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畢業生應該怎樣面對「虛假簽約」?

2023-06-02 20:55:02 字數 932 閱讀 9294

1樓:小宋學姐

高校畢業生面對虛假簽約,應該直面了當地拒絕,不能因為自己的軟弱和對方的強勢而進行退讓,如果無法解決,可以採取法律程式。

2樓:瑤菇涼

可以先與公司協商,協商不通,可直接訴至法院,尋求法律幫助,依法維護自己的合理權益,希望變異畢業生在簽訂合約的時候可以擦亮眼睛,謹防被騙。

3樓:路明奇

開通畢業生本人核驗渠道,讓學生自己能夠查詢相應資訊及去向。

指導地方和高校開展自查,核查相應資料。

委託第三方機構開展核查,**聯絡相應應屆畢業生回訪五是嚴肅查處並追究責任。

4樓:晃不倒你

我們在簽約時一定要謹慎再謹慎,一旦發現「虛假簽約」,我們應該馬上停止簽約並舉報該家公司,不能任由其傷害其他大學生。

5樓:花花就是我

高校的畢業生其實要先去網上查詢該公司的有關資訊,然後再向自己的老師諮詢。

高校強迫畢業生簽約虛假的就業協議可以嗎

6樓:王文

法律分析:不可以,高校不得以任何方式強迫畢業生簽約,或勸說虛假簽約,用人單位不得出具虛假用人證明,不得隨意毀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不得參與簽訂不實就業協議。

法律依據:《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暫行規定》

第二十二條 供需見面和雙向選擇活動是落實畢業生就業計畫的重要方式。各部委、各地方主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負責管理舉辦本部門、本地區的畢業生就業供需見面和雙向選擇活動,其它部門不得舉辦以畢業生就業為主的洽談會或招聘會。舉辦省級上述活動要報國家教委備案,跨省區、跨部門的有關活動須報國家教委審批。

第二十四條 經供需見面和雙向選擇後,畢業生、用人單位和高等學校應當簽訂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作為制定就業計畫和派遣的依據。未經學校同意,畢業生擅自簽定的協議無效。

什麼叫高校畢業生 什麼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這個同學好像比較年輕吧?高校畢業生一般是指大專和本科畢業生,高中只能算中等教育。高校就是高等級教育學院,不僅僅是有名的大學 還包括高階職業技術學校 大專院校等。國內不包括高中,高中屬於中等教育。就是所有接受過高等教育,並得到所在教育機構頒發的結業證書的人的統稱。什麼是全日制高校畢業生?全日制普通高校...

高校畢業生檔案問題,畢業生檔案問題

並不是所有高校都這樣,但是北京的高校確實是這樣,北京地區對戶檔監管比較嚴格,同時也比較負責。其實不是所有都打回原籍的,肯能是你沒有在學校規定的時間之間辦理好落戶問題,我是2011年7月畢業的,現在所在的單位也不解決戶口,所以我把戶口和檔案放在了天津,離自己近一些以後辦事也方便。打回原籍也沒什麼不好的...

應屆畢業生簽約問題 急!!!!

你是那個地方的啊。我知道江蘇的有個一式四份的就業協議。拿那個去人才市場就可以辦理檔案和戶口的遷移了。關於應屆畢業生網簽的問題。急!先和公司說明情況。我有許多同學就是由於簽約公司不能接收檔案,或者想將檔案留在濟南等等而和公司協商把網簽的解了約辦了人事 所以你和你所要簽約的公司好好協商一下吧!應該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