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威武之師,天下誰能敵 什麼意思

2023-06-02 17:00:02 字數 4648 閱讀 1668

1樓:清澄韻

翻譯成現代文:這麼強大的軍隊,普天之下誰與爭鋒?

「試看天下誰能敵」的全詩是什麼?

2樓:上弦月涼

詩名《雜言詩·八連頌》

好八連,天下傳。為什麼?意志堅。

為人民,幾十年。拒腐蝕,永不沾。

因此叫,好八連。解放軍,要學習。

全軍民,要自立。不怕壓,不怕迫。

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

不怕帝,不怕賊。奇兒女,如松柏。

上參天,傲霜雪。紀律好,如堅壁。

軍事好,如霹靂。政治好,稱第一。

思想好,能分析。分析好,大有益。

益在哪?團結力。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八連,天下傳。為什麼?意志堅。為人民,幾十年。拒腐蝕,永不沾。因此叫,好八連。

解放軍,要學習。全軍民,要自立。不怕壓,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

不怕帝,不怕賊。奇兒女,如松柏。上參天,傲霜雪。紀律好,如堅壁。軍事好,如霹靂。

政治好,稱第一。思想好,能分析。分析好,大有益。益在哪?團結力。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出自:《雜言詩·八連頌》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同志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拓者,是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是黨的第一代**領導集體的核心,是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

他對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發展、軍事理論的貢獻以及對共產黨的理論貢獻被稱為***思想。被人們尊稱為「***」。***被視為現代世界歷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時代》雜誌也將他評為20世紀最具影響100人之一。

雜言詩·八連頌》簡介:

雜言詩·八連頌》是***於2023年寫的一首詩作。

這首詩從八連寫道全軍,寫到全國,高度讚揚了60年代初全黨全國人民在***的領導下,團結一致,萬眾一心,扭轉困難局面的大無畏英雄氣概,讚揚了中華兒女對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定信念。這首詩最早發表在2023年12月26日《解放軍報》。

「虎賁之師」是什麼意思?

4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這個不是成語,沒有實際意義,單字釋義如下:

一、虎1、哺乳動物,頭大而圓,毛黃色,有黑色橫紋。聽覺和嗅覺都很敏銳,性兇猛,力氣大,善游泳,不善爬樹,夜裡出來捕食鳥獸。通稱老虎。

2、比喻勇猛威武:虎將。虎虎有生氣。

3、露出凶相:虎起臉。

4、姓。5、同「唬」。

二、賁[ bēn ]

1、見〖虎賁〗。

2、姓。 bì ]

裝飾得很美的樣子。

三、之1、往:由京之滬。君將何之?

2、人稱代詞。代替人或事物(限於做賓語):求之不得。取之不盡。操之過急。言之成理。取而代之。有過之無不及。反其道而行之。

3、人稱代詞。虛用,無所指:久而久之。不覺手之舞之,足之蹈之。

4、指示代詞。這;那:之二蟲。之子於釣。

5、用在定語和中心詞之間,組成偏正片語。a)表示領屬關係:赤子之心。

鐘鼓之聲。以子之矛,攻子之盾。b)表示一般的修飾關係:

光榮之家。無價之寶。緩兵之計。

千里之外。意料之中。十分之九。

6、用在主謂結構之間,取消它的獨立性,使變成偏正結構:中國之大。戰鬥之激烈。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如因勢利導,則如水之就下,極為自然。

四、師1、傳授知識、技術的人:教師。

2、掌握某種專門知識、技術的人:工程師。理髮師。

3、效法:師法。

4、榜樣: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5、軍隊:出師。勞師動眾。

6、軍隊編制單位。在軍之下,團之上。

7、由師徒關係或師生關係產生的:師母。師兄。

8、對和尚、尼姑的尊稱:禪師。師太。

5樓:癮獵

1.守衛王宮、護衛君主的專職人員。

2.軍中驍楚者,勇士。

借我三千虎賁,復我浩蕩中華。

一支虎賁之師,一群虎賁之士。在烽火硝煙中,用血與火的代價演繹了乙個又乙個悲壯的傳奇故事……

這是一本寫給男人的書,這是一本女人寫給血性男人的書,用女人的眼睛看戰爭,戰爭比什麼都殘酷;用男人的眼睛看戰爭中的女人,女人比什麼都偉大。

虎賁,古代意指勇士、武士。

看虎賁,金戈鐵馬、俠骨柔情,這群國民抗日史上的精英們,共同鑄就了一種永遠不會被東瀛文化腐蝕的強悍精神。在這片被鮮血浸泡的土地上,他們戰得慘烈、贏得悲壯,撕心裂肺、華夏共泣。共和國的歷史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那些為民族自由而戰的抗日英雄們的名字:

楊靖宇、張自忠、趙一曼、李兆麟、趙尚志……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出處

6樓:銀河號起飛

這是***於上世紀60年代初專門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上海警備區「南京路上好八連」題寫的詩裡的兩句。當時,***號召全國學習解放軍,這首詩卻沒有公開發表過。但是這兩句詩卻流傳極廣。

7樓:綠袈裟流氓

出自***主席的雜言詩《八連頌》最後一句:「好八連,天下傳。為什麼?

意志堅。為人民,幾十年。拒腐蝕,永不沾。

因此叫,好八連。解放軍,要學習。全軍民,要自立。

不怕壓,不怕迫。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

不怕帝,不怕賊。奇兒女,如松柏。上參天,傲霜雪。

紀律好,如堅壁。軍事好,如霹靂。政治好,稱第一。

思想好,能分析。分析好,大有益。益在哪?

團結力。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8樓:網友

誰對民好,民就會幫誰,任何道理都不用說。

9樓:網友

出自***主席的雜言詩《八連頌》

八連頌》原文:

好八連,天下傳。為什麼?意志堅。

為人民,幾十年。拒腐蝕,永不沾。因此叫,好八連。

解放軍,要學習。全軍民,要自立。不怕壓,不怕迫。

不怕刀,不怕戟。不怕鬼,不怕魅。不怕帝,不怕賊。

奇兒女,如松柏。上參天,傲霜雪。紀律好,如堅壁。

軍事好,如霹靂。政治好,稱第一。思想好,能分析。

分析好,大有益。益在哪?團結力。

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

10樓:匿名使用者

《論持久戰》

2023年5月,***在延安抗日戰爭研究會發表的《論持久戰》中專以「兵民是勝利之本」為標題,論述了全面抗戰,全民抗戰的觀點。他指出:「戰爭的偉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於民眾之中」,主張進行廣泛的熱烈的政治動員,解決兵源、財源等困難問題,達到「官兵一致,軍民一致,瓦解敵軍」的目標。

這是抗戰時期,中國共產黨反對國民黨片面抗日,主張全面抗戰思想的集中表述。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武裝及抗日根據地的不斷擴大,充分說明了這條抗戰路線的正確性。「兵民是勝利之本」既是「人民群眾是真正的銅牆鐵壁」這一思想的發揮,又是後來「人民戰爭勝利萬歲」、「全民皆兵」、「軍民團結如一人,試看天下誰能敵」一類口號的**。(

誰有名人名言!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句!感激不敬!!!

11樓:匿名使用者

1.學問勤中得,螢窗萬卷書。三冬今足用,誰笑腹空虛?

2.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3.

不奮苦而求速效,只落得少日浮誇,老來窘隘而已。─鄭板橋4.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

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陶淵明。

5. 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6.

應該記住我們的事業,需要的是手而不是嘴。─童第周7. 埋頭苦幹是第一,發白才知智叟呆。

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華羅庚。

8. 如果你頗有天賦,勤勉會使其更加完美;如果你能力平平,勤勉會補之不足。─雷諾茲。

12樓:鍾小琪

缺乏智慧型的幻想會產生怪物,與智慧型結合的真正的美德不可沒有實用的智慧型,而實用的智慧型也不可沒有美德。——亞里斯多德。

幻想是藝術之母和奇蹟之源。——戈雅。

德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智慧型的德,另一種是行為的德。前者是從學習中得來的,後者是從實踐中得來的。——亞里斯多德。

由智慧型所養成的習慣能成為第二本性。——培根。

誰知道古今中外名人勤學好問的格言?

13樓:手冢國光

善問者,如攻堅木,先其易者,後其節目。——禮記·學記》

好問則裕,自用則小。——尚書·仲虺之誥》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論語·公冶長》

讀書好問,一問不得,不妨再問。——鄭燮。

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乙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普列漢諾夫不學不成,不問不知。——漢·王充《論衡·實知篇》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佚 名君子之學必好問,問與學,相輔而行者也。非學,無以致疑;非問,無以廣識。——劉開。

發明千千萬,起點是一問。禽獸不如人,過在不會問。智者問得巧,愚者問得笨。人力勝天工,只在每事問。 —陶行知。

封神英雄榜 姜子牙說過什麼名言名句 誰來說說

14樓:紅塵作道場

就記得乙個願者上鉤。

之師是什麼意思,一字之師是什麼意思?

讀音 y z zh sh 釋義 改正乙個字的老師。有些好詩文,經旁人改換乙個字後更為完美,往往稱改字的人為 一字師 或 一字之師 出處 明 張岱 與周伯戩之書 張乖崖以蕭楚才為一字之師。例句 1 一字之師是解釋為改正乙個字的老師。有些好詩文,經旁人改換乙個字後更為完美,往往稱改字的人為一字之師。2 ...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這什麼意思?急急

不俊不是醜吧,只是普通而已。醜給人的感覺好像有點面目猙獰。現在的社會,回再相貌答普通的人打扮起來那都是有韻味的,男的只要高大,不俊有啥關係。再說,外貌只給人外在印象,內在才是真正重要的,你說呢。不俊,指長得不帥啊,有人認為不帥,就是長得一般啊 對!就是很醜樣的意思!或相貌平平!一點都都不俊的意思!我...

誰能告訴我這個詩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這詩的意思

我曾經見過滄海水之後,才知道她是最美的水,其他的水都很難再稱作水 就像巫山的雲是其他地方的雲無法相比的一樣.對百花 女人 無暇顧及,心灰意懶,一半是因為修道,一半是因為亡妻了.簡單點就是 見過大海 巫山,別處的水和雲就難以看上眼了,除了詩人所念 鍾愛的女子,再也沒有能使我動情的女子了。曾經 曾經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