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三個月的啤酒能喝嗎,啤酒過期3個月能喝嗎

2022-12-20 20:40:03 字數 5753 閱讀 8376

1樓:橫刀揭斧看

過期三個月的啤酒,如果是「熟啤」,也就是非純生啤酒,是可以喝的,不會有食品安全方面的問題,因為熟啤酒生產過程中會經過巴氏殺菌,內部的酒液是無菌狀態,不會腐敗變質。但是啤酒的風味,可能會有所改變,也就是過了「最佳飲用期」。

關於食品保質期,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理解:「沒過期」就安全,「過期了」就肯定不能留。但實際上我們對保質期有著很大的「誤會」,這不僅影響飲食安全,也會造成很多食物浪費,今天我們就一起來重新認識一下「保質期」。

過期食品≠變質食品,食品並不是只要過了保質期,就一定會變質!那我們先來說說,什麼是「保質期」?根據衛生部釋出的《預包裝食品標籤標準》,保質期的官方定義是:

預包裝食品在標籤指明的貯存條件下,保持品質的期限。保質期是廠家在實驗室,通過恆溫恆濕試驗箱,模擬食品的貯藏條件,通過感官指標/微生物指標和理化指標,每隔一段時間記錄和判斷,食品質量的變化而確定的。食品包裝上的保質期,指的是食品最佳食用期,是在生產廠家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能夠保持食品優良品質的期限,也就是說在這段期限食品不會「壞」。

這裡的「不會壞」有兩個意思:一方面是食品的品質不變,廠家承諾保質期內食品的外觀、口感、風味不會發生明顯變化。另一方面是指生產廠家在保質期內可保證食品安全性,消費者可以放心食用,如果過了保質期廠家就不擔保品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去醫院急診部門的門口喝 以防萬一。

3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啤酒過期3個月能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啤酒過期三個月不要喝。

超過儲存期的啤酒首先會在口味上發生變化;其次,過期啤酒所含多種酸類,極易與蛋白質起氧化聚合反應,使啤酒變渾濁,並會使酒內的大腸桿菌、致病菌等有害細菌超標,飲用過期後極易出現頭痛、腹瀉、嘔吐等症狀,嚴重時還會引起食物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過期啤酒的用處:

1、鮮花保鮮。

啤酒還可以使鮮花保鮮,因為啤酒裡含有乙醇、糖還有其他營養成分,所以在插鮮花的容器內加一點啤酒,就能延長鮮花的保鮮期。

2、清洗真絲衣物。

用啤酒清洗真絲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澤鮮豔,恢復原來的樣子。先將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後將清洗乾淨的衣物泡入,浸泡時間約十五分鐘,撈出再漂洗乾淨後晾乾。

3、衣物增色。

用加些啤酒的水浸泡深色衣物,可以使衣物變得柔軟、恢復原本的顏色。新衣物泡過後還不容易脫色。

4、擦玻璃。

用啤酒擦玻璃是個很好的方法,因為啤酒中含有酒精,而且又是膠體溶液,所以用它擦玻璃,其中的酒精很快就會揮發掉,玻璃會變得乾淨透亮。

5、擦植物。

這是花卉市場裡常用的方法,用軟布沾啤酒直接擦拭大葉子植物的葉子,可給葉面施肥,經常擦拭能讓葉子變得油亮而富有光澤。

6、澆花。啤酒是微酸性的,可以調節土壤的酸鹼度,能夠使喜酸的花卉長得更茂盛。把少量啤酒直接澆到花盆中即可。

7、洗髮和潤髮。

啤酒中含有大麥和啤酒花,用啤酒洗髮可以讓頭髮柔順、富有光澤,還能去屑。啤酒洗髮前可先用洗髮液把頭髮清洗乾淨,然後再用加入啤酒的水來浸泡或者漂洗。

8、擦拭冰箱、去除冰箱異味。

用沾有啤酒的布來擦拭冰箱,可以去汙、殺菌,還能去除冰箱裡的異味。

人民網-賣過期啤酒致人食物中毒 被罰千元。

人民網-過期啤酒先別倒 教你8大生活妙用。

5樓:師心宜

看看麥芽度吧,就是符號為°p(巴林糖度計)的那個數值,如果不高於8那就扔了吧,如果是10~12那就開一瓶喝喝看有沒有變質,如果是14~20那應該還可以喝,天氣冷就算過期也不容易變質。

順便掃一下盲,買啤酒要看麥芽度,麥芽度越高口感越醇厚,儲存期也越長。

根據麥芽汁濃度分類,啤酒分為——

低濃度型:麥芽汁濃度在6°~8°,酒精度為2%左右,夏季可做清涼飲料,缺點是穩定性差,儲存時間較短。市場上很多非常便宜的劣質啤酒都是這種型別,喝這個就像是喝水,酒量不太差肚量大一點的都能喝上10瓶8瓶。

中濃度型:麥芽汁濃度在10°~12°,以12度為普遍,酒精含量在左右,是我國啤酒生產的主要品種。這個也就一般,國外很多水果啤酒都至少是這個檔次,一般人喝個幾瓶還沒問題。

高濃度型:麥芽汁濃度在14°~20°,酒精含量為4%~12%。這種啤酒生產周期長,含固形物較多,穩定性好,適於貯存和遠途運輸。

國外很多頂尖啤酒麥芽度都是這個水平,酒精度都比較高,最高的貌似有16或18度的,酒量差的一瓶就倒,酒量好的幾瓶也暈。

6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7樓:文學雅人

啤酒過期3個月不建議喝,因為不在保質期內,質量無法保證。

保質期產品的保質期是指產品的最佳食用期。產品的保質期由生產者提供,標註在限時使用的產品上。在保質期內,產品的生產企業對該產品質量符合有關標準或明示擔保的質量條件負責,銷售者可以放心銷售這些產品,消費者可以安全使用。

保質期不是識別食物等產品是否變質的唯一標準,可能由於存放方式,環境等變化物質的過早變質。所以食物等盡量在保質期未到期就及時食用。

開啟的食物類的保質期將會縮短,所以盡早使用完,避免產品質量發生變質。

8樓:青島扎啤公司

為了健康今後注意保質期!!!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太清楚,我想酒應該不會過期吧?

過期3個月左右的啤酒可以喝麼?

10樓:詩信枝雲

當啤酒被灌裝在容器的瞬間起,無論放置何種理想的條件下儲存,隨著時間的推移,啤酒新鮮口味都會逐漸喪失,如想真正的嚐到啤酒的美味感,只有盡可能趁新鮮飲用才能完全達到。當啤酒放置時間較長時,啤酒的顏色會變深,由於各種不同的情況還會發生混濁和沉澱現象,及氧化味。雖然這種啤酒還能飲用,但是已失去了啤酒的風味,所以不要過長時間存放啤酒。

國標規定啤酒4個月的保質期,一般情況下,瓶裝啤酒在半年以內,罐裝啤酒在1年以內。保質期內的啤酒一般是合格產品,現在很多廠家的啤酒,保質期可以達到1年或更長時間,不過新鮮啤酒口感會更好,在保質期內如發生啤酒漏氣,失光沉澱,口味變酸等質量問題都可以直接找廠家、商店更換或賠償。有的超過保質期的啤酒,不一定都不能飲用,如果啤酒外觀澄清透明,口味也沒有多大的變化,則可以飲用,當然口感就不如新鮮的好;如果混濁、沉澱、口感變酸變質則不能飲用。

啤酒過期三個月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過期了的食品、飲料等都是不能食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定不安全,過期的食物都可以吃呀,但吃後肯定會出問題!一般過了保質期的產品,其質量和效果也產生一定的退減,隨著時間的拉伸,就會變質和產生有害物質,輕質拉肚子或嘔吐,重側可能打點滴或洗胃,有的會更嚴重。

所以建議你不要飲用,最好盡快處理掉。沒必要為過了3個月期的酒而用身體健康來賭一次,不值得!

13樓:網友

過期三個月的啤酒已經變質了,為了健康請不要飲用了!

過期3個月的啤酒還能喝麼?

瓶裝啤酒過期三個月了.還能繼續喝嗎

14樓:雄雀

理論上說最好不喝,但如果一直保持密封,喝也可以。注意開啟時候有沒有氣泡,有的話八成沒問題。

15樓:菲潔點

可以的,不過不要一次喝很多。顏色沒有改變,沒有漏氣的現象,沒有發酵和氣味的改變就沒有什麼影響。

16樓:小雞雛大本營

食品的保質期是為了確保人體健康設定的。所以,過了三個月的啤酒還是不要喝啦!

17樓:可愛的萌

不能,為啥非得喝,再買一瓶。

18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過期的啤酒能喝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喝的。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所以不能喝。

啤酒是以發芽大麥為主要原料釀造的一類飲料。含酒精度最低,營養價值高,成分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二氧化碳、維生素及鈣、磷等物質。有「液體麵包」之稱,經常飲用有消暑解熱、幫助消化、開胃健脾、增進食慾等功能。

啤酒是由發醇的穀物製成的,因此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其他招牌營養素,並具有一定的熱量,「液體麵包」之稱雖有些過,但確實有類似之處。

20樓:小萌特

不能喝。

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麥芽糖,長期貯存會變質,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會消失,飲用過期啤酒可引起腹瀉或中毒。啤酒過期也是最容易發生變質的,各項指標也會隨之下降,可能會出現渾濁現象還有少許的沉澱物。所以,過期的啤酒不要飲用,為了自己的身體好。

21樓:科院小百科

瓶裝、聽裝熟啤酒保質期不少於120天(優、一級),60天(二級)。瓶裝鮮啤酒保質期不少於7天。罐裝、桶裝鮮啤酒保質期不少於3天。

22樓:小想的小世界

啤酒最長的保質期是一年,短的也就2、3個月,散裝的啤酒只有幾天的保質期。如果沒能及時喝掉,啤酒很容易過期。

1、首先,過期的啤酒肯定是不能喝的。

2、啤酒在過期之後,會含有多種酸性物質,很容易和蛋白質起到氧化聚合的反映,從外觀上看,過期的啤酒是混濁的,而非清亮透明的液體。

3、即使是瓶裝或罐裝啤酒,也會因為水質差、水源受汙染或裝灌時受微生物的汙染而變成黏黏的性狀,很容易引起腹瀉腹痛。

啤酒向來有「液體麵包」的美譽,可見其含有豐富的營養。

雖然過期的啤酒不能喝,但是完全可以用它來澆花,啤酒中的營養很容易就會被花苗所吸收,開出的花朵不僅顏色艷麗,而且長勢喜人,花期也會更長。

23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24樓:斐魄行振海

其實也沒什麼的,你想下別人為什麼都把酒窖藏幾十年,還拿出來喝,只要儲存的好沒漏氣估計喝了也沒問題,沒準兒味道還要醇些,希望採納手都按麻了。

25樓:秦奇敏康寧

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各項指標下降,細菌數量增加,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最好不要喝,如果腸胃不好的人喝了之後可能會出現,腹痛,腹瀉等胃腸道症狀。

26樓:匿名使用者

剛過期限一週左右可以喝,兩年就盡量不要喝,問題多多少少回有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能喝是能喝,不過最好小試一口,如果走味了那就別喝了。

所有的生產廠家給出的都是保質期,也就是他們承擔保質責任的期限。超出這個期限的食品有些還是可以吃的,只是如果在保質期以外你食用後產生問題,他們不負責罷了。

比如罐頭,只要不漲罐,就算過了保質期,一般還是能夠食用的。

過期半年的啤酒還能喝嗎

28樓:知識達人

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密封沒問題,可以喝的。

很多酒水設保質期,只是說明這段時間內飲用口感最佳。

過保並不是一定變質了。

30樓:2時光裡的夏

啤酒過期最容易變質。

各項指標下降。

細菌數量增加。

嚴重的會渾濁或有沉澱物。

最好不要喝。

罐裝啤酒過期能喝嗎,過期的啤酒能喝嗎

灌裝啤酒過期之後是不能喝的,因為過期之後不僅原有風味消失,而且會有細菌滋生,細菌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喝下過期啤酒之後可能會食物中毒,所以啤酒過期之後應該丟棄 拓展資料 啤 p 酒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於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啤酒是根據英語be...

過期的啤酒可以燒菜嗎,過期4至5個月的啤酒能拿來燒菜嗎,做啤酒鴨?

不可以的,啤酒過期後會發酸。其次啤酒的是由麥芽發酵與其他加工而成,一旦過期,其中的化學成分已經變得對人體有危害的了,所以不能飲用或食用了。啤酒過期可以用燒菜的,做啤酒魚都可以的,過保質期只是指標降低了可以用,過儲存期食品就不能用了。過了期的啤酒不能用來喝,也不能用來做菜的,可以有用非食物性的活動,如...

過期的啤酒能能用來燉鴨肉做啤酒鴨嗎

過期了就不要拿來食用,過期的啤酒洗廁所貌似很乾淨的!最好不要用。過期後酒會發酵。做出的菜會變味。過期的啤酒可不可以拿來做啤酒鴨呢?不可以。以下是過期啤酒的妙用 1 鮮花保鮮 啤酒還可以使鮮花保鮮,因為啤酒裡含有乙醇 糖還有其他營養成分,所以在插鮮花的容器內加一點啤酒,就能延長鮮花的保鮮期。2 清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