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向您諮詢關於孩子淋巴腫大的問題

2023-06-02 17:00:04 字數 1234 閱讀 7184

1樓:良藥在手

到底是淋巴結核還是淋巴結炎?以下幫你判斷:

考慮淋巴結炎。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

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淋巴結的規律是: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癒,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快去做乙個淋巴活檢術,排除淋巴瘤。因為結核和淋巴瘤症狀表現很相似。低熱、盜汗、乏力、體重減輕等表現。

兒童淋巴結腫大的原因

3樓:思念浪漫的歌

當觸控到這些疙瘩時,孩子並不感覺疼痛,一般不用處理。這是人體正常的淺表淋巴結,如果發現腫大的淋巴結超過黃豆大小,單個或成串狀,觸控時孩子會哭鬧或叫痛,家長應該重視。因為它是小兒許多疾病的症狀之一,常見的疾病有以下三類:

1.慢性的區域性炎症如口腔內扁桃體炎、齲齒、牙周炎、脂溢性皮炎、中耳炎等,均可引起下頜下、枕部、耳後淋巴結腫大。

2.結核性炎症感染結核桿菌後,小兒也可有頸部、耳後、頜下的淋巴結腫大和疼痛,同時還伴有低熱、盜汗、消瘦等表現。

3.傳染病及全身感染例如麻疹、水痘、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全身慢**染及白血病,這時可在全身各淺表部位摸到腫大的淋巴結。

您好,向您諮詢有關離婚案件的問題,希望您能回答,謝謝

不用太擔心。生活困難的一方會得到一定的照顧。可是她就是不回來,還說是我和我爸把她哄出家的,這個也不是她一說就算數的,她 也要有證據。結婚後因為拆遷,又買的新房,我爸帶的款,她沒有出一分錢,她出不出錢,都是夫妻共有財產,她要求分割一半是合法的。這個法官會給你們調解。不會讓你們過不了日子的。你也不能一味...

您好,向您諮詢點心理方面的問題,希望您能幫幫我

你好,你的情況不是精神問題,而是輕度的心理障礙,好好調節一下就會逐漸緩解。首先,你的擔心不是無緣無故產生的,是因為你太過在意 太緊張導致的。打個比方說,當你在不停的告訴自己,不可以想腳上的鞋子,那麼你的腦中是不是反覆出現鞋子?而當你忙碌起來 或者沉浸於某個電視劇集的時候,是不是自然而然就忘了?所以建...

您好!向您諮詢個問題!我父親在九二年開了約20畝荒地種茶樹

一,看有無相關合同。二,看當時相關法律,三如果涉及賠償,最好經過法院,那樣公平,賠償的價值一般經過鑑定機構評估。更公平一些。四,目前需要準備自己投入的證據和實際經營的證據。求助法律問題,我家二十多年前開墾了二三畝荒地,當時開荒的有好幾家,荒山是村里的,開的時候還給村里交 我不是律師但知道你是乙個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