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遊山玩水又沒有正式工作,到底他的錢從哪裡來?

2023-06-02 19:40:04 字數 2112 閱讀 8893

1樓:情感講解師九月

李白的家裡很有錢啊,他就是乙個富二代,而且李白受到很多白富美的喜愛,娶的幾個妻子都是很有錢的,所以李白到**都不愁沒有錢花。

2樓:一二三四五六

李白雖然沒有工作,但是他的父親是做官的,家裡的經濟狀況還是很好的,有足夠的資金。

3樓:鐵馬符

因為李白是乙個比較壯志豪情的人。在唐代的社會中,李白結交的人物有很多是有一定名望的人。而且很多人願意找李白為他寫詩,並給予報酬。

李白一輩子沒怎麼工作過,整日遊山玩水,他**來的錢?

4樓:大超說教育

他的錢要麼是從家裡來的,因為他家底殷實,要麼就是有人資助他,他結識了不少富有的朋友。

5樓:可追憶

我認為李白家境還是可以的。李白兄弟輩的人員眾多,家族很龐大,而在李白的一些詩詞中,也有些詩句暗示了他的家庭背景。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家可能甚有錢,還有,他的朋友甚多,所以若果他沒錢了,他的友人們應該會請他吃喝玩樂。

李白整日的遊山玩水,他的錢是從**來的?

7樓:天悅

因為李白有一些副業,他從事過冶煉的工作,而且他的父親也給他留下了很多資金,而且他去了很多地方,都非常的繁榮,他可以在那裡從事一些活動,掙取一些收入,然後再去遊山玩水。

8樓:不喜歡的那些

李白整日的遊山玩水,他的錢來自自己家族,本身李白的家世也不錯,他妻子家也不錯,後來他入朝為官,收到賞識也有不少的錢。

9樓:春季的風啊

李白的家境非常的好,他的生活是非常富裕的,而且他的家中會給他提供一些資金的支援。

李白一輩子沒怎麼工作過,整日遊山玩水,他哪來這麼多錢呢?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他在那個年代也算是乙個很有名的詩人了,所以他平時寫一些詩基本上就可以賺很多錢,其實他這一生都活得挺瀟灑自在的。

11樓:韓諾諾

你要知道李白出生於乙個富貴的家庭,而且他非常非常受皇帝的欣賞,賞賜那是少不了的。

12樓:我是潛水蘿

李白前期主要依靠家裡的資助才能夠過得如此瀟灑,到了後期,家庭沒落,沒有錢了,就靠著朋友的接濟來進行繼續這種生活,所以李白本身並沒有多少錢,都是靠外部提供給他的。

李白沒有正式工作,卻整日遊山玩水,他哪來的錢能這麼瀟灑呢?

13樓:人能科技探索

李白雖然沒有工作,但是還是收入不菲。李白就職過翰林院,為皇帝寫過詩,請他寫詩的人不在少數,這些都有豐厚的報酬。李白離開翰林院的時候,唐玄宗賞賜不少金銀珠寶給他。

李白的祖上也是富商。所以李白其實一生根本不缺錢花。

14樓:張學姐

他是個富二代。他從父親那裡得到了一大筆財富,而且他的妻子們也甘願為他付出。

15樓:你好看看內臟

李白雖然沒有正式工作但是李白的妻子都是名門望族。非常有錢。所以李白能每天瀟灑。

16樓:井靖荷

李白出生於公元701年,是一位富商之後。雖然在唐朝時期依舊推崇重農抑商,導致李白的父親社會地位比較偏低。可是李白卻因為父親善於經商的優勢,而攢下一大筆錢,這為前期李白遊山玩水提供了資本。

李白一輩子沒怎麼工作過,整日遊山玩水,他的錢從哪兒來?

17樓:神奇舟舟子

李白雖然一輩子遊山玩水,但是他是商人之子,他的家庭是乙個富有的家庭,加上李白在當代也很有名氣所以並不愁錢花。

18樓:曼徹斯特

我覺得首先李白家就是比較富有的,其次李白的名氣很大,地方的一些有錢和有權的人都很樂意結交他,花費自然不成問題。

19樓:帳號已登出

李白雖然一輩子都沒怎麼工作,但是他有足夠的才華,並且他在朝廷裡當過官,雖然得罪了皇帝被罷官,但是肯定給了他很多的錢財,並且以他的才華,賺點外快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有哪些關於李白遊山玩水的詩句

1 望廬山瀑布 唐代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譯文 香爐峰在陽光的照射下生起紫色煙霞,遠遠望見瀑布似白色絹綢懸掛在山前。高崖上飛騰直落的瀑布好像有幾千尺,讓人恍惚以為銀河從天上瀉落到人間。2 望天門山 唐代 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

李白為什麼經常遊山玩水?那麼他的錢是哪裡來的?

李白因為仕途一直不順,十分鬱悶,好不容易當了官,卻只是為了負責討玄宗的喜歡,結果卻又因他人作祟,最後被玄宗疏遠。經歷過這些事後,他選擇了寄情山水,再次流浪於江湖。後來遊山玩水的費用,一部分來自家裡,他父親作為富甲一方的商人,李白手中也是頗有錢財的。一部分來自於妻子的娘家,他的兩任妻子皆出生名門,資產...

總感覺老公出軌了。但是又沒有證據

感覺很多時候都是不靠譜的。感覺的話很難說的準,還是要有證據,可以留意一下和平時對自己的態度有沒有明顯不同,只要做過的事就一定會留有痕跡。手機看過沒,還有加班什麼的 感覺老公出軌,但沒有證據 我覺得應該相信自己的直覺,因為現在的男人真的很難說,而且現在的社會真的亂 回套了,所以我覺得問題的關鍵答不是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