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解釋一下「愛之初恨之切」是什麼意思

2022-07-13 08:25:02 字數 4260 閱讀 6470

1樓:地平線之說

這句話是恨之初源於愛之切,意思是恨乙個人是因為當初你愛的太急切,得不到或者說愛被忽略,愛太急切。確切的說愛到極致引變成恨罷了。

戀愛是兩個人互相愛慕行動的表現。在不同的時代有不同定義,現代定義為兩個人基於一定條件和共同戀愛的人生理想,在各自內心形成的對對方最真摯的仰慕,並渴望對方成為自己終生伴侶最強烈、最穩定、最專一的感情。

在原始社會,愛情有另一種體驗,並不是單純的一夫一妻制,隨著社會發展,愛情也在向文明方向發展,種類也越來越多元。 而強勢的人,喜歡以己度人包容性差,當面對不同理念的時候即使出自內心為他人考慮,但是用自己的思維難以得到別人認可,即會產生矛盾,久而久之難以共存。

2樓:ainay情歌

我來告訴你。這句話是恨之初源於愛之切,意思是恨乙個人是因為當初你愛的太急切,得不到或者說愛被忽略,你的愛太急切。確切的說愛到極致引變成恨罷了

3樓:山貨

愛的初體驗是最讓人切切的,這樣說你懂了吧,愛多了就麻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應該是:「愛之深恨之切」吧,也許現在有這句話的改版,不過本人還是第一次看到。

5樓:張文

只聽說過「愛之深,恨之切」,愛之初恨之切,會不會是懵懂的愛,懵懂的恨呢~

愛之深恨之切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愛之深恨之切什麼意思,愛之深就是說愛的深,恨之切就是說恨的厲害,連起來就是愛的越深,以後就恨的越厲害!當然前提是有事發生的時候,不過誰敢說他的愛情路上是一帆風順的,不會遇到風浪的襲擊?

我們打個比方吧,其實很簡單,因為愛情是非常奇妙的,它是所有感情家族裡最年輕,最可愛,最單純,最善良,最嬌嫩,最柔弱的一員了!所以它很害怕受到傷害,小傷小害有感情家族裡其他的成員替它頂著,但如果有傷害到其他成員的時候,它頂不住了,或許就會放棄保護愛情的義務和責任了,或者是選擇先保護自己!

這樣的事情如果多了的話,最終當感情家族的成員都承受不了或者是大部分都承受不了壓力的情況下,那麼就需要愛情自己去承受了,可是它太嬌嫩了,經不起狂風暴雨,甚至經不起風吹日曬,那麼這個時候它可能就會因此而受到重傷,甚至殘疾,或者慢慢死掉!

想一想,最好的東西都丟了,或者損失慘重了,那麼還能不 愛之深,恨之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恨,並不是你不喜歡他/她,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愛的越深,恨的就越深

愛之深,則恨之切嗎?誰幫我解釋這句話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人海bai

中兩人從相du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zhi相愛,dao這就是緣分回,緣分無需等待

答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9樓:匿名使用者

凡事皆有代價,快樂的代價便是痛苦。

愛之深,恨之切是什麼意思?

10樓:帥帥的花

愛很深的話如果不如己願就會恨得咬牙切齒。比喻望子成龍心切。滿意記得採納哦!

11樓:zxcvbnm五

簡單地說,愛之深就是說愛的深刻,恨之切就是說恨的厲害,合在一起就是愛的越深,以後就恨的越厲害!

當刻骨銘心的愛失去或者愛到傷害時,往往會受不了打擊,埋怨、傷心、後悔、委屈等等一起湧了出來,如果沒有地方渲瀉,自然轉化成了痛徹心扉的恨。

12樓:權志龍狂放

你本來那麼愛她/他,他知道你那麼多事情,卻離你而去,疏遠、背叛、陷害…即使你付諸了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越深,分開的時候就越恨。

14樓:老李頭去愛著

愛的越投入,愛的人對你越無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愛,越是恨他不成才。

16樓:gaosun迷

只有深愛,才會恨之入骨

17樓:安家墨淑女

你愛他有多深,便恨他有多深。

18樓:aaa貓性

當你深深愛上的那個人把你深深傷透了,你就會恨他

愛之深則恨之切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會說這句話?

19樓:逯自

因愛生恨,沒有愛就不會有恨,乙個人不在乎你你做什麼都傷害不了她,反之就是乙個人太在乎你了只要你傷到她她就會特別的傷心,然後會特別的恨你

愛之深,恨之切。什麼意思?? 5

20樓:宇文玉韻雋琅

愛是一種渴望,恨是一種失落和抱怨。愛是美好的,我們每個人都會對愛回充滿幻想和期

待,無時無刻不答想擁有。而恨是你對美好的東西沒有得到滿足,心裡失落,怨恨,這種情緒的延伸是你對這份愛的付出是成正比的,愛得越深,恨得就越深,所以,恨由愛而派生。

21樓:元亨

當刻骨銘心的愛失去或者愛受到傷害時,往往會受不了打擊,埋怨、傷心、後悔、委屈等等一起湧了出來,如果沒有地方渲瀉,自然轉化成了痛徹心扉的恨。-----愛的越深切,就會非常非常痛恨,這種轉化成成倍增加。

22樓:銀子錢愛殺生丸

意思是 當刻骨銘心的愛失去或者愛到傷害時,往往會受不了打擊,埋怨、傷心、後悔、委屈等等一起湧了出來,如果沒有地方渲瀉,自然轉化成了痛徹心扉的恨。

23樓:万俟凌詩

一般是指對乙個人付出很大的期望,當他達不到你的期望值時的那種失落感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24樓:殤之風

星月如鈎,誰佇立在視窗,一縷牽掛醉了幾個秋直譯:在這個滿天星星月色如鈎的夜晚,是誰靜靜地站立在我的窗前,對他那一絲絲的牽掛猶如讓我沉醉了幾個春秋。這裡需要提醒帖主「星月如鈎」最好調為「新月如鈎」否則有歧義,「月如鉤」是出自南唐李煜的《相見歡》。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50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時光易逝,且行且珍惜。歲月是無情的,匆匆而過,青春也會離你而去,惟有你的母親,愛你一如從前,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飛逝,物是人非,舊時光裡發生的往事不可再提,難以改變。

但過往總是歷歷在目,相思無邊無際。

我能感覺到無奈和思念,好像丟了重要的東西,撿不回來了

27樓:rainbowgg玥

【家貓笑花】歲月無情光陰難改,如何飛躍相思海。這句話總體是形容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的思念長久而望不到結果;歲月與光陰都是時間的代名詞,它們流逝後一去不復返,不會等待誰,也不可能被更改;不知不覺間時間就已過去了很久;而乙個人對另乙個人的思念就像無邊的海一樣,叫人無法跨越,無法停止。總體意思就是:

一恍然,時間已過了這麼久,時間從來都不等人,我也無法更改時間,可是我卻依然在想念你,而且這份思念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停止,你叫我如何停止對你的想念,停止這份永遠不會結束的思念?

28樓:海藻

應該就是說他的想念不能隨時間而停止或者減少,他做不到,形容情難自己。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回到過去,想重新開始,但是怎麼樣才能忘了以前。

3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求而不得,空留思念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無屑可擊

飄揚就是這麼自信

32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易逝,且行且珍惜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想你但是回不到過去

34樓:丘用劉柔潔

是一張籤

這人個籤的意思,是你們最終能成,但中間有磨難,或者說有小人.不能著急,倉促,要靜觀其變,耐心等待.

35樓:薩納須卓君

了解她需要的愛是什麼,繼續努力追求吧

別盲目的給予

未必就是她鎖2需要的哦

誰能幫忙解釋一下這首詩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

李商隱 無題 賞析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註釋 相見 兩句說 相見難得,離別是更難捨難分,又何況是在百花凋謝的暮春時節分別啊!絲 雙關語,與 思 諧音。蠟炬 j 蠟燭。淚 蠟燭燃燒時下流的油脂叫...

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個迴圈叫foreach 和for迴圈一樣的。舉個例子 int numarray for int i numarray 結果會回是答123456 等價於for int i i numarray.length i 這是一種新du型的for迴圈 employees是乙個zhiemployee型別的數d...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個物理實驗,誰能幫我解釋解釋一下

有 實驗時發現接復通制後電壓 0 3v 表沒有 bai示數,電流表 0 0.6a 也沒有示du數 可能是zhi電池短路 但有 取下dao被測電阻,電壓表示數為電源電動勢,電流表仍不變 可以確定電路連線是正常的 所以那就是滑動變阻器調的電阻值遠遠大於被測電阻的阻值 取下被測抄電阻後,電路斷路,電壓表示...