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汁怎麼調?魚香醬汁怎麼做?

2023-06-02 23:00:06 字數 4158 閱讀 3490

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魚香汁:

1、準備: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剁碎)、鹽1克、白糖15克、醋5克、醬油1克、肉湯(或者水)50克、溼澱粉25克。以上分量按1盆計(可供3人食用)

2、溼澱粉、鹽、白糖、醋、醬油、肉湯兌成芡汁待用。

3、主料下鍋爆炒出香。

4、再加泡紅辣椒末、蒜末、薑末炒香。

5、倒入芡汁和蔥花炒勻即可。

川味魚香汁:

1、醬油15克,公尺醋10克,料酒10克,白糖20克,蔥薑末各10克,蒜兩瓣切成小片,味精10克,溼澱粉10克,泡辣椒10克(這是魚香味中最重要的一味調料,不可缺少,如實在沒有,也可用紅辣椒糊代替)

2、在碗內調和在一起,即成為魚香原料。做菜前,要先將原料用油滑透撈出,鍋內留些底油,炒香乾辣椒絲,再倒入魚香汁,稍炒見稠,立即投入滑好的菜料,顛翻炒勻,淋些明油出鍋即可。

2樓:璩幼禕

1/5分步閱讀。

首先,將蔥、姜、蒜分別洗淨切成小沫,蔥、蒜、姜沫的比例是1:2:3,然後按照比例放在乙個碗中。

其次,在裝有蔥薑蒜沫的碗中放入老生、生抽、醋。其比例也是1:2:3,在加入一湯勺水。

附近_學烤肉拌飯學費。廣告。

然後,然後放一小勺糖,一小勺番茄醬(可加可不加),糖可以調和醋的酸味提起鮮味,蔥薑蒜的比例決定了魚香味,酸度也可以通過糖的綜合自行掌握。也可以適當的放一點耗油或者適量的雞精(這步可省略)。根據個人口味。

最後,放入適當的水澱粉攪拌均勻,一碗魚香汁就好了。

總結。1、蔥沫:蒜末:姜沫比例為1:2:32、老抽:生抽:醋的比例為1:2:3

3、水澱粉適量,水適量。

其他材料根據個人口味適量。

3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魚香汁:醬油15克、醋10克、料酒10克、白糖20克、雞精10克、水澱粉10克。

4樓:小顏顏

,調配魚香汁最關鍵的就是掌握好醬油、醋和白糖這三者的比例,醬油:醋:白糖=2:2:1,其它的調味料則可以依個人口味增減。

5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魚香類菜餚自然離不開魚香汁,它可是魚香菜餚美味好吃的關鍵秘訣。所以,今天咱就說說魚香汁怎麼調超級好吃,以及正宗魚香汁的調配密訣及做法。

正宗魚香汁調配口訣及比例。

密訣1:一生一老兩匙醋,四澱粉水一勺糖,外加三匙清清水,香油和鹽酌量加(具體來說就是1勺生抽+1勺老抽+1勺白糖+2勺陳醋+4勺澱粉水+3勺清水+1茶匙鹽+1茶匙香油)。

密訣2:魚香汁要調好,首先準備兩個勺,一大一小剛剛好。白糖、澱粉一大勺,醋和醬油兩大勺,只有雞精一小勺,最後加水三大勺,六種配料記得清,保證魚香味道好。

配調魚香汁所用的醬油可以是老抽或生抽,也可以是老抽和生抽按1:1搭配使用。另外,喜歡甜味的也可以多用點白糖,不喜歡甜味的則可以少用點白糖。

之所以會有兩個調配口訣,那是因為魚香汁的調配方法有很多種,各家都有自己獨到的調配方法。但是你要記住,調配魚香汁最關鍵的就是掌握好醬油、醋和白糖這三者的比例,醬油:醋:

白糖=2:2:1,其它的調味料則可以依個人口味增減。

經典魚香汁的製作方法。

根據以上調配口訣及比例,接下來給大家推薦幾款比較經典的魚香汁調製方法,魚香味超濃,越下飯。

製作方法一:取1勺生抽,1勺老抽,1勺白糖,2勺陳醋,4勺澱粉水,3勺清水,1茶匙鹽和1茶匙香油放一起調勻即成。

製作方法二:取1大匙生抽,1小匙老抽,2大匙原漿公尺醋,2大匙白糖,公尺酒2大匙,水澱粉1大匙和鹽適量放在碗裡,調勻即成。

製作方三:取白糖1大勺,玉公尺澱粉1大勺,醋1大勺,醬油2大勺,雞精1小勺和清水3大勺放一起調勻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是四川的一道經典菜餚,之所以經典,不僅是四川本地人愛吃,每個城市凡是有魚香肉絲的,都會有很多人愛吃。可以說,魚香肉絲的味道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歡。

人們喜歡魚香肉絲,喜歡的不是肉絲,而是魚香味,如何在家也能做出比較正宗的魚香味?做法也不複雜,只需掌握住乙個比例就行,這公式就是12345。什麼意思呢?

就是魚香味汁裡調料的比例。12345指的是:1份生粉、2份生抽、3份陳醋、4份白糖、5份水,將其混合均勻就可以。

在這裡我們不分享魚香肉絲的做法,今天我們用茄子和魚香汁做一道魚香茄子,味道上魚香味十足,口感上也非常好。(以下用的勺子大小做出來的比例是根據菜的多少決定的,如果菜多,那就需要換大一些的勺子)。魚香茄子做法如下:

魚香茄子。食材:長茄子1根、

調料:豆瓣醬、蔥薑蒜、白糖、陳醋、水澱粉。

製作步驟:1.蔥薑蒜分別切末,放入碗裡(蒜要多一些,蔥其次,薑末最少)

2.長茄子洗淨,切成條狀,用水淘洗一下,洗去茄子籽。

3.往茄子裡撒上適量玉公尺澱粉,將茄子均勻的包裹著。

4.碗裡加入1勺玉公尺澱粉、2勺生抽、4勺陳醋、4勺白糖、5勺水,將其攪拌均勻,怎麼用這樣的比例加上豆瓣醬做出來的味道,和飯店做出來的魚香味一模一樣。

6.鍋裡加入適量食用油,下入蔥薑蒜末和豆瓣醬2小勺,炒出香味,炒出紅油。

7.將兌好的料汁倒入鍋中。

8.炸好的茄子倒入鍋中,快速翻炒,將茄子和料汁翻拌均勻就可以了出鍋了。

9.做好的魚香茄子裝入盤子裡,配上公尺飯,既香又下飯。

魚香汁,按照以上料汁的比例來搭配,配上2少豆瓣醬,無論是做魚香茄子,還是魚香肉絲或者魚香豆腐,做出來的魚香味都非常正,學會了這個比例,再也不愁做不出魚香味的菜餚了。

我是原來說美食,本文系本人原創,每天都會分享美食做法和做菜技巧,如果喜歡,記得關注我。您的評論**和點讚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禁止搬運,侵權必究。

7樓:網友

這個還不好一下說清楚--

我-薦意你-

美食網或其它做飯**看看--

學著試試--

在這裡-和你說---

放多少;醋,鹽,醬油,那都是白扯!!!

魚香醬汁怎麼做?

8樓:朝華斯喬

一生一老兩匙醋,四澱粉水一勺糖,外加三匙清清水,香油和鹽酌量加(具體來說就是1勺生抽+1勺老抽+1勺白糖+2勺陳醋+4勺澱粉水+3勺清水+1茶匙鹽+1茶匙香油)

9樓:讓芯菲翔

魚香醬汁的做法:需要將料酒,醋,水澱粉,雞精,醬油倒入乙個小碗中,再加入泡椒,薑絲和蔥絲混合好即可。

10樓:是倩兒呀

水澱粉十克,醬油15毫公升醋五克,雞精少許,料酒十克,泡椒十克,薑絲十克,蔥十克,攪拌均勻,放置旁邊備用即可。

魚香肉絲怎麼調汁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製作方法如下:1、把豬肉切成肉絲,加入料酒、生抽、鹽、澱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這樣炒出來的肉絲比較入味,辣椒、胡蘿蔔、木耳全部切絲,蔥薑蒜切末。

2、製作料汁:取乙個碗,加入生抽、醋、白糖、鹽、少許水攪拌均勻。

3、鍋中油熱,加入醃製好的肉絲,翻炒至肉絲顏色發白,裝盤備用。

4、鍋中重新加入油,加入蔥薑蒜末炒出香味,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5、加入辣椒絲、胡蘿蔔絲、木耳絲翻炒均勻。

6、再加入炒過的豬肉絲。

7、加入料汁,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真的是超級下飯。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豬腿肉250克,嫩筍絲100克,雞蛋1個,糖15克,醋15克,生油200克,麻油10克,味精克,醬油10克,精鹽5克,四川郫縣豆瓣醬10克,黃酒5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適量,蔥花、薑末各少許。

制法】 一)把豬腿肉切成6釐公尺長、寬厚各釐公尺的絲,用酒、鹽拌和均勻,放入打散的雞蛋、生粉調上漿。另將白糖、醬油、醋、味精、水生粉調在小碗裡待用。

二)鍋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生油,隨即倒入肉絲炒散,視斷血端鍋倒入漏勺,瀝去油。鍋底留餘油,下蔥花、薑末、豆瓣醬一起煸出香味後,放筍絲,同時將肉絲入鍋炒和,隨即將小碗調料倒入鍋內,迅速翻炒幾下,加味精後勾上薄芡,撒上胡椒粉,澆上麻油起鍋裝盆。

13樓:匿名使用者

陳醋,沙司,蒜泥,薑末,白糖,老抽,豆瓣醬,紅油,乾辣椒,生粉!

魚香豆腐怎么做,魚香豆腐怎麼做?

魚香豆腐怎麼做好吃呢?首先調乙個料汁,然後鍋中下入配菜調料洗乾淨,再倒入豆腐,淋入料汁,炒至收汁就好了。食材豆腐 蔥 蒜 姜 洋蔥 青椒 辣椒醬 鹽 水澱粉。步驟1 將豆腐切片,表面抹上鹽,放置一會兒,讓其入味。2 蔥花 薑片 蒜片 青椒片 洋蔥絲切好備用。3 油鍋熱好,放入豆腐片,雙面均煎至金黃撈...

糖醋魚怎麼做呢?怎麼調汁呢?糖醋魚汁怎麼做?

糖醋魚做法主料 草魚1000克 輔料 青椒3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 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做法 1 草魚去掉魚頭 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

香煎桂花魚怎麼做,桂花魚怎麼做菜好吃?

準備好輔料。蔥 姜 番茄醬 青紅辣椒。油裡放鹽,下魚小火慢煎。兩面煎黃。鱖魚裡已入鹽味,兩面煎黃裝盤。熱油炒青紅辣椒。放入番茄醬,料酒,蒸魚鼓油,鹽做待澆的湯汁。加入蔥段。澆在兩面焦黃的鱖魚上 桂花魚怎麼做菜好吃?清蒸桂花魚的做法如下 原料 桂花魚一尾 600克 調料 大蔥150克 鹽4克 胡椒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