶與孕媽媽不同的是,它體內比較缺乏分解咖啡因的酶,咖啡因會降低母體血液流入子宮的速度,降低胎兒血液中的氧氣量和養分,影響胎兒發育。英國利茲大學和萊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2500名孕婦,發現婦女每日攝入咖啡因超過200毫克,更容易生低體重兒。

孕期喝咖啡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有研究顯示,如果準媽媽每天攝入的咖啡因超過500毫克,她們寶寶的心率和呼吸速度會比較快,寶寶出生後的頭幾天裡醒著的時間也會更長。除此之外,咖啡因有造成寶寶指趾畸形、腭裂。

和其他畸形的危險。在懷孕前三個月每天攝入三杯咖啡的孕婦,其胎兒患先天性唇裂的概率要比不喝咖啡的孕婦高倍,而每天攝入超過三杯咖啡的孕婦,胎兒的發病率會增加倍。

除此之外,咖啡因有可能損害子宮內胎兒的dna,使得胎兒易患白血病這一兒童中最常見的癌症。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對胎兒的影響不是絕對的,要到劑量很大時才會發生。所以,為了杜絕任何影響的可能性,孕媽最好就是不要喝咖啡哦!

同時咖啡因的興奮作用,很容易造成胎兒心律不整、孕婦心跳加快、排尿增加,無形中加重心腎的負擔。所以孕媽媽們還是三思而後行,不要飲用過量,偶爾喝一喝是沒關係的,還要注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不僅僅是咖啡裡有咖啡因,茶裡面也是含有咖啡因的,還有一些飲料,所以孕媽在選購商品時要先確認下成分再食用,祝您和寶寶健康!

懷孕前月孕婦禁忌哪些,懷孕前三個月孕婦禁忌哪些

在懷孕期間,孕媽媽盡量不要食用山楂,因為山楂有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女人的習慣性流產問題。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如果想要吃一些酸性的食物,盡量選擇其他水果,不要選擇山楂,或許對自身有好處。桂圓是一種營養物質相對豐富的水果,從中醫的角度來講,雖然理論上桂圓具有安胎的功效,但是女人懷孕以後可能會陰血偏虛...

懷孕前三個月能坐飛機嗎,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前三個月,如果身體沒有明顯的不適,是可以坐飛機的。身體狀況比較良好是可以坐飛機的。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坐飛機嗎 懷孕前三個月的話應該是可以的吧,因為孕婦懷孕的時候心情比較好,然後說心情好了就沒什麼問題。還有孕婦如果是前三個月的話,要特別注意,因為從三個月是流產的高峰時間段。還有就是懷孕的話要定期的去...

懷孕前月可以喝豆漿嗎,懷孕前三個月可以喝豆漿嗎

這個可以喝湯豆漿和芝麻糊的,這個基本上不影響的,這個豆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鈣質,還有植物蛋白。這個對身體,尤其是東方的人,是很好的營養物質。而且豆漿,還有芝麻糊,含有植物的一些輕量的孕激素,這個喝了,對寶寶有一定的好處,可以保胎的,就是這樣,完全可以喝的,不需要擔心,願您母子平安 懷孕前三個月能喝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